Menu
2017/01/18 捕獸夾截斷腿流浪幼犬 Triton 共3隻幸運貓狗,飛往加拿大新家
更新日期:2020-03-13

Daisy



2016年年底,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的救援志工,在探訪弱勢狗園的例行任務中,在狗園旁的大水溝中發現了非常瘦弱的Daisy。小小的Daisy,志工初步判斷可能剛出生不久,孤單流浪的她很可能在野外流浪中早夭。志工不忍放棄小小生命,便伸出援手,將Daisy送到動物醫院。經過獸醫師的檢查,發現Daisy的皮膚有黴菌與細菌感染,精神與食慾都很差勁。但是Daisy幸運地通過了四合一篩檢,這表示她很快就能健康起來了!

除了治療皮膚病,獸醫師特別給予Daisy促進食慾的營養品,以及維生素。終於Daisy精神好了起來,食慾也恢復正常。雖然Daisy仍保持她小小的迷你體型,但是現在健康又頑皮的她,讓志工們都知道她準備好了!

Daisy即將前往加拿大溫哥華,雖然迷你但是精神旺盛的她,一定會成為新家人的寶貝。

 

 

Triton
 


2016年年底,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通報,一位愛心媽媽在台中大坑山區中發現了一隻左後腳遭截斷的小黃狗--Triton。愛心媽媽非常擔心狗兒的傷勢,但無奈小黃狗相當警戒,難以靠近,馬上躲藏在山林中。愛心媽媽向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通報後,與台中動保處合作,嘗試捕捉Triton,卻遍尋不著狗兒蹤影。但愛心媽媽堅持不放棄找尋,最後成功帶回了小黃狗,並由救援小組與醫療團隊接手狗兒的後續治療與照護。

獸醫師判斷Triton可能誤踩山林中的捕獸陷阱,導致左後肢腳掌整個截斷,傷口嚴重紅腫發炎,想必承受了許多日子的痛楚,體力不支的Triton相當虛弱。

經過醫療團隊的細心照顧、營養的補充以及Triton努力求生的意志力,發炎的情況獲得了控制,傷口開始痊癒,且食慾良好。雖然少了左後腳,但仍喜歡在醫院裡頭跑跑跳跳,特別親人活潑。


可愛的Triton,已經獲得加拿大認養家庭的青睞,即將出國,迎接廣闊的新家,以及不在意他行動不便的新家人。Triton一定能有幸福的日子,不會再流浪受苦了。






Dallin



2016年年底,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通報,高雄某一高中校園的善良警衛先生,救援了一隻流浪小貓。救援志工前往接手時,通報者非常負責任地暫時安置了小貓,給予保暖的衣物,並耐心等待救援小組的抵達。在寒冷的天氣中更是讓救援志工感受到通報人對流浪動物的關心與暖意。

救援志工將流浪的小貓--Dallin送往動物醫院。獸醫師仔細地為Dallin進行血液檢查與糞便檢查,都是大致健康的結果,僅有感染了球蟲。


經過治療與照護,Dallin已經是健康活潑的虎斑小貓,親人又親狗的Dallin,是Daisy狗狗的最好的朋友。溫柔的Dallin雖然喜歡玩耍,但從不會伸出利爪,也不會用力啃咬。是個個性溫馴的可愛寶貝。

Dallin即將前往加拿大溫哥華,可愛的他一定很快就能獲得認養家庭的青睞。





 

行前準備及機場實況

 


 

Little sweet Triton was adopted today and here is his story. 

This is my new mom as you can see I fit perfectly in her arms.....

 

 

This is my new family.  Everyone loved me right away.  I think they could tell that I'm a wonderful guy.

They have another dog who I'll get to play with and hang out with at work.  You see they own a gym and I'm going to be able to go with them everyday.

 

Although the weather was nice day today it was still a bit chilly for me as I'm still getting accustomed to my new country.

So I have my new coat on. I have 2 coats actually in case one gets wet, I still have another one.     

I have a slight "issue"  well I like to think of it as a funny quirk.  I like to steal things and put them in my crate.  I'm demonstrating in these next few pictures just how crafty I am.

When things go missing such as socks,  no one ever thinks of looking in my crate so I can keep them all to myself.  I told you I was smart......

It takes great skill to gather everything and hide it.....

Here is the end result.  Pretty nice eh?

 

 

I get a sense that I'm not alone...........

Thank-you so much from the bottom of my heart for saving me.  I'm going to spend the rest of my life being happy!!!

XO   Triton

 


迷你小Daisy在加拿大過著很幸福的生活呢!

 

 

 

Daisy 與 Noble 變成了好朋友!他們親密的分享一個床墊,靠在一起睡覺

Noble也是ARTT送到加拿大的狗兒唷

看更多護犬全紀錄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