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祝福: 2015/08/20飛往美國西雅圖的10隻幸運狗兒們
更新日期:2017-08-30

出國狗狗名單:

7幼犬:
Audey
Nina
Nancy
Nita
Nicole
Nora
Norma

3成犬:
Shelly
Mary
Paula



Audey -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於今年四月初收到一封通報信,來信的是一位來自北部的學生,利用假期到台中新社旅遊時,在新社山區遇見八隻幼犬在山林間流浪,他們身邊沒有狗媽媽照顧,獨自依靠著彼此在有許多成犬流浪的山區流浪著。通報者於心不忍,買了些許罐頭暫時填飽了幼犬們的肚子;回家後對於在山間流浪的幼犬們仍舊牽腸掛肚,擔心他們被成犬攻擊或者被捕狗大隊抓走,最後決定向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通報幼犬們的情況。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在收到通報者的來信及附加照片後,急忙派遣志工前往新社救援幼犬們,花費兩天的時間終於把八隻幼幼全部順利帶回動物醫院,幼幼們的情況並不樂觀,食慾不振外還有拉肚子的情況,為此擔憂的醫生不僅為他們做一般的血液檢查,還做了詳細的壁蝨套組檢查,其中有一隻幼幼的檢查結果呈陽性反應,他就是Audey。
Audey的兄弟姊妹康復後已於五月飛往美國,獨自對抗病魔的Audey在醫生悉心的照顧下逐漸康復,原本以為健康的他可以馬上出國,沒想到Audey的心理也受傷了!
Audey與兄弟們不同的是,他並不親人。他對人類充滿敵意和恐懼,當你把籠門打開,他永遠緊縮在籠子最深處;他從不吃人手上握著的食物;他在人伸手進去撫摸他時會緊繃著身體,有時甚至會因恐懼突然咬上一口。這是流浪狗普遍有的現象,醫生推斷Audey可能有被人類追打過,才會導致他如此恐人。
為了幫助Audey學會接受人,志工將他帶往高雄,在那兒有更多的志工及其他狗兒可以幫助他社會化,Audey前往高雄兩個月後,從原本的兇小黑轉變成親人、黏人的溫和小黑。
優秀的他獲得西雅圖的動保團體青睞,即將飛往美國,希望他到國外可以早日找到認養家庭,感受爸媽滿滿的愛。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為Audey所拍攝影片:





Nina、Nancy、Nita、Nicole、Norma、Nora -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在今年六月的一次救援任務中,發現一隻乳房腫脹的母狗,志工擔憂幼犬的健康情況,因此尾隨狗媽媽找到了六隻幼犬,幼犬們並不怕人,志工一靠近他們馬上蜂擁而至到志工腳邊,東聞西嗅,幼犬鼓脹的肚子讓志工放心不下,看著他們在草叢中翻找半天也沒有找到可以裹腹的食物,加上流浪地點鄰近高雄糖廠,時常有車經過,志工擔心不知環境險惡的幼犬會不慎走上馬路遭車撞死,因此將他們全數帶回動物醫院。
經過醫生檢查,幼犬們的肚子裡裝滿寄生蟲,如果放任不驅蟲的話,寄生蟲會導致幼犬的免疫力下滑、食慾不振等問題,這時候各種狗兒的傳染疾病就很容易找上還在成長中的幼犬,並無情地奪走他們的生命。他們都有營養不良及過瘦的問題,其中幾隻幼犬的皮膚出現紅疹,醫生逐一為她們治療,並進行驅蟲。
年輕的她們逐漸康復、長胖後,醫生為她們完成結紮手術,現在她們六個通通獲得出國的機會,希望她們到國外後健健康康、開心的玩在一起,早日找到新家與新家人。








