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2017/03/12 高雄全身病米格魯Mika等2隻狗兒,赴加拿大迎接新家
更新日期:2017-08-21

Mika


 

2016年年中,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通報,在屏東九如郊區,有一隻疑似遭遺棄的流浪米格魯,她就是Mika。Mika幸運地被一位愛心人士發現,並暫時滯留照顧。待救援志工抵達後,平安地接回Mika。


救援志工立即將Mika送至動物醫院,以肉眼觀察,便可發現Mika全身都有嚴重的脂漏性皮膚炎,使她全身有有發紅、搔癢的症狀,尤其在後腳的關節周圍,最為嚴重。右前腳則有一個小型的慢性腫瘤,倘若之不理則可能會逐漸變大,最後影響行走。Mika的雙耳有相當嚴重的發炎,與許多分泌物。經過抽血檢查,更是發現了嚴重的心絲蟲感染。這樣全身疾病的Mika令志工非常心疼,也決定要幫助Mika恢復健康,並找到願意愛護她的家人。


經過醫療團隊的協力合作,Mika從嚴重的皮膚炎中痊癒,心絲蟲的療程也相當順利。志工為可愛的Mika,爭取到前往海外的機會,期待她很快地就能有一個愛她終生的家庭,不再被丟棄。

 

Soki



2017年年初,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在高雄燕巢地區,發現四隻在土石堆中掙扎的幼犬,而且沒有看見狗媽媽的蹤影。擔心幼犬在如此惡劣環境中,可能遭活埋喪生,救援志工立即營救四隻小小狗。


四隻小狗的其中一隻可愛的小女孩--Soki,有著乳牛毛色,背上有三個黑色圓點,十分有特色。最初就醫時,健康狀況不是很理想,不斷咳嗽,肚圍膨大。經過獸醫師的治療,現在已經恢復了健康和元氣。活潑親人,又有特色的Soki即將前往加拿大溫哥華,一定會成為新家人的寶貝。


 

行前準備及機場實況


Soki的爸爸寄來他們在加拿大的幸福照片!

 


 

Mika也有了新家囉!Mika的爸爸媽媽非常疼愛她。

Mika的新家有著大庭院,她選了好地方曬太陽呢!

Rita與Mika的家人出國旅遊,因此他們暫時回到當初的中途家庭住宿,看他們都長得健康強壯真是太棒了!


 

看更多護犬全紀錄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