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2017/11/04 全身蛆幼犬 Pretty及三隻流浪犬貓,飛向加拿大擁抱幸福
更新日期:2018-06-21

Dooley & Dugan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在一次例行查訪弱勢狗園的任務中,在狗園周邊發現兩隻流浪幼犬-Dooley & Dugan。救援志工遍尋不著狗媽媽,而幼犬們非常瘦弱。這兩個可愛的毛小孩,很親人,並不害怕陌生的救援志工,志工便順利地帶回,安置在獸醫院。

Dooley和Dugan是一對兄弟,經獸醫師健康檢查,Dugan的PCR血液檢測發現感染了大焦蟲,需要數週的療程才能康復。而Dooley則幸運的通過了各項傳染病篩檢,是個健康的狗兒。但兄弟倆的四肢都有因營養不良,而骨骼過度彎曲的狀況。醫療團隊為狗兒們額外補充營養劑,並每天外出運動散步,增進他們的骨骼肌肉發育。

而Dugan是個非常膽小害怕的狗兒。面對特殊的Dugan,獸醫院助理人員與志工,更加用心謹慎地為他進行社會化訓練,陪伴Dugan學習牽繩散步,到戶外環境與陌生人接觸等等,幫助他對人類敞開心防。積極的訓練讓Dugan在個性上有非常大的進步,現在已經是隻快樂的狗兒了。

Dooley與Dugan現在長得頭好壯壯並施打了疫苗注射與結紮。四肢也恢復了正常,總是站得直挺挺的,姿態非常美麗。可愛的他們即將一起前往加拿大溫哥華享福囉!

 

 

Pretty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通報,台中地區有一隻受傷的流浪幼犬,非常需要幫助。通報人在大坑山區中發現,受傷的Pretty奄奄一息。

Pretty臀部有相當嚴重的傷口,而且非常瘦弱,全身布滿了蛆。善良的通報人馬上送往獸醫院急救。而救援志工感佩通報人的善良與對流浪動物的熱心,決定接手Pretty的後續醫療與送養。

Pretty通過了各項血液檢測,有輕微的皮膚病。最嚴重的則是她臀部的傷口。獸醫師每日為她換藥,並補充營養。

Pretty漸漸恢復了正常體重,傷口也癒合。經過醫療團隊的細心照顧、社會化訓練與充足的陪伴,現在Pretty已經相當的活潑有朝氣。不管是對熟悉的獸醫院工作人員,或是陌生人,都非常活潑親人。

小小的Pretty用堅韌的生命力戰勝了疾病。健康的她即將前往加拿大溫哥華享受一輩子不離不棄的愛。

Milan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的志工在例行餵食流浪貓的任務中,發現了眼睛受傷的瘦弱橘貓Milan。由於流浪貓的警戒心較強,無法馬上救援。於是志工每天定點定時餵食,讓Milan逐漸習慣人類,並建立信任關係。

在志工堅持餵食許久之後,Milan開始認得救援志工,會主動靠近人類,也能夠親近撫摸了!貪吃的Milan經過志工的食物誘惑,被順利地捕捉,並帶到獸醫院接受治療。

幸運的Milan通過了各項傳染病篩檢,且已經絕育結紮。而眼睛的傷口也自行痊癒了。

愛撒嬌又貪吃的Milan馬上被照顧得肥嘟嘟的。個性親人溫馴的他即將前往加拿大溫哥華,擁有一輩子的愛。

 

行前準備及機場實況

 

由協會志工親自送狗兒們抵達桃園機場,並與護犬大使碰面

 

感謝護犬大使黃小姐的鼎力相助,讓四隻台灣流浪犬貓能順利飛往加拿大。


 

我們的大男孩Dugan很快地找到了認養家庭!

經國外的志工表示,Dugan將會有一個很棒,非常愛牠的新家。媽媽會帶著Dugan每天散步至少三小時,

當Dugan看見新家人時,總是拼命地搖著尾巴,非常快樂的樣子。

曾經的Dugan相當害怕膽小,甚至不敢外出散步。現在的他擁有了美好結局!

 

Dugan到了新家,國外志工說他非常非常興奮!已經適應加拿大的新環境。

媽媽幫他準備了大床墊以及許多玩具,Dugan開心得好像不敢相信這些都是他的一樣!

聰明的Dugan表現良好,已經會跟著主人在家裡到處走來走去,非常親人。

 


 

Dooley也有了新家!

 


 

Milan在溫哥華也適應良好,國外的動保志工都稱呼他是「Darling Boy」

這是Milan在新家的照片,新家就在一個公園的旁邊,他喜歡靠在窗戶邊看著外頭的鳥兒、松鼠以及經過的路人與狗狗。

Milan在家裡有一個吉娃娃朋友,已經相處融洽了唷!

每個人都非常喜愛Milan,而他看起來也很滿意新家!

 

 

雖然Milan非常親人,但第一個認養家庭卻在試養期間發現Milan是一個有點害怕寂寞的孩子

白天家中沒人的時候,鄰居聽到獨自在家中的Milan一直喵喵呼叫

因此,國外的志工再次為Milan尋找更適合的新家人

新家有一隻貓朋友 Charlie 可以成為Milan的玩伴,而且爸爸媽媽都在家裡工作

Charlie與他的兄弟在12年前,是這位國外志工帶到這個認養家庭的

而6個月前,Charlie的兄弟過世了,但Milan肯定會是一個很棒的好友,志工形容他一直是個完美的紳士

 

 

Milan 正舒服地躺在加熱墊上,而且一定要有枕頭!

 


 

2016年,ARTT志工曾送養一隻白色的台灣流浪幼犬「Milky」到溫哥華

今年Milky的認養家庭,也決定認養Pretty!

據國外志工說,兩隻同樣來自台灣的狗兒相處非常融洽,期待之後有他們一起的生活照片!
 

看更多護犬全紀錄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