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2009/08/08美國舊金山Mico
更新日期:2017-05-23

Mico 是救援小組今年四月份在高雄岡山本州工業區附近救援的小黑狗
因為橡皮筋繞頸,頸部不良的循環,導致 Mico 頸部以上嚴重的腫脹

害羞不易親近的 Mico,幸運地得到舊金山動保組織的支持,願意中途Mico 並協助其找到一個永遠的家。漂亮嬌小的 Mico 將在 8/8 啟程,飛往舊金山,開始她另一個不一樣的新生活。









註:在此期許莫拉克 (MORAKOT) 颱風為久旱的台灣帶來適當的雨量。
歡迎莫拉克的蒞臨,但請千萬不要 “擾亂”Mico 既定的行程才好 : )

行前準備及機場實況

謝謝護犬大使 張陸滿 教授


Mico 雖然害羞,但相信假以時日,清秀可人的Mico會是新家庭的寶寶貝


Mico 的美國行一路走來
先是在七月底,高雄的志工,因為既定的行程必須短暫離台
於是 Mico 在八月初先行抵達台中,由台中的志工接手Mico的出國文件辦理
啟程前巧遇颱風莫拉克登台,志工們的心情隨著莫拉克起起伏伏
8/8 台鐵列車受颱風影響,原先計劃搭乘的車次被迫停駛
所幸台中志工找到專人專車載送Mico北上桃園國際機場

因為前一日國際機場眾多的航班因颱風取消或延飛
Mico 8/8 搭乘的 BR18 亦受到影響,幸運地 .... 只是往後延飛一個小時



在此要特別謝謝旅客張陸滿先生的朋友 Amy Kuo,是 Amy 告訴張先生有這樣一個機會可以為台灣的流浪動物盡力。也非常感謝張先生在機場一同協助完成長榮航空要求的 童子軍功課。



Mico 真得是幸運狗
雖然北上的路程較為曲折
但終究是順利啟航

在此也希望所有在路上,在狗園,在中途或在醫院的浪浪
大家都能平平安安 颱風攪局 受虐狗一波三折飛美治療
更新日期: 2009/08/09 15:39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市9日電


遭人以橡皮圈勒喉的受虐狗「MICO」,經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搶救後,決定送往美國進行心理治療,受莫拉克颱影響,志工好不容易護送搭機,預計今天下午抵美。

命運坎坷的「MICO」是今年四月初被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從高雄岡山本州工業區附近救回,當時牠的頸部遭人惡意用橡皮圈緊勒,不但氣管被切斷,更因為頸部被束得如「雞脖子」一般,造成血液循環不良,頭部腫大猶如「豬頭」一般,所幸經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大隊長倪兆成營救送醫,經清創手術取下橡皮圈、再經縫合後撿回一命。

救援小組志工張雅惠說,受虐的「MICO」雖然身上的傷已痊癒,但心靈上的陰影依舊難以磨滅,無論在動物醫院或志工帶牠到籠外,「MICO」總是瑟縮在角落發抖。

台中宏典動物醫院獸醫詹佩瑾說,「牠的眼神充滿恐懼,但沒有攻擊的行為,經過這些時日照顧後,似乎對人類還存著一絲信任」。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於是與美國舊金山動保團體合作,安排「MICO」先前往志工Robin家中做心理治療後,再幫牠找一個溫暖新家。

原本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安排「MICO」8日下午從台中搭自強號火車前往桃園,再由志工接往機場轉搭長榮航空班機,沒想到碰上莫拉克颱風來攪局,辦理寵物託運的對號列車停駛,長榮航空也發出要延後起飛的消息,讓台、美兩地志工都很著急。

最後決定改由志工以汽車載送「MICO」直接由台中北上,走高速公路奔赴機場,還好班機在延誤一個多小時後,順利起飛,預計今天下午就會飛抵舊金山,讓兩地志工都鬆了一口氣。

看更多護犬全紀錄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