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祝福: 2016/02/04飛往加拿大溫哥華的5隻幸運狗兒
更新日期:2017-08-30

出國狗狗名單:

2幼犬:
Jinni
Andy

3成犬:
Earvin
Jackie
Jasmine



Jinni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於2015年10月底得到通報,內容是有一窩流浪幼犬在台中北屯一帶的空地流浪,由於那一帶緊鄰大馬路,志工擔心幼犬不慎誤闖車道發生意外,所以急忙前往救援。
志工抵達後,遍尋不著幼犬卻遇到了狗媽媽,看到剛生產完因哺乳而枯瘦如柴的媽媽,志工馬上將狗媽媽救回。
幾天後,通報人再度與動物救援小組聯絡表示她找到其中2隻幼犬。有1隻幼犬後腳不知被什麼不明的工具連骨鋸斷,現場也沒有她的斷腿,束手無策的通報人才急忙請求動物救援小組幫忙,這隻失去後腳的小幼犬就是Jinni。
救狗多年的資深志工判斷,決定將Jinni送到高雄的動物醫院由擅長骨科的醫生照顧及治療。經過診療,由於沒有尋到Jinni的斷腿,獸醫師決定不為Jinni做骨科手術,治療著重在為她養傷和增強她腿部的肌肉力量。
幾個月的照料下來,康復的Jinni雖然失去右後腿,但是長大、長壯的小女孩卻精力旺盛,總是繞著成犬走來走去,靈巧的奔跑、跳躍常常把成犬嚇到花容失色,這麼活潑的孩子現在獲得加拿大溫哥華的認養人青睞,準備出國去大跑大跳嘍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為Jinni所拍攝影片:



Andy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於2015年11月接獲通報,在屏東長治有一隻全身毛結球的狗兒在樹林中流浪,志工前往營救的途中也救了尚年幼的小幼犬Andy。
Andy身上爬滿跳蚤、壁虱,消瘦的身軀不知已經獨自流浪多久,在成犬環伺的樹林裡不只有危險,可能連食物都難以溫飽,被救回動物醫院的Andy,經過除蟲等基本治療後,又在例行性的檢查中驗出艾利希體,經過近3個月的治療後,Andy終於恢復健康,可愛的模樣讓他很快受到外國的青睞,準備飛往加拿大溫哥華,看看他在照片中帥氣英挺的模樣就知道Andy已經準備好嘍!


Earvin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於2015年10月底接獲通報,在台中市區有一隻遭遇車禍的狗兒,希望動物救援小組伸出援手,志工急忙前往通報者所描述的地點尋找狗兒。
Earvin在通報者描述的大馬路邊跛腳流浪,全身的毛皮因為擦撞有多處挫傷,讓他漂亮的長毛多出許多禿塊,在志工將Earvin救回動物醫院後,經過醫生及資深志工的評估,決定將Earvin送往高雄專門治療骨科的獸醫師那邊接受治療。
Earvin的後腿並沒有骨折,只是後腿持續無力,讓醫生決定用保養的方式堅強他的骨骼;由於Earvin身上的傷口過多,醫生把他的毛剃除,讓他在治療期間也可以重新長毛;最棘手的是,Earvin不只患有艾利希體也感染心絲蟲,這讓他的治療一波接一波,先戰勝艾利希體後,接著是心絲蟲的治療。
數個月過後,康復的Earvin不只身體健康,還有了一身帥氣的長毛,不只如此他親人又親狗的個性讓他很快收到加拿大的青睞,準備出國去尋找新家人嘍。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為Earvin所拍攝影片:



Jasmine、Jackie
Jasmine和Jackie是一對等家多年的狗兄妹。6年前,還是幼犬的他們連同其他兄弟姐妹一起被志工從收容所中救出,當時的法規是狗兒進入收容所後,如果到7天沒有人認養就會被安樂死,兩兄妹可以說是志工從鬼門關救回來的孩子。
待小狗長壯後,其他顏色的兄弟姐妹一個個被認養回家,純黑的Jasmine和Jackie卻一直在幫忙的志工家等待新家人,黑色的狗兒一直都不是認養人的首選,如果當時志工沒有將兩兄妹從收容所帶出來,他們現在可能已經不在人世。
兒時毛絨的Jasmine和Jackie已經長成漂亮的黝黑大狗,可是屬於他們的家人仍舊沒有出現,為了幫他們增加認養機會,志工特別花費心力教導他們規矩,讓他們成為穩定的室內犬,但在認養過程中,認養人往往先被幼犬吸引了目光,卻忘了注意這兩個也在等待家的毛小孩,忘了去發現他們親人、可愛的一面。
在多年的等待跟一次次的失望後,志工不得不嘗試將他們送往國外,增加找到新家的機會。終於在今年初得到好消息,加拿大有一個動保團體同意認養他們,並嘗試為他們找到一個可以同時認養兩兄妹的家庭,讓生活多年的兩兄妹不會因此被拆散,希望這個夢想可以順利達成,讓Jasmine和Jackie可以這輩子永遠在一起。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為Jasmine所拍攝影片: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為Jackie所拍攝影片:

出國實況報導


 



Andy到了加拿大的新家,在這裡他擁有了新兄弟Nikky和Coby。



Andy是個很快樂的狗狗。



我們總是一起快樂地大笑著。



我們是不是很可愛呢?



看來Nikky很想睡覺,但Andy很想一起玩耍



Andy的新媽媽正在給我和我的兄弟Cody點心。


這是Andy的新爸爸。Andy坐得非常端正,很有耐心地等待著,希望能得到點心~

 

Jackie與Jasmine兄妹倆的主人寫了信,告訴我們一些領養後有趣的事蹟--

Jackie與Jasmine,各自被取了新名字:Moon、Star。

兩個月又三周前,我們展開了新生活。雖然他們對其他狗兒有些膽怯,而Moon仍在克服因為害怕而有些防衛行為,但他們仍然與我非常契合。

他們熱愛在庭院裡自由自在的玩耍。而當我拿起牽繩準備出散步時,他們會非常的興奮。Star看到牽繩時,尾巴就會瘋狂的搖擺,平時孤傲的Star難得興奮的樣子真的非常可愛。而Moon更有趣還有些傻,Moon喜歡玩拋接球,但Star總是守護著主人文風不動,Moon則會賣力地接球。

他們對於牽繩的適應非常完美,就像是花式游泳選手一樣,我非常喜歡跟他們一起散步。

我總是建議所有人,台灣犬是很棒的認養選擇。雖然他們天性有些害羞具有防衛心,但他們會非常忠心地保護著。擁有他們是非常值得的。
而台灣犬有一些其他品種看不見的可愛的特色。台灣犬非常敏捷靈活,還能像山羊一樣攀岩。而且他們連叫聲都令人著迷,他們會各種不同情緒的吠叫、咆嘯、或是得意地笑。有時,當有陌生人靠近屋子時,雖然我只有兩隻狗,但吠叫聲聽起來就像我養了六隻狗兒一樣。

非常感謝你們挑選了我們,讓我們認養了Moon與Star,我們的生活因為這兩個狗寶貝而更加的豐富,也多了許多微笑。
看更多護犬全紀錄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