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2018/06/15 臉部腫瘤 Echo和高雄遭遺棄的Sonia、Chogan,飛向幸福加拿大
更新日期:2021-12-10

Echo


2016年10月,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從北部救回一隻臉部遭腫瘤吞噬的小黃狗,—Echo。

當時Echo的病況已經很嚴重了,原本獸醫師考慮將她安樂死,以免讓她遭受更多的痛苦。

但腫瘤切片結果為菜花感染,這是可以治癒的,加上Echo不斷搖著尾巴,展現無比堅強的生命力,獸醫與志工都不忍心將努力想活下去的Echo安樂死,於是決定全力救治牠!

Echo的腫瘤經過多次化療,鼻腔破洞終於癒合且心絲蟲的病症也順利根除,身體狀況日漸好轉,這讓所有人都感到非常的開心與欣慰。

Echo的個性非常溫馴親人,逢人便會不停地搖著尾巴對著你笑,有時候還會主動躺下來讓你摸摸她的肚子呢!

由於Echo的年紀比較大加上還有罹患腫瘤的病史且她的上顎軟骨有個小裂縫,食物殘渣經常會掉進去造成小感染,所以需要更有耐心和細心的終身照護,因此志工相當謹慎地為她尋找合適的認養家庭。

經過將近兩年的時間,透過協會海外認養部門與國外動保團體的合作,Echo終於要前往加拿大溫哥華尋找一輩子愛她的家人了!

 

 

Sonia


2018年4月,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通報,在高雄有多隻狐狸犬疑似遭不肖的繁殖場業者惡意的扔在溪裡。

救援志工部顧自身安危冒險跳下河道救援,卻發現已經有兩隻因高漲的水位不幸淹死,而Sonia是唯一一隻幸運獲救的狐狸犬。

救援志工將Sonia送往動物醫院進行安置,獸醫師檢查後發現她有脫水及營養不良等狀況,毛髮都是爛泥,在肚子的下方也有被草割傷的傷口。

經過獸醫師細心的照顧下,Sonia恢復了健康及原本該有的活力。活潑可愛的她即將要飛往加拿大得到一輩子的愛和幸福。

 

 

Chogan


2018年3月,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在高雄郊區進行探訪弱勢狗園的任務時,發現Chogan獨自在馬路邊流浪。

個性溫馴親人的Chogan,對救援志工十分友善,因此救援過程非常順利。志工將他帶回動物醫院進行身體檢查時發現,Chogan 患有嚴重的心絲蟲症。

在一系列的療程結束後,Chogan恢復了健康與活力!另外,志工還發現他聽得懂坐下和握手的指令,由此可見他曾經是有個家的。

不管當初是什麼原因讓Chogan在外流浪,如今健康活潑又親人的他即將要啟程飛往加拿大,去尋找一個永遠愛他的家人,再次得到屬於他的幸福。

行前準備及機場實況

 

感謝護犬大使和各位志工無私的幫忙,讓這三隻毛小孩能狗平安順利地飛往加拿大,尋找屬於他們的下一段幸福!

 


平安抵達加拿大的Echo正享受著她美味的骨頭呢!

由於Echo的上顎軟骨有個小裂縫,經常會有食物殘渣掉進去造成小感染,在經過加拿大的獸醫師檢查後表示,他們會進行一個手術將其裂縫補上。

大家都稱讚Echo是個乖巧又可愛的孩子呢!

 

 

 

可愛的Echo在中途之家也相當受到大家的疼愛!

最近她即將要動手術,將上顎軟骨的小裂縫補起來,讓我們一起等待Echo的好消息吧!

 

 

可愛的Echo已經被正式領養好幾個月囉!

原本預計要為Echo進行手術將上顎軟骨的小裂縫補起來,但發現這幾個月在中途之家嘗試用手餵食Echo生食後並不會使食物殘渣跑進上顎的裂縫中造成感染,

所以Echo的新爸媽繼續使用這個方式餵食,Echo的病情到目前為止也都沒有再復發,於是他們決定先將手術取消。

現在Echo不但可以自由進出後院還有一隻貓姐姐相伴,看到她過得非常幸福快樂,真是讓人覺得相當欣慰!

 

 

聖誕節就要來臨!

Echo 見到了聖誕老人並且跟他許下聖誕節的願望(希望可以有很多好吃的)

 

 

-------------------------------- 2019 ----------------------------------

到加拿大已經一年的Echo現在有了新名字 - Sophie。

現在她每天都非常開心,也非常健康。

Echo爸爸帶她去寵物店買她最喜歡吃的鮮食!

 


Sonia有了新夥伴。

 

可愛的Sonia說你好^^

 

 

 

Sonia找到了認養家庭!

新爸爸媽媽兩人都已退休,有很多時間可以陪伴Sonia,而Sonia除了爸爸媽媽也有了一個狗姊姊可以陪伴她,住在附近的小孫女也很喜歡跟Sonia玩。

 

可愛親人的Sonia最喜歡躺在家人的腿上睡覺了。

 

Sonia和她的狗姐姐玩累了。

 

 


Chogan也找到了新家人!

而且他還是經過一隻喵主子的答應才得以加入這個可愛的家庭呢!

 

Chogan現在住在最適合他活潑個性的海邊,可以玩水又可以盡情的奔跑!(2018-06-25)

 

 

 

現在過得很幸福的Chogan盯著大海不知道在想什麼呢? --20181126

 

 

 

 

國外志工傳來了最新生活照!

是台灣狗狗的大團聚!照片中有Chogan、Paulina、Pina以及兩隻也是Paulina的孩子。

他們都在狗狗公園玩的不亦樂乎!

現在每個孩子都很有禮貌的等待著他們的零食。20190114

 

 

Chogan的每日工作就是在辦公室裡陪著爸爸和媽媽!



Chogan和同樣來自台灣的Danica一起在海邊的狗狗公園玩耍。







Chogan, Enya, Zola, Sonia, Vissa, Nika, Hella 和 Reva 祝大家聖誕節快樂 !

看更多護犬全紀錄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