Shelly -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通報在高應大的燕巢校區有一隻流浪的大黑狗,前腳長得特別奇怪,動物救援小組急派志工前往了解。
抵達現場的大隊長發現大黑狗居然是一隻有狼犬血統的流浪狗,直立的耳朵看起來像是比利時狼犬與東德狼犬的混種,推測大狼犬可能是遭繁殖場遺棄的種狗,奇怪的左前腳呈現鴨掌的形狀,可能是長期被關在籠中導致,加上她枯瘦如柴的身軀,大隊長馬上將大狼犬帶回動物醫院治療。
Shelly預估約有5歲的年齡,枯瘦的身軀隱約可見骨盆的形狀,皮膚病的問題相當嚴重,漂亮的大耳朵裡面嚴重發炎,散發惡臭,還檢測出患有心絲蟲及血栓嚴重的問題。
醫生透過幫Shelly注射鈣針和多運動、曬太陽來加強她左前腳的力量,改善她鴨掌的問題;治療耳炎及皮膚病的同時,Shelly也攝取許多如魚油、甲魚油等保健皮膚的保養品;讓醫生謹慎處理的是治療心絲蟲的部分,患有心絲蟲的狗兒如果有血栓問題的話,在治療期間較易因血栓的問題導致血管爆裂,常常很快就離開人世,醫生不敢掉以輕心,透過心絲蟲的投藥及抗血栓藥治療Shelly的心絲蟲,就算Shelly的心絲蟲療程已結束,醫生仍謹慎地讓她多服用了半個月的抗血栓藥,以確保她完全的康復。
Shelly在療程結束後,完全展現她狼犬血統的光彩,挺立的直耳朵和發亮的黑毛,讓漂亮的Shelly增添一股帥氣的感覺。現在她有機會到國外盡情奔跑,希望她可以盡快找到新家人與新家。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為Shelly所拍攝影片:





Mary -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於今年六月接獲通報,在屏東山地門有一隻皮膚病嚴重的大黑狗,動物救援小組馬上派遣志工前往救援。
大黑狗的皮膚病已從身軀擴散到臉部,導致臉部的毛髮幾乎全數掉光,失去毛髮保護的皮膚有多處破皮、滲血,除此之外大黑狗的頸部異常肥大,可憐的她在山地門附近的超商徘徊,鄰近大馬路的流浪環境也讓志工擔憂不已,當下決定對她伸出援手,將大黑狗帶回動物醫院。
醫生診斷的結果,大黑狗患有嚴重的毛囊蟲、疥癬蟲等皮膚疾病,粗大的脖子是因為她的皮膚已開始發炎導致的淋巴腺腫大,當醫生更進一步檢查,發現大黑狗還染上艾利希體,也有腎臟的毛病。
經過口服藥的治療,皮膚逐漸康復,美麗的黑毛慢慢長出,頸部的腫大也逐漸退去,大黑狗長成漂亮的Mary!在艾利希體治療完成後,溫柔、親人的她得到外國的喜愛,準備前往美國西雅圖!希望她在國外健康、快樂。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為Mary所拍攝影片:





Paula -
Paula是一位台湾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在外餵養多年的流浪狗。今年六月時,志工在餵養流浪狗的時候發現Paula一直縮著左前腳,模樣怪異,擔心她是否腿部有受傷,因此通報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
Paula就醫後透過X光發現她的左前腳是舊傷,已開始自行癒合,醫生無法為她動手術,只能夠過補充營養品和止痛藥讓Paula可以正常走路;血栓嚴重的她還患有心絲蟲跟艾莉希體,為了避免治療心絲蟲時因血栓問題導致血管爆裂,醫生透過心絲蟲投藥及抗血栓藥治療Paula的心絲蟲,心絲蟲與艾莉希體逐漸康復的Paula個性非常親人,她可以馬上讓初次見面的志工帶她出去散步,欣然接受志工在她的肚子上搔癢,與其他狗兒也可以和諧相處,漂亮的Paula很快就得到外國團體的喜愛,準備前往美國西雅圖囉!希望她在國外可以找到愛幫她騷癢癢的新爸媽。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為Paula所拍攝影片:

出國實況報導

 

8/20 10隻寶貝到達桃園機場



孩子們玩成一片














DSC_6311



美麗的Shelly














歡樂大合照.孩子們一定要幸福唷




謝謝護犬大使呂小姐以及呂小姐兩位可愛的女兒




















Paula擁有自己的新家囉
這是她與新媽媽的合照



 

 

Nancy在媽媽的懷中
看更多護犬全紀錄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