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祝福: 2015/12/23飛往加拿大溫哥華的2隻幸運狗兒
更新日期:2023-01-10

出國狗狗名單:

2成犬:
Pearl
Flora



Pearl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於11月初接獲通報,在屏東長治附近的一處工廠邊有人見到一隻體型嬌小的西施獨自流浪。得知消息的志工馬上南下前往屏東了解情況。
空曠的林地一眼就看見西施,附近有多隻體型比她大上許多的流浪狗環伺著,不僅令志工憂心這麼小的一隻狗要如何避開附近的大狗生存下去呢?小Pearl不僅有生存的問題,還有嚴重的皮膚病,全身的長毛多處打結成球,可憐的模樣狀似一條抹布,志工決定對她展開救援。
親人的Pearl讓整個救援任務非常順利,志工不費吹灰之力就將她帶上車送往動物醫院。西施的皮膚本就脆弱,加上在外流浪,經過醫生的檢查,Pearl有嚴重的疥癬蟲、脂漏性皮膚炎等皮膚病的症狀。
透過抗生素及口服藥物的治療,Pearl的皮膚慢慢康復,剃掉重長的短毛更顯光澤,等到長毛長回來,Pearl就會是大家都熟悉的西施犬模樣。喜歡在志工大腿上睡覺的她獲得了外國動保團體的青睞,準備前往加拿大溫哥華,祝她有個幸福的未來。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為Pearl所拍攝影片:



Flora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於今年10月初接獲民眾通報在桃園一帶有一隻黑狗遭人不當飼養,還因而產子,志工馬上北上前往了解情況。
黑狗媽媽被主人用鐵鏈圈住飼養在一棟類似鴿舍的鐵皮屋底下。由於主人並沒有幫黑狗媽媽結紮,加上她被鏈著無法自由移動,一遇發情期散發的賀爾蒙吸引附近公狗前來,黑狗媽媽因此懷孕產下四隻寶寶。
生產完後的黑狗媽媽也沒有遭到妥善的照顧與保養,缺乏營養的補充加上必須不斷泌乳餵養小寶寶,黑狗媽媽枯瘦如柴,可以在她的身側看見一根根若隱若現的肋骨痕跡。志工馬上決定對黑狗媽媽伸出援手。
在經過與主人的交涉後,主人同意動物救援小組將黑狗媽媽與她的幼子們一起帶走安置。親人的黑狗媽媽溫順的讓志工將她用牽繩帶上車,志工特別開車載她與幼犬們南下高雄,一路上,媽媽都乖巧的坐在汽車後座餵養寶寶。
經過獸醫檢查,媽媽不只營養不良,還患有心絲蟲跟嚴重的皮膚病,醫生決定雙管齊下治療媽媽的病症。經過近兩個月的治療跟營養補充,Flora恢復健康且圓潤的模樣,她不只親人對其他狗兒也非常友善,這麼優秀的她現在獲得前往加拿大溫哥華的機會,準備飛往國外去尋找新家人嘍。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為Flora所拍攝影片:

出國實況報導


 

 

Flora來到了新家庭。剛好遇上了聖誕節呢。對Flora與新家人來說,彼此都是最好的禮物!




美麗的Flora在雪地裡奔跑著,好像很不可思議的樣子







Flora總是喜歡與小主人一起睡覺,因此有了這張甜蜜的照片


 

 

Pearl在2015年12月,來到了位於加拿大的新家。從此Pearl生活開始變得不一樣。



Pearl一直在嘗試不同的床墊。


看來這個床墊是最滿意的!Pearl的眼皮越來越沉重了









這是Pearl的新家人,Pearl在一個充滿愛的家庭裡,過得非常幸福快樂。







毛長出來的Pearl依舊相當美麗!!



許久不見的Pearl和大家說Hi~



Pearl 雖有白內障,但仍然是個小公主~家人們出遠門時,Pearl短暫的回到了中途媽媽那裏度過新年假期!





 

看更多護犬全紀錄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