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轉職當小天使的Henry和台中墓地Tashia
更新日期:2022-08-22

2013年10月底,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民眾通報,表示在屏東縣內埔鄉有隻暴牙老狗在路邊流浪,他是Henry。

  Henry:「你好。」

  Henry:「你也要一起吃嗎?」

  Henry:「你不吃那我先吃了。」

 

當時發現Henry時背後還患有舊傷,可憐的他因為年紀大了,已經有部分牙齒掉光了。

救援小組將Henry帶回動物醫院治療後,本無大礙,且順利的替他在國外找到了主人,但在一次的檢查中,發現他的膀胱長了一顆息肉,醫生判定為膀胱癌。

這個消息讓陪伴他長達三個多月的救援志工心急如焚,到處詢問還有沒有能讓Henry康復的辦法。

  Henry:「這裡是哪裡!?」

  舊傷。

 

動物救援志工跟獸醫團隊認為Henry雖然年紀大動手術伴隨著一定的風險,但在仔細評估後他的身體狀況良好,於是決定替他開刀將膀胱內的息肉割除。

求生意志強烈的Henry開刀後,不僅恢復良好甚至還比以前更活潑,讓大家看了都替他非常開心,他也即將飛往加拿大溫哥華過好日子囉 !

  Henry:「我已經恢復健康囉!謝謝大家這麼用心的照顧我。」

 

 

恢復健康的Henry顯得精神奕奕,一點都看不出來歲月有在他身上停留過的痕跡。

   Henry:「別看我年紀大,本汪還是跟年輕的時候一樣英俊帥氣呢!」

 

雖然Henry的年紀已經不小,不過還是有好心人願意領養他,讓他能在幸福的家庭裡度過晚年。

在南部志工的護送下,Henry即將飛往加拿大溫哥華開創新狗生。

  Henry:「各位,我要出發了,別太想我喔!我會過得很好的。」

 

 

很快的,可愛懂事的Henry擁有了新的爸爸媽媽,過得非常幸福快樂哦!

巧的是,兩年後的同一天,Henry的爸媽也同樣領養了小組救援的狗兒Tashia,這真是最幸福不過的事情了。

  Henry:「嗨!」

  Henry:「我知道你們手上還有小零食喔。」

 


2014年10月底,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一則通報來信。

信中提及,在台中太平地區的某一便利商店門口常出現一隻流浪犬前來覓食,脖子疑似被某不明物體束縛,吃東西時吞嚥有困難,會大力咳嗽。

通報者擔心狗兒的健康狀況,曾試圖上前要檢查狗兒脖子上的異物為何,無奈狗兒的警覺性過高,遲遲無法靠近狗兒將異物從他身上取下,擔憂狗兒的心情讓通報者決定請求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的幫忙。

  狗狗的脖子被不明物體纏繞。

 

接獲通報後,小組緊急派遣志工前往救援狗兒,在附近搜尋多時,仍找不到狗兒的身影,這時通報者也趕來現場幫忙,並提起受傷的狗兒似乎還有兩隻幼犬跟在身邊,曾看過他們母子相隨出現在附近的墓地裡。

大隊長決定前往墓地搜索看看。抵達墓地門口後,皇天不負苦心人,大隊長正巧遇見受傷狗兒在門前徘徊。

大隊長急忙下車前往救援狗兒,可警覺性極高的狗兒轉眼間就從大隊長的眼皮下消失了!大家並未就此氣餒,做好萬全準備等待狗兒下次的現身。

 

志工與大隊長一起翻過圍牆在偌大的墓園搜索兩個多小時,終於看見再度現身的狗兒。

大隊長急忙上前圍捕,驚嚇害怕的狗兒因身受重傷體力不支,奔跑了一段路才不支倒地。

救回狗媽媽後大隊長擔心失去媽媽的幼犬會無法生存,決定繼續尋找幼犬的身影一併救回。通報者指出,幼犬似乎在媽媽的教導下,懂得在害怕時躲到緊鄰墓園的一座菜園裏面,所以曾在菜園看過幼犬的蹤跡。

