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鬼門關前走一遭的Dimple,在西雅圖自由奔跑
更新日期:2018-05-08

2017年年初,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一則救援通報,在高雄地區一位善心人士發現了一隻黑狗倒臥在馬路邊且大量的出血。

善良的通報人立即將狗狗送醫,並通報救援小組尋求協助。

這隻可憐的黑狗就是Dimple。

不斷出血的Dimple疑似因車禍,傷及後腳大動脈,狀況相當危急。

  救援現場怵目驚心!

 

所幸通報人毫無猶豫的伸出援手,才能讓Dimple第一時間得到急救。

救援志工積極了解狗狗詳情後,決定幫助善良的通報人,協助Dimple的醫療與後續的認養。

 

    Dimple 的傷勢相當嚴重。

 

乖巧且堅強的Dimple在醫生處理傷口時像個男子漢一樣不吭一聲。

  Dimple:「男兒有淚不輕彈!」

 

 

經過約莫半年的時間,當初失血過多的Dimple在輸了兩袋血、傷口手術清創以及一系列的治療後終於能跑跑跳跳、健步如飛了!

 

Dimple雖然是外表一隻體型較大的狗兒,但個性卻相當膽小。

可Dimple即便非常害怕,也從未有攻擊、威嚇的傾向,非常溫馴。

  Dimple:「本汪雖然長的一臉兇悍,但內在溫柔的像棉花。」

 

救援志工與獸醫院助理為幫助Dimple更社會化,耐心謹慎的陪伴Dimple學習牽繩散步,到戶外環境與陌生人接觸。

  Dimple:「我只是稍微不習慣人多的地方... ...。」

 

在經過一段時間積極地社會化訓練後,Dimple走在路上越來越有自信。

雖然對陌生人仍比較畏懼,但已經是一個非常喜歡戴著頸圈牽繩,到戶外散步的快樂狗狗了。

  Dimple:「我現在敢出門快樂的散步了!」

 

 

2017年7月,Dimple的進步為他自己爭取到了前往美國西雅圖尋找新家庭的機會!

  Dimple:「你在看我嗎? 你可以再近一點。」

  Dimple:「誰叫我 !?」

 

出發的時間到了。

  Dimple:「我要出發去尋找我的狗生了!」

 

到西雅圖不久後,Dimple就順利的找到了新家。

台灣救援小組的志工擔心體型偏大的Dimple在那邊會適應不良於是透過西雅圖動保組織的協助準備前往探視。

但遺憾的是Dimple在這天跟著家人一起出外踏青,無緣見到。

此行雖然沒有見到Dimple但小組志工見到其他當初從台灣飛到美國的毛小孩們生活的如此幸福快樂,心裡也是備感欣慰。

為彌補我們沒有見到Dimple的遺憾Dimple的主人傳了一張照片給小組志工。

照片中看的出來新家人非常喜歡Dimple!

讓我們一起祝福Dimple能一直在這廣闊的土地上盡情奔跑並在這充滿愛的家庭裡開心度過每一天!

  Dimple:「這裡不但好山好水還有一個愛我的姐姐! 我真是太開心了!!」

 

看更多感動故事集錦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