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2013/05/29 加拿大溫哥華 Natalia 等12隻貓狗
更新日期:2017-03-03

 

出國狗狗名單:

6成犬:
Natalia
Amigo
Brittany
Macy
Brownie
Ginne

4幼犬:
Brady
Blake
Boden
Duke

2成貓:
Marble
Carol



Natalia - 今年四月上旬,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民眾通報,指出在高雄市茂林區一處山中工寮,發現一隻斷腳白狗,動物救援小組大隊長倪兆成獲報後立即前往救援,所幸狗兒個性溫和親人,在民眾的協助下順利將受傷白狗送往市區動物醫院就醫。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為Natalia所拍攝影片:




Amigo - 今年四月下旬,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大隊長於高雄市中華路一帶進行例行性巡邏時發現一隻淺色虎斑犬,疑似遭車輛撞擊受傷,狗兒攤在路邊動彈不得,動物救援小組志工趕緊下車將狗兒報上救援車送往醫院檢查,經獸醫師診短後發現虎斑狗左後腳有骨折現象,須立即進行開刀手術,在動物救援小組醫療團隊耐心的治療與照顧下,狗兒傷勢復原快速,現在已可正常行走。




Brittany - 今年三月底,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接獲民眾救援通報,指出在台中市西屯路發現一隻全身皮膚病的可憐柴犬,狗兒下巴與腳掌又紅又腫,身體嚴重脫毛,一直搔癢的狗兒看來全身癢到不行。動物救援小組志工獲報後立即前往營救,並將這隻柴犬送往動物醫院接受治療,經獸醫師診斷後發現這隻柴犬患有毛囊蟲與疥癬,耳朵也有發炎、化膿的情況,在動物救援小組醫療團隊一個多月來高規格的治療下,這隻柴犬總算又恢復健康與原本可愛的模樣。




Macy - 今年四月中,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大隊長前往屏東縣東港鎮執行救援任務時,意外發現一隻剛生產完的白色母狗帶著一窩幼犬於草叢邊覓食,據附近民眾描述,曾目擊有不肖人士將可憐的母狗與整窩小狗帶來此處丟棄,造成狗兒們無家可歸,挨餓的狗媽更沒有充足的奶水可餵養小狗,處境令人不捨同情,動物救援小組志工遂將母狗與幼犬全數帶上救援車,並送往市區動物醫院醫療安置,並為牠們尋找一個溫暖新家,永遠不會再被任意丟棄。




Brownie - 今年三月中,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民眾通報,前往屏東縣琉球鄉救援一隻下體感染菜花腫瘤,導致生殖器腫脹潰爛的可憐黑狗,由於狗兒個性親人,加上當地民眾的熱心協助,動物救援小組志工團隊順利地成功救援,並立馬搭船回到東港鎮,再開車將狗兒送往高雄市區動物醫院接受治療,完成這一趟海陸接力的救援行動。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為Brownie所拍攝影片:




Ginne - 今年三月底,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民眾通報,指出位於屏東縣內埔鄉東寧村出現一隻頸部遭項圈勒住的可憐黑狗,狗兒脖子已化膿發臭,傷勢相當嚴重,附近民眾想帶傷犬就醫,可是懼怕人類的狗兒總是不輕易讓人靠近。動物救援小組志工團隊獲報後立即前往營救,可惜前兩次都搜索未果,在第三次的救援行動中,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順利將這隻爛脖子狗成功救援,並立即送往市區動物醫院清創治療。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為Ginne所拍攝影片:




Brady、Blake、Boden - 今年二月中,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接獲民眾通報,指位於屏東縣東港鎮東光國小後方的空地內,發現有一窩小狗躲在一個廢棄貨櫃的下方,幼犬經常遭到附近流浪狗群攻擊,處境相當落魄。動物救援小組大隊長倪兆成獲報後,立即前往搜救,並成功將三隻骨瘦如柴且罹患皮膚病的幼犬送往動物醫院醫療安置。




Duke - 今年五月初,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大隊長於執行救援任務時,途經高雄市六龜區新威里時發現一隻流浪黑色幼犬,動物救援小組志工下車察看後發現狗兒個性極為親人,便決定將幼犬帶回動物醫院醫療安置,在獸醫師斷後發現狗兒患有艾莉西體症,幸好及早發現及早治療,未讓病況惡化。




Marble - 今年二月底,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在台中市東區發現一隻瘦弱的小貓咪,動救援小組志工將貓咪帶往動物醫院,獸醫師檢查之下發現貓咪不但全身皮膚病,身體裡更是佈滿了寄生蟲,且小貓身體狀況不佳,除了打噴嚏、流鼻水、更是高燒不退,有脫水的情況,動物救援小組醫療團隊立即為貓咪打點滴,經過三個多月的細心照顧,貓咪終於恢復健康的身體。




Carol - 今年三月中,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救援一隻長期營養不良導致身體虛弱的橘色幼貓,由於貓咪尚未成年,因此個性不具攻擊性,動物救援小組志工便耐心陪伴貓咪,最後成功將貓咪社會化,並為牠找到適合的主人。

 

出國實況報導




12隻幸福貓狗在桃園機場

_IGP9095

_IGP9098

_IGP9100

_IGP9124

_IGP9128

_IGP9092

_IGP9084

_IGP9143

_IGP9151

_IGP9147

_IGP9172

相片 13-5-29 21 54 51

相片 13-5-29 21 55 40

_IGP9182



慵懶Marble與爸爸


爸爸無論做什麼都會緊緊抱著Marble




好幸福的貓命─Marble

 

看更多護犬全紀錄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