菜園跟墓園以兩張鐵絲網區隔,中間只有一道狹小的縫隙,為了幼犬,大隊長不惜冒著受傷的危險鑽過鐵絲網到另一段的菜園尋找狗兒們。

在菜園的搜索徒勞無功,幼犬並未待在那裏。不放棄的志工們繼續回到墓園尋找,終於在一棵大樹下找到兩隻害怕的幼犬,將他們連同媽媽一起帶回動物醫院。

 

救回的狗媽媽枯瘦如柴,體重只有10公斤,而纏繞在她脖子上的是狗狗覓食時的大敵─橡皮筋。

所幸救援的時間早,橡皮筋還未傷到氣管,醫生表示如果再晚幾天救援,傷及氣管問題會更嚴重、危險。

這隻狗媽媽就是Tashia。

醫生幫Tashia剪掉橡皮筋,將傷口清理乾淨,由於橡皮筋纏繞時間過長,導致Tashia牙齦發白有貧血的症狀,傷口也開始發炎,這使得Tashia肝指數過高。

醫生不眠不休的照顧Tashia數晚,直到她度過前幾天的危險期。

 

在經過各方的努力及無微不至的照顧下,恢復健康的Tashia也終於露出了笑容。

志工們都期待著美麗的Tashia能夠飛往外國的新家,但是Tashia怕人的情況非常嚴重,只要有人稍稍靠近她且還未碰到她,她就成驚弓之鳥般拼命發抖,更不用說要抱抱她或者是摸摸她。

  Tashia:「謝謝大家把我從鬼門關前救回來。」

  Tashia:「很開心現在能夠大口吃飯和大口呼吸了!」

 

雖然Tashia並不會咬人,但是只要與人接觸她就處於極大的恐懼之中,這樣無論對她或是對未來的領養人來說都是不合適的。

志工決定將她送往高雄進行更完善的社會化訓練,讓她在那裏可以接觸更多的狗狗和人群,期許她可以迅速擺脫掉對人的恐懼。

  Tashia:「原來外面的世界不是每件事都是恐怖的!」

 

經過半年的時間,逢人就抖的Tashia已經明顯進步了很多。

她可以不再發抖地接受人們的撫摸,也可以跟著人們並肩散步。現在的她還會主動去親近其他的狗狗呢!這樣的改變讓每個人都感到欣慰。

  Tashia:「你好啊,我的朋友。」

 

心理跟生理都康復的Tashia獲得前往加拿大的機會,即將飛往幸福了,相信美麗溫馴的她在加拿大可以找到愛她一輩子的家人。

  Tashia:「我出發了!」

 

到了加拿大的Tashia在中途之家表現得相當好!

國外志工總是誇她很乖巧穩重又不失活潑。

  Tashia:「我一直都很棒喔。」

  Tashia:「這氣溫有點好睡 。」

 

在家待不住的Tashia總是準備好要出門散步呢!

  Tashia:「走走走,我們去散步!」

 

Tashia有了新家人囉!而且還有一個同樣也是小組所救援的哥哥─Henry!

新爸爸媽媽還為Tashia準備了一個漂亮舒適的小木屋當狗窩,看來Tashia將會有一個非常幸福無慮的未來。

  Tashia:「這是我的豪宅!」

 


Tashia跟Henry不僅外表有些相似,緣分更是將他們變成最要好的家人。

  Tashia:「媽媽!大哥把我的零食吃掉了!」

  Tashia:「喔耶,媽媽再給了我一個。」

 

Henry和Tashia的爸爸媽媽也傳了一段小影片。

看看Tashia奔馳的模樣就像一陣風!

 

 

 

救援志工前往溫哥華某位志工家裡與各認養家庭會面,來看看被認養的貓狗過得如何。

Tashia跟Henry也被爸爸媽媽帶來參加這個聚會。

 

看到Tashia跟Henry被爸爸媽媽養得白白胖胖,每一天都是幸福快樂的日子,大家都很開心,所有的辛苦都煙消雲散了。


 

2018年4月17日,志工收到一封來自加拿大的信。

我們可愛的Henry已經去當小天使了... ...。

雖然Henry在溫哥華和爸爸媽媽相處的時間僅僅四年,但相信這四年裡的每一天對他、爸爸媽媽和Tashia來說一定都是最美好快樂的。

也謝謝曾經幫忙過的每一個人和用心照顧Henry到最後的爸爸媽媽,讓年邁的Henry得以有一個圓滿的狗生。

 

看更多感動故事集錦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