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祝福: 2015/11/19飛往加拿大溫哥華的3隻幸運狗兒和1隻幸運小貓
更新日期:2022-01-04

出國狗狗名單:

1成犬:
Anya

2幼犬:
Frank
Freddie

1幼貓:
Lenny



Anya -一位在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服務多年的資深志工在餵養自家附近的流浪貓狗時,發現有一隻模樣年輕的小黃狗肚子逐漸變大,也出現脹奶的現象,志工因此開始注意起小黃狗的動向。
小黃狗狀似年輕,志工猜測她可能是初次發情就不慎懷孕,多年來照顧流浪狗的經驗讓志工可以理解孤身的母犬在外要生產、餵養幼崽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母狗需要避開成犬,照顧寶寶期間又不能離身覓食,往往幼崽生下來一兩個月的時間,母狗的體重就直線下滑,瘦到枯瘦如柴,骨盆的形狀依稀可見。
為此,志工興起幫助小黃狗的想法,默默地計算小黃狗可能產子的時間。八月底,鄰居通知志工,小黃狗失去蹤影並指出她最後一次出現的位置,志工循線尋找,在大水溝旁的一處廢棄的菜寮棚底下找到剛生下6隻小寶寶的Anya。
生產完的Anya躲藏在地板的夾縫下,與6隻小寶寶相依為命,志工擔心Anya的身子太過虛弱,急忙準備食物先讓Anya果腹,靠著食物吸引Anya走出窩藏的泥土窩,趁著Anya大快朵頤之際,志工將牽繩套在Anya身上,她雖然急忙鑽回地板底下想躲回小寶寶的身旁,但是她也沒有攻擊志工,任由志工在外面徘徊。
不氣餒的志工開始跟Anya說話,告訴她自己所處的位置有多危險,菜寮可能會坍塌,小寶寶在這樣的環境可能會生病等,將近一個小時的苦口婆心勸說,Anya就像聽得懂志工所說的一切,慢慢踏出藏身地,乖巧的讓志工將她抱上車。
安頓好Anya後志工再折返回Anya的藏身地,鑽進狹小的地板下將幼犬一隻隻抓出來,由於幼犬的毛色近似泥土色,志工多次鑽入地板下,就怕漏掉任何一個小寶寶,多次確認後救回6隻寶寶跟Anya。
早早接到志工消息的動物救援小組已在台中為Anya和寶寶準備好安養的月子中心了!志工決定親自開車將他們從桃園送至台中,一整天的救援任務在接近傍晚時總算告一段落。
志工親自將Anya抱進專屬她的小窩裡,並將寶寶一個個抱到她的身邊,看到Anya與寶寶一切安好,志工才不捨的離去。
初期獸醫都擔心她會有母狗照顧小孩時的兇性,只能讓救援她的志工撫摸,沒想到Anya的個性非常溫和,對人來者不懼,兩個月的時間照顧下來,她乖巧、親人、文靜的個性讓志工們都深深愛上她。
現在她的寶寶已經長大,卸下媽媽身分的她完成結紮手術後獲得前往加拿大溫哥華的機會,希望她在那邊可以忘記當初孤身產子時的不快樂,好好享受幸福。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為Anya所拍攝影片:



Frank、Freddie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於九月初接獲一個住在台南的愛心媽媽通報,在她照顧的流浪狗中有一窩看似重病的幼犬,希望動物救援小組伸出援手,給予幼犬幫助。
動物救援小組志工特地前往台南了解幼犬們的情況,果不其然看見的是一窩奄奄一息的小毛孩。愛心媽媽告訴志工,這窩幼犬已經病死數隻,現在僅存5個狗寶寶。幼犬因為朝夕相處的關係,交叉感染的情況屢見不鮮,志工看到幼犬委靡的反應心知不妙,馬上將幼犬緊急帶回動物醫院。
遺憾的是,志工終究沒能趕上救回狗兒的時機,其中一隻幼犬在診療台上嚥下最後一口氣,抱憾的志工決心要救回剩下的4隻幼犬。幼犬剛到醫院時,全部都發燒到近40度,其中兩隻的病況特別嚴重,一個是病毒性腸炎,一個是犬瘟熱,這兩種都是常常致幼犬於死地的疾病,在醫生極力的搶救下,兩個重病的幼犬最終還是回天乏術,在動物醫院離開了人世。
Frank和Freddie是這次救援任務中僅存的孩子,志工推斷他們可能比兄弟姊妹強壯一些,才有幸沒有被兄弟姊妹們傳染。但是剛到動物醫院的他們也是不斷拉肚子,經過治療後,在腹瀉的情況改善後又被醫生檢測出患有艾利希體,再次展開另外一段療程。
如今,他們已經完全康復並獲得加拿大溫哥華的動保團體青睞,準備飛往國外享福,希望他們可以將兄弟姊妹沒有得到的福氣一起享受完。




