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祝福: 2015/06/08飛往美國西雅圖的7隻小寶貝們
更新日期:2017-08-30

出國狗狗名單:

6幼犬:
Hara
Fantasy
Jami
Janice
Jetta
Julie

1成貓:
Mark



Hara、Fantasy -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的倪大隊長於今年二月初做例行性的狗園探訪時,在山區發現數隻幼犬,大隊長感到他們的狀況不太對勁,決定將他們全數帶回動物醫院做檢查,也因此從鬼門關救回了他們。
幼犬們的情況比大隊長預估的還要糟糕!由於沒有接種疫苗,幼犬們染上艾利希體及犬瘟,且都有病毒性腸炎的問題。這些都是差點被死神帶走的毛孩們。在醫生不眠不休的照料下,他們才逐漸恢復健康,轉變成照片中可愛的身影。
就在志工著手為這些毛孩安排出國事宜的時候,其中幾隻毛孩因抵抗力較弱,爆發了毛囊蟲,造成他們的毛髮開始掉落,Hara和Fantasy就這樣被耽擱了出國時間。
現在經過醫生細心的治療,毛孩已康復痊癒,準備飛往西雅圖展開新生活!希望他們快快找到愛他們的家人。


Jami、Janice、Jetta、Julie - 一位接受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援助的愛心媽媽向我們通報,在她餵養的狗群中發現幾隻幼犬。當時是陰雨綿綿的天氣,愛心媽媽擔心小幼犬在濕冷的環境下會無法生存才特別向小組通報。
小組派出志工前往潭子救援愛心媽媽口中的幼犬們,在寒冷的天氣裡終於找到在外面流浪的幼犬們,冰冷的天氣連個可以遮風避寒的地方都沒有,有時候可能還會遭到追打,志工們馬上將眾幼犬帶回醫院,幸運的是幼犬們除了身體較虛弱外,沒有其他問題。他們是四個姊妹一個哥哥,四姊妹感情甚篤,醫生最初為她們一狗安排一間籠子,讓她們可以自己住的舒適,沒想到四隻幼犬們開始嗚咽起來,原來是想念起一同在外流浪的姊妹,最後醫生將她們倆倆住一籠,幼犬們的躁動很快就平息下來,安穩的窩在一起睡下。
這幾個月的同吃同住,志工決定將四姊妹一起送往相同的動保團體,讓她們連在國外都可以有著彼此生活,現在西雅圖的動保團體同意一次收養她們四個,總算是一成志工不願拆散她們的心願。





Mark - 去年十月,一位愛貓的李姓小姐在完成日常的流浪貓餵養工作時,在台中潭子發現有一隻疑似後腿受傷的貓咪在附近跛行徘徊,愛貓心切的她擔憂貓咪的傷勢,急忙向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詢求幫助,志工建議她可以將貓咪帶往動物醫院做治療。
當天,志工們也前往動物醫院了解貓咪傷勢,踽踽獨行的貓兒右後腿有著明顯的傷口正滲著血水,醫生推判應該是捕獸夾所傷,恐懼的貓兒又強行將傷腿自捕獸夾拔出,讓傷口受到二度傷害,這是小虎斑Mark與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相遇的過程。
初到醫院的Mark經醫生檢查後結論受傷的主要部位是右後腿關節,且傷口已持續多日並發出惡臭及化膿,醫生不辭辛勞每天為Mark清洗傷口和換藥,這樣的療程持續到今年四月,Mark大部分的傷口已復原,唯獨關節有處傷口遲遲無法癒合,為此醫生苦惱至極。
不僅是Mark的傷口問題,由於受困於人類的捕獸夾,讓Mark對人們充滿戒心,每每有人靠近就大發脾氣,雖然隨著療程與人的關係有所改善,但是Mark不夠社會化的問題也困擾著醫生,擔心這將成為他被領養的阻礙。
醫生與小組志工經過一番商量,決定將Mark送往高雄的動物醫院,希望透過不同的氣候及較充足的志工人手來幫助Mark的傷口癒合及社會化。四月時,Mark啟程前往高雄。醫生為Mark做抗生素檢驗,以確定哪種抗生素對Mark的傷口起到癒合的效果;志工們撥出許多時間幫助Mark社會化。
一個月過去了!虎斑Mark的傷口已癒合,也開始長出新的毛髮,同時也與人類更親密了。現在他獲得一個機會要前往西雅圖的認養家庭,希望他路上平安,在新家健康快樂。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為Mark所拍攝影片:

出國實況報導

6/8 七隻小寶貝在桃園機場


放風時間到囉~~
這是怎麼回事..寶貝們好團結
相片 2015-6-8 21 09 51

相片 2015-6-8 21 06 00

今日榮獲撒嬌王的Jetta
相片 2015-6-8 21 03 34

相片 2015-6-8 21 03 18

祝福寶貝們到了西雅圖後一定要幸福唷.
相片 2015-6-8 21 18 20

準備上飛機囉~~
相片 2015-6-8 22 11 21

上飛機前兩個小傢伙在耍萌~真是太可愛了
相片 2015-6-8 22 08 24

相片 2015-6-8 22 08 17

相片 2015-6-8 22 08 03

相片 2015-6-8 22 02 54

相片 2015-6-8 22 06 55

相片 2015-6-8 22 18 42

相片 2015-6-8 22 19 10

 


 

 

Mark與新爸爸
爸爸誇讚Mark是一隻很棒的貓咪
當初讓Mark蒙上陰影的捕獸夾回憶已經煙消雲散了
祝福Mark在西雅圖天天開心、永遠幸福


Lily和Fantasy
看更多護犬全紀錄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