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祝福: 2015/11/16飛往美國西雅圖的6隻幸運狗兒們
更新日期:2017-08-30

出國狗狗名單:

6幼犬:
Naida
Nester
Norris
Nico
Wally
Willem



Naida、Nester、Norris、Nico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於八月底時收到一則救援地點在排水溝的通報,深感疑惑的志工前往現場一看,對於狗兒遭棄的地點感到憤怒不已。
只見七隻幼犬在一處滿地泥濘的排水溝內走動,旁邊放置一個藍色塑膠籃,狀似有人將幼犬裝在塑膠籃裡丟棄在排水溝內的。那時高雄適逢杜鵑颱風的關係,接連幾日大雨不斷,當時排水溝雖沒有積水,但如果再有一次雨量豐沛的颱風來到,積水是遲早的事,加上排水溝深度頗深,成年人要攀爬上去都已不易,何況是年幼的幼犬,如果沒有善心人士通報動物救援小組,幼犬們就算沒有餓死、渴死,最終也可能會被大雨淹死。
救回到動物醫院後,經醫生檢查,可能因為幼犬所處的排水溝太過潮濕、泥濘,幼犬們都患有濕疹,同時也有拉肚子跟球蟲感染,其中有兩隻比較瘦弱的幼犬還發燒到將近40度,食慾也不佳,放在碗內的食物幼犬一口都不碰,醫生擔心他們沒有體力對抗病魔,採用一日六餐的方式強迫餵食,不眠不休的餵食近一個月後,幼犬們的身體不只慢慢長壯,皮膚、拉肚子等問題也逐漸消失,當初不愛吃的Naida還長得圓滾滾,白胖的模樣令志工總是誇獎,她一定馬上就可以找到認養家庭。
可惜好景不常,在做出國檢疫時,赫然發現其中三隻幼犬患有大焦蟲,檢疫不合格的他們只好留下繼續治療,其餘幸運的四隻兄弟姊妹準備前往美國西雅圖,希望他們在那邊可以趕快找到幸福的家。





Wally、Willem -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於九月初收到救援通報,有人在梧棲漁港附近的貨櫃看見幼犬的身影,擔心幼犬發生意外的志工急忙出動前往梧棲救援。
幼犬出現在一個碩大的貨櫃底下,在夾縫中進進出出,附近不見狗媽媽的身影。大隊長透過食物引誘的方式,順利將Wally和Willem吸引出來,趁他們大快朵頤時將他們抓進籠中。他們的妹妹則是因為膽小不敢上前,站在遠處靜靜地觀望,最後還是一溜煙的消失無蹤。大隊長尋找多時也尋不到妹妹的身影,只好帶著兩個哥哥回到動物醫院。幾天後,不放棄的通報人又前往梧棲尋找,這次總算順利將妹妹帶回動物醫院。
經過醫生檢查,除了Willem有一點軟便外,其餘幼犬都是寄生蟲過多的問題,透過體內驅蟲及針對軟便的投藥,3隻幼犬逐漸康復,加上營養品補充的餵養等,3小孩開始恢復元氣和白胖的模樣,就在志工開始為他們安排出國事宜時,唯一的女生卻檢測出患有大焦蟲,被迫留下治療。
幸運的是兩個兄弟─Wally和Willem是健康無虞的!因此獲得美國西雅圖的同意,可以前往國外享福囉!希望妹妹也可以趕快康復,追隨哥哥們的腳步到美國大玩特玩。

出國實況報導

相片 2015-11-18 11 28 01 拷貝





相片 2015-11-18 11 28 25 拷貝

相片 2015-11-18 11 28 23 拷貝
看更多護犬全紀錄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