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2017/05/11 二隻皮膚病流浪幼犬 恢復健康美麗 前往加拿大尋找新幸福
更新日期:2017-08-22

Fila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在2016年年初時,接獲通報,在高雄郊區有一隻黑白乳牛色的流浪幼犬,他就是Fila。救援志工接收安置狗兒,送醫進行身體健康檢查,發現Fila除了跳蚤多,皮膚上有多處脫毛紅疹,體溫偏高。經過毛髮顯微鏡檢查,發現有疥癬蟲感染。Fila的四合一篩檢以及PCR檢查幸運第呈現陰性,沒有感染病灶。但是血液檢查卻發現Fila有中重度的貧血。獸醫師進行體內外的驅蟲,並每周為狗兒洗藥浴,以及特別為狗兒補充綜合營養劑與補血劑,提供當時才兩個月大的Fila額外的營養補充。

經過醫療團隊細心謹慎的照護,Fila的皮膚病很快就痊癒了,貧血指數也恢復了正常,體重漸漸增加,變得頭好壯壯。Fila個性親人,又有一雙無辜的雙眼,非常討人歡心。可愛的乳牛妹妹即將出發加拿大,尋找幸福家庭!
 

 

Zuni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在2016年年初時,接獲一名學生通報,救援一隻全身相當嚴重脫毛的小黑流浪犬--Zuni。Zuni的頭部與四肢,有很明顯的局部大片紅疹脫毛,經過檢查有疥癬蟲感染以及中度貧血,白血球過高的發炎症狀。經過每周的定期藥浴以及體內外驅蟲,Zuni的皮膚狀況在數周後順利的痊癒,同時因為營養補血劑的補充,貧血狀況也逐漸好轉。

健康的Zuni,開始長出美麗的黑色長毛,個性親人活潑的他,看不出曾經是個全身禿禿的可憐小黑狗。Zuni在施打了梨形鞭毛蟲、萊姆病以及十合一疫苗,並且結紮後,即將啟程加拿大,尋找新家與一輩子的幸福。

 

行前準備及機場實況

感謝王醫師的照護,曾有皮膚病的Fila,和嚴重到局部脫毛的可憐Zuni,都恢復了健康,長出美麗的毛髮。

狗兒們的個性也相當親人活潑,非常感謝王醫師對流浪動物不僅是提供疾病的幫助,也讓他們得到完善的社會化。
 

 

 

 


 

Fila與Zuni一起被同個家庭領養了!與新家人的合照看起來好幸福

Zuni的新名字是Harry,而Fila的新名字是Sally,來自電影《When Harry Met Sally…》希望他們會像電影一樣是一對可愛的伴侶,懂得分享~

看更多護犬全紀錄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