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2017/03/24 臉部嚴重皮膚病狗兒 Mercia與6隻流浪幼犬 啟航赴美
更新日期:2017-05-22

Mercia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於2017年年初,從高雄的流浪動物收容所中,救回了臉部嚴重皮膚病的Mercia。獸醫師診斷Mercia的臉部、前胸與四肢,都有較嚴重的紅疹、脫毛的狀況。經過生物檢驗發現是毛囊蟲與疥癬蟲的混合感染,併發的紅疹膿皰,更是讓發生了二次的細菌感染,造成了淺層的膿皮病。


除了皮膚病,Mercia還有下痢與咳嗽的狀況,各項血液檢查也有出現異常的指數。醫療團隊特別給予提升免疫力與皮毛修復的營養品,希望能加強Mercia的體質。


經歷三個月的皮膚病療程,Mercia終於從複雜的感染中痊癒了。健康的Mercia長出了嶄新的毛髮,個性活潑親人,即將前往美國西雅圖享福囉!
 

 

Tabby, Tasso & Taffy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於2017年年初,在一次嘉義東石救援任務中,巧遇三隻流浪幼犬-Tabby, Tasso & Taffy。救援志工在當地遍尋不著狗媽媽,而環境又相當惡劣,三隻小幼犬恐怕無法獨立生存。而這三個可愛的毛小孩,也相當有靈性,並不害怕陌生的救援志工,便順利地帶回這兩個可憐的小生命,安置在獸醫院。Tabby, Tasso & Taffy,經獸醫師評估,剛出生約二個月。所幸志工並沒有放棄他們,否則小小生命可能因流浪在外而早夭。


可愛的三姊弟經過檢康檢查,除了輕微皮膚病及營養不良外,並無特殊的傳染病。經過數月的照護,他們已經長得頭好壯壯並施打了疫苗注射,以及結紮。可愛又親人的他們即將前往美國西雅圖享福囉!
 

 

 

Saber, Santo & Soma


2017年年初,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在高雄燕巢地區,發現四隻在土石堆中掙扎的幼犬,而且沒有看見狗媽媽的蹤影。擔心幼犬在如此惡劣環境中,可能遭活埋喪生,救援志工立即營救四隻小小狗。狗兒們就醫時,健康狀況不是很理想,不斷咳嗽,肚圍膨大。有反覆拉肚子與嘔吐的症狀。經過獸醫師的治療,現在已經恢復了健康和元氣。


棕色的Santo是個可愛的小男孩,很活潑溫馴,而乳牛色的Soma妹妹,更是狗兒中最活潑的調皮蛋。這兩個可愛又親人的小兄妹,即將前往美國西雅圖,得到一輩子的愛與幸福。

 

 


 

行前準備及機場實況

 

看更多護犬全紀錄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