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高雄車禍小花Fico,在加拿大獲得新狗生
更新日期:2018-03-28

大家好,不知道各位還記不記得Fico?

在2016年12月,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一則救援通報,位於高雄前鎮地區有一隻外傷嚴重的黑白花狗。

那就是Fico。

當時的他腹部有著非常大範圍的傷口,且左後腳骨折。雖然他身上負傷了但在抓捕過程中仍然相當不容易。

   Fico:「好吧,我投降了。」

 

救援小組將狗兒送往獸醫院治療,研判Fico腹部的擦傷,可能是曾遭遇車禍所導致。

當時他發燒至40度,全身有嚴重的發炎反應。

獸醫師為Fico拍攝了X光照,發現除了左後腿骨折、右後髖關節病變外,血液生化檢查的結果也顯示Fico感染了心絲蟲。

  

 

獸醫師為Fico的左後腿骨折處進行骨板骨釘固定手術,但手術後的Fico仍非常有活力,竟兩次將自己的傷口縫線咬開,也因為動作太大,骨折處失去固定,又進行了一次骨科手術。

前後Fico總共進行了三次手術。因為第二次手術後,Fico復原狀況不甚理想,骨折處一直無法癒合,在醫療團隊的建議之下,進行自體骨髓移植手術,Fico終於順利地復原,手術非常成功。

Fico也從數個月的心絲蟲療程中痊癒。

  Fico:「看看我恢復健康的英姿。」

 

 

 

經過海外認養部門的志工努力,將親人的Fico推薦給加拿大動保組織,並在2017年3月31日,由護犬大使的熱心協助下,Fico順利抵達了加拿大溫哥華。

 

 

但是在前往加拿大的過程中發生了件令人哭笑不得的事。

由於Fico實在是太過調皮,也不知道他是怎麼辦到的,居然把綁在運輸籠上的藥袋給咬破了!!!

結果一到加拿大,志工們才發現他的藥袋早就不翼而飛。我們只好再從台灣將Fico藥寄到加拿大。

 

 

 

到了加拿大不久,Fico又再一次地進了醫院。

為什麼呢?

因為牠左後腳的骨板被螺絲給穿透了!! 且獸醫也發現Fico的骨板居然裝反了!!

先前也說過Fico是隻不太安分的狗兒,他這次也不意外地將手術縫合好的傷口給咬開了!!

老天保佑,Fico這次也順利的康復了!!(希望不會再有這種狀況發生了!)

  Fico:「怎麼覺得耳朵癢癢的,誰在說我閒話?」

 

 

 

抵達加拿大不到一個月的時間,Fico便由一對退休的老夫婦領養了。

新家有非常寬敞的庭園可以讓Fico自由活動,新主人也能24小時陪伴著Fico。這對非常愛撒嬌,又黏人的Fico來說,真是天大的好消息!

而且Fico也多了好多兄弟姊妹可以一起玩耍了!!

 

 

 

在獸醫師們的醫療照顧以及一路上不求回報的所有志工們的幫忙下,讓曾經在外流浪且嚴重負傷的Fico得以獲得新的狗生,相信生命力旺盛的Fico會在新家一直幸福快樂下去!!

看更多感動故事集錦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