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祝福: 2016/08/21飛往加拿大溫哥華的4隻幸運狗兒
更新日期:2017-06-13

出國狗狗名單:


2成犬:
Sammy
Jason

2幼犬:
Karen
Kate






Sammy -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於2016年在高雄某漁港發現了獨自流浪,全身皮毛已大半脫落的Sammy。虛弱的Sammy感染了非常嚴重的毛囊蟲、疥癬,也長滿了跳蚤。救援志工將Sammy帶回獸醫院接受仔細的檢查,發現除了皮膚病之外,Sammy的右前腳竟曾經骨折,然而傷口已長成骨痂,可見受傷已多時,而Sammy在外流浪時也忍受了相當時間的痛楚。Sammy住院觀察期間,除了皮膚病的治療,獸醫師更發現多渴多尿的Sammy,泌尿系統可能不健康。更謹慎地進行超音波檢查,發現了Sammy罹患膽結石、腎炎以及尿路感染。經過醫療團隊的努力,病情已得控制。
雖然Sammy身上有許多疾病,但他的個性仍然活潑可愛。愛搗蛋的Sammy很親人,雖然年紀已大,但個性還是像小孩子一樣喜歡玩耍。陽光的Sammy即將前往加拿大溫哥華,希望他能很快找到陪伴終老的幸福家庭。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為Sammy所拍攝影片:





Jason -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於2016年年初接獲通報,前往高雄某漁港救援徘徊在市場的Jason。Jason拖著緩慢虛弱的步伐穿梭在人群間,一眼就看見Jason全身已經沒有毛髮,皮膚病非常嚴重。救援志工趕緊帶回Jason,送往獸醫院住院觀察。獸醫師為他安排了健康檢查,發現Jason感染了艾利希體,
以及菜花,而他的左眼泛紅潰爛更是讓志工們非常心疼。經過半年的治療,Jason的皮膚已經能夠長出新的毛髮,也不需要服用藥物。
個性親人又穩定的Jaosn即將前往加拿大溫哥華,祝福他能很快地找到新的家人,不用再受苦了。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為Jason所拍攝影片:





Karen、Kate -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於2016年年中,在一次例行查訪弱勢狗園的任務中,巧遇兩隻流浪幼犬-Kate & Karen。救援志工在當地遍尋不著狗媽媽,而環境又相當惡劣,兩隻小幼犬恐怕無法獨立生存。而這兩個可愛的毛小孩,也相當有靈性,並不害怕陌生的救援志工,便順利地帶回這兩個可憐的小生命,安置在獸醫院。
Kate與Karen是一對姊妹,經獸醫師評估,剛出生才一個多月,體重不到2公斤。所幸志工並沒有放棄他們,否則小小生命可能因流浪在外而早夭。
兩個可愛的姊妹花,經過檢康檢查,除了皮膚病及滿肚子蛔蟲外,並無特殊的傳染病。經過數月的照護,他們已經長得頭好壯壯並施打了疫苗注射,以及結紮。可愛又親人的他們即將前往加拿大溫哥華享福囉!


出國實況報導

看更多護犬全紀錄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