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2018/01/25 燒燙傷小貓Milly與六隻流浪幼犬,飛向幸福加拿大
更新日期:2018-12-19

Amos, Andie & Ania


2017年年底,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善心人士的通報指出,在台中郊區有三隻初生幼犬躲藏在廢棄空地的水溝中。該地環境惡劣,除了覓食不易以外,還有許多流浪狗群聚集。幼犬恐怕無法獨自生存。救援志工立即與通報人聯絡,前往救援。
盡責的通報人在通報地點確保狗兒的動態與安全,待志工抵達,便順利的帶回三隻剛出生的幼犬。

志工馬上將他們帶往動物醫院進行健康檢查與治療。非常幸運,三兄妹的檢查結果皆為正常,沒有感染棘手的血液寄生蟲。經過醫療團隊細心的照顧,在短短的一個月後,狗兒們長胖了三公斤,健康活潑的樣子,是獸醫院裡的小小開心果。個性非常親人的三兄妹,在注射預防針與絕育後,透過協會海外認養部門與加拿大動保團體的合作,為他們找到了當地合適的認養家庭,三兄妹將會在加拿大擁有一輩子的幸福。

 

Jory, Josie & Juno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在一次定時餵養浪犬的任務中,發現了受困在廢棄水泥地縫中的Jory, Josie&Juno三姊弟。三姊弟在狹小的空間中奄奄一息,志工依他們當時的體型初步判斷,應是出生不久剛睜開眼睛的小小幼犬。
擔心幼犬無法獨自存活,志工立即伸出援手,將三姊弟帶往醫院接受治療。

獸醫師也判斷他們是出生約兩周的小小幼犬,平均體重不到700公克。在醫療團隊悉心照顧下,三姊弟脫離危險,體質漸漸穩定。也特別為瘦小的他們補充營養品,增加免疫力。經過數個月的照顧,他們恢復了正常體重,變得健康又活潑。
三姊弟接種了完整的預防針與絕育後,非常幸運地可以前往加拿大,與他們未來一輩子的家人見面。

 


Milly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於台中接手一隻大半身遭燒燙傷命危的流浪幼貓-Milly。獸醫師診斷Milly約有75%燙傷面積脫皮裸露,嚴重脫水,右眼化膿感染嚴重,需眼球摘除手術。白血球偏高,感染指數高,貧血。而尾巴也因燒傷嚴重,也需要截除尾巴手術,避免重複感染。

獸醫師緊急以點滴靜脈注射和長效抗生素和止痛針,並持續定時清創傷口包紮(人工皮和外膚凝膠),盡力搶救。

在一個月持續清創與照護下,生命力旺盛的Milly的燒燙傷復原良好。小小的身體忍耐著痛楚,卻還是相當親人。數個月後,皮膚痊癒了,美麗的虎斑毛色漸漸長了出來,經歷右眼摘除與截尾巴手術,Milly的身體指數已經穩定。海外認養部門的志工,以英文寫出了Milly的生命故事,推薦給海外動保團體。加拿大的動保志工很感動於Milly的生命奇蹟,非常願意幫助Milly找到合適的認養家庭。於是Milly協會志工與護犬大使的協助下,順利飛往加拿大享福,不再承受悲傷與痛苦。

 

行前準備及機場實況

感謝護犬大使顏小姐以及機場志工的無私付出,讓貓狗寶貝們順利踏上幸福之旅

狗兒貓咪們以及護犬大使平安抵達加拿大機場囉!國外志工也到機場迎接毛小孩們回家

 


Amos在加拿大新家適應良好,陶醉地玩著玩具呢!

 

Amos與新家人馬上就愛上了彼此!雖然與姊妹們到不同的認養家庭,但Amos的新家有兩個小姊姊,恰好能夠彼此照顧!

 

 

這是當Amos和Andie知道被認養後第一次在公園裡開心追逐的可愛畫面!!! 

 

 

 

當初小小的Amos(新名字:Alfie)轉眼間已經長大了,現在的他體重有48磅(約22公斤)呢!

