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2013/03/20加拿大溫哥華Adina 等13隻
更新日期:2019-11-27

出國狗狗名單:

7成犬:
Angela
Adina
Andy
Judy
Tony
Mei
Ike

3幼犬:
Philip
Lacy
Lenny

3成貓:
Miller
Mika
Misha



Angela -今年一月底,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民眾通報,指出在高雄市大寮區一處大排水溝下方發現一隻黃狗不慎掉到底下的草堆內,由於高度約有兩米高,狗兒無法上來只能在底下徘迴哀號,附近民眾擔心狗兒若一直上不來恐會餓死,便向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通報,動物救援小組大隊長獲報後即刻前往救援,在附近民眾的協助下爬到大排水溝下將黃狗救起,並將狗兒送到動物醫院醫療安置。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為Angela所拍攝影片:



Adina -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於今年一月下旬接獲好心民眾通報,指台中港區龍昌路一帶,有一隻流浪小黃狗,遭附近釣客以釣魚線纏住左前腿後,用力上拋到空中再狠狠甩到地上,導致牠當場慘叫、左前腿尺骨肘關節嚴重骨折,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獲報後趕往營救,過程中小黃狗跛腳在四線道的大馬路中前行,救援小組人員用肉身護住傷犬擋住奔馳而過的沙石車,才順利將小黃狗營救送往台中市北屯區的動物醫院救治。




Andy - 今年一月底,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台南市南化區救援一隻年紀老邁的大黑狗,大黑狗視力極差,獨自在郊區一處產業道路附近流浪,由於此處常有砂石車等大型車輛經過,視力不良的狗兒恐怕稍有不慎便會慘死輪下,動物救援小組大隊長發現大黑狗個性相當溫馴,便將牠帶往動物醫院接受檢查與治療,動物救援小組志工也將會在狗兒療程結束後,為牠尋找一個溫暖新家,讓牠不用在外流浪。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為Andy所拍攝影片:




Judy、Tony -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在今年一月底接獲民眾通報,指出位於台南市南化區,發現一隻黑狗左後腳慘遭捕獸夾夾斷,斷掉的腳掌就懸掛在狗兒腿上,景象令人不忍卒睹。動物救援小組大隊長倪兆成獲報後立刻與多名志工前往營救,由於狗兒相當恐懼人類,總是不斷閃躲,最後動物救援小組大隊長只好以吹箭使受傷黑狗暫時鎮靜下來。受傷黑狗麻醉倒地後,身旁有另一隻大黑狗始終徘徊在受傷狗兒身旁,遲遲不肯離去,動物救援小組志工見狗兒相當親人,不忍心讓牠失去同伴獨自在外流浪,便將兩隻狗兒都帶上救援車,送往高雄市區動物醫院接受治療。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為Judy所拍攝影片: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為Tony所拍攝影片:






Mei - 2009年的秋天,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於桃園地區救援一隻流浪小幼犬,當時這隻小黑狗正在路邊淋著雨,無處棲身,處境相當可憐,動物救援小組志工便將小狗送到附近一處狗場安置,不料狗兒到了狗場後個性變地相當容易緊張,也變地十分恐懼人類,耳朵更被其他大狗給咬傷,傷口鮮血淋漓,動物救援小組志工遂將小狗帶回家照顧,但在家人的反對下狗兒只能暫時居住。而後,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知道這隻小黑狗可憐的身世後,決定為這隻狗兒尋找一個合適的新主人,讓牠不用再到處流浪,能夠真正擁有一個永遠的歸宿。




Ike - 今年二月初,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通報,趕往高雄市楠梓區火車站前一帶,營救一隻全身皮膚病毛髮快掉光、頸部又遭到粗鐵絲緊勒的流浪犬,緊急將牠送往動物醫院救治,經診斷發現牠除了感染嚴重的毛囊蟲與疥癬蟲之外,頸部又遭粗鐵絲緊纏後打結扣死,處境相當可憐。經過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醫療團隊一個多月來的的治療下,狗兒的傷口逐漸復原,也恢復原本可愛的模樣。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為Ike所拍攝影片:





Philip - 今年二月中旬,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民眾通報,前往屏東市海豐里一處果菜市場附近,救援四隻在市場內流浪的可憐幼犬,四隻幼犬身上接染有皮膚病,只能在市場內撿拾垃圾果腹,動物救援小組志工見四隻幼犬都還幼小,便將牠們抱上救援車送往市區動物醫院醫療安置。




Lancy、Lenny - 今年二月初,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大隊長於執行救援任務的途中,經過高雄市郊區的一處墓地旁,發現一隻母狗帶著兩隻小幼犬在草叢間穿梭,由於地處偏僻,難以覓食,動物救援小組志工便將母狗與兩隻幼犬帶上救援車,送往市區動物醫院安置,並為牠們尋找合適新家。




Miller、Mika、Misha - 去年十月,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大隊長於執行救援任務的途中,經過高雄市武廟路一帶,於一處停車場附近發現許多幼貓,動物救援小組志工便將貓咪們帶上救援車送往動物醫院安置,並為牠們尋找新家。

出國實況及後續報導










































































 


Misha 是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在2013年送到加拿大的其中一隻小貓。

時間經過了六年,Misha也從小貓長成了大貓了!

Misha也得到了新名子 - Pierre。

他的主人還為他寫了一本童書呢!

看更多護犬全紀錄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