Lenny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大隊長在做例行性的餵養流浪貓工作時,發現有一隻小橘貓的精神不太好,行動不似其他野貓一樣敏捷快速難救援,且發現他鼻頭濕潤、眼屎布滿眼睛,趁著他的行動不快之際,將他救回動物醫院。
趁著送狗兒搭火車出國的時候,大隊長也一併將小貓送往台中的動物醫院,剛到動物醫院的小貓才三個月大,小巧的身軀用一隻手就可以輕易將他捧起,經過醫生檢查,發現他的眼睛發炎,才導致他的眼屎問題如此嚴重!
經過治療和幾個月的營養品補充後,Lenny不只長胖不少,也恢復小貓該有的活力跟靈敏了,在動物醫院裡,他喜歡跟著貓前輩到處走來走去,有時還大膽的挑釁貓前輩,頑皮可愛的模樣令志工誇讚不已。
現在已經完成結紮手術的Lenny準備飛往加拿大溫哥華,希望他在那邊有更多的貓抓板和貓隔板可以讓他爬上爬下的大玩特玩。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為Lenny所拍攝影片:

 

出國實況報導

相片 2015-11-19 21 04 15

相片 2015-11-19 21 00 34

相片 2015-11-19 21 00 32

謝謝美麗親切的護犬大使
相片 2015-11-19 21 33 47

相片 2015-11-19 21 33 44


Frank的表情好可愛
相片 2015-11-19 21 32 22

祝福寶貝們幸福快樂
相片 2015-11-19 21 32 14

相片 2015-11-19 21 48 58

相片 2015-11-19 21 49 25

相片 2015-11-19 22 28 56

相片 2015-11-19 22 29 04

相片 2015-11-19 22 28 46


 

 




這幾張是Frank和Freddie抵達中途家庭的第一天所拍的




瘋狂地奔跑、玩樂


Frank很喜歡自己的籠子


兩個小朋友非常聰明,迅速地學會"坐下"指令


今天是新爸媽認養Frank和Freddie的日子
這個新家庭打算一起認養兩兄弟
可以一起被認養真的是非常幸運的一件事


Frank比Freddie需要更多時間建立信心以適應新爸媽


由於加拿大的天氣開始轉冷
志工為兩兄弟套上毛衣保暖


新爸媽在志工家花了兩個半小時的時間與兩兄弟熟稔


最終,兩兄弟都愛上新爸媽囉
家族照出爐!!!


漂亮的Anya抵達加拿大囉


志工誇讚她是一隻很棒的居家犬
非常適合待在家裡
因為她與貓咪、狗狗都可以自在和平相處


照片上的Anya有點小苦惱
可能是因為這幾天加拿大的氣溫降到-3度
讓她非常疑惑這世界居然可以這麼冷吧


不過當志工給她牛皮骨時
她馬上就恢復元氣了呢



我們又收到Frank和Freddie的新消息囉
照片是新家人寄來的
他們將Frank改名叫Soda,Freddie叫做Sunny
新家人說可以認養兩兄弟對他們來說就像中了樂透
Frank和Freddie的聰慧讓爸媽對他們贊不絕口
他們在短短的五天內學會新家的規矩
還打算教Frank打字呢


這張Frank與姊姊的合照像不像他正在吃番茄醬當晚餐
當然只是Frank剛好依偎在姊姊身旁囉

幸福兩兄弟天天樂無邊呢


 

2016年年底,主人傳來Lenny充滿聖誕氣氛的照片,Lenny到加拿大已經快一年了

主人在信中寫:Lenny每一分鐘都會給我們帶來巨大的快樂。他仍然瘋狂地喵喵說話,但我們愛他的語言。再次感謝您讓我們接受這個美妙的毛小孩,我們永遠感激不盡。

 

這是2017年年底,主人寄來的Lenny近況,越來越漂亮了呢!主人在信中說,Lenny在個性上成長了不少唷。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聖誕節了M!

可愛的Lenny 跟大家說聲 Merry Christmas!

Lenny 是個電視兒童呢!

又是溫馨的聖誕節 ! Lenny 現在已是漂亮的成貓, 和他的小哥哥一起成長了~


Lenny抱著最愛的小娃娃睡覺

看更多護犬全紀錄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