他的媽媽為他檢測了DNA,發現Amos擁有許多不同品種的狗狗基因。

除了他的大長腿、閃亮亮的毛髮、鬆鬆的脖子和捲捲的尾巴外,Amos的背上黑毛里還混著青銅色的虎皮斑紋,尾巴也有一條長長的白色的條紋。

 

這是Amos的DNA檢測證書。

 

個性隨和親人的Amos可動可靜,也很愛乾淨和伸展他的身體,讓媽媽有時覺得他就像是一隻貓。

 


 

Ania被一個很棒的認養家庭領養了!

這個家庭非常難以決定要領養誰,三兄妹都非常討人喜愛。

於是加拿大志工帶著Amos, Andie 與 Ania 一起拜訪這個認養家庭,讓他們在家中見面,在新家玩耍。

最後志工要離開時,Ania卻不想走了,舒適地待在新家。志工說這真是太有趣了,因為他們三兄妹總是一起行動。

於是Ania變成了選擇的人,選擇了這個美好的家庭。成為了他們的新家人。

這個很棒的認養家庭在半年前,也在加拿大志工領養了一隻小狗,看來Ania有新朋友能一起玩耍了。

 


加拿大正在經歷一場超級寒流,是非常冷的一天

但志工說:小Andie做得最好,寒冷並沒有絲毫困擾她。她仍然非常幸福地跳過 享受所有的野生動物和自然

 

 

小Andie 興奮地挖著沙子。國外志工說她一點也不怕生,跟著其他狗狗一起在沙灘上奔跑嬉戲。

 

 

小Andie 長的又更大了一些,新家有一個後院可以開心的和小姊姊在那玩耍。

跟著小姐姐們和爸爸一起去散步!!

跟兩個小姐姐一起在公園裡玩耍。

 

 

最近我們可愛的Andie登上了2019年的月曆囉!--20181126

 


 

Josie 和 Jory 加拿大快樂生活的影片
 

 

Jory與Josie一起被認養了,這是他們第一次與新家庭見面!新家人一見到他們就愛上了Jory與Josie!
而Jory與Josie也同樣地對新家人非常熱情!

國外志工說,一開始她認為Josie很依賴弟弟Jory,所以判斷他們需要一起被領養,
但是到了新家,志工卻意外發現,其實是Jory依賴著姊姊Josie。

當Josie走到新家的後院時,Jory屋裏頭哭著嚎叫,直到Josie進來。雖然Jory也能到外面,但他希望Josie可以進來陪他。

這真是太可愛了,現在他們可以永遠在一起了!

而他們第一次在加拿大的大自然中散步。他們的新媽媽說這是最長又最短的散步,Jory和Josie總是要嗅著路上所有東西。

 

Josie和Jory 兩姊弟都長的頭好壯壯!

不僅感情好,他們還一起通過了服從訓練的課程,現在他們還一起接受背包訓練,這樣他們以後就可以跟著爸爸媽媽一起去登山了!

 

 

 

Josie和Jory 也開心的迎接聖誕節的來臨喔^^

 


Juno 正準備出門散步,看來在台灣的牽繩訓練讓他非常習慣頸圈哦!加拿大志工說,Juno愛死散步了!

Juno被一個很可愛的家庭領養了。新家的成員有兩個成年的孩子與一個8歲的小男孩。

他們非常溫柔,因此他們選擇了同樣溫柔甜美的男孩-Juno,一定可以跟孩子們相處融洽!

Juno的新名字是Bowie,加拿大志工相信Juno一定可以很快就適應新家。而且新家有一顆美麗的大樹可以讓牠玩耍與探索!



Milly在國外新家的可愛照片,Milly的媽媽說她表現得很好,她正在探索新家的環境,也很喜歡她的新貓窩!

 

Milly與爸爸相親相愛的照片

 

甜心女孩Milly的爸爸媽媽出去旅行了,所以暫時回到了國外志工的家。

Milly很喜歡待在跟她體型相符的水槽裡。

看更多護犬全紀錄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