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2017/05/08 台中、嘉義地區救援流浪幼犬,幸福起飛加拿大
更新日期:2017-08-21

Vaso & Veta


2016年,一位愛心媽媽在台中大坑地區發現了一隻極瘦、肋骨可見的可憐流浪母狗,便將她帶到動物醫院希望能幫牠結紮治療。狗兒相當瘦弱,但肚子相當脹大,愛心媽媽原以為可能是心絲蟲感染。獸醫師診察後懷疑可能懷孕,於獸醫院住院觀察數天後,狗兒便用盡力氣,生下了十三隻小黑狗寶貝。

愛心媽媽希望幼犬能免於繼續流浪的困境,於是便向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通報。救援志工見愛心媽媽的負責任與愛護動物的心,非常感動,同樣也希望幼犬們能不再挨餓流浪,便接手了狗兒們的後續治療與認養。

十三隻狗兒雖早夭了一隻,但另外十二隻小黑狗仍非常努力地長大。醫療團隊耐心謹慎替代瘦弱的狗媽媽,親手哺乳幼犬們,狗媽媽也因妥善的醫療與照顧,漸漸恢復正常體重與元氣。

小黑狗們現已施打了預防針、結紮絕育,每個都非常健康強壯,而且活潑親人。其中二個小姊弟Vaso & Veta,即將前往加拿大溫哥華,尋找新家與一輩子的幸福。

 

Zaylor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在嘉義東石地區進行救援任務時,發現無家可歸,挨餓的流浪幼犬--Zaylor,救援志工見幼犬在外獨自生存不易,便伸出援手,安置狗兒在醫院中接受治療。

醫療團隊為Zaylor進行了全面地檢康檢查,並施打預防針,和絕育手術。不僅僅是幫助Zaylor恢復健康,也耐心地陪伴狗兒進行社會化的訓練,使他更容易受到認養家庭的青睞。

Zaylor個性溫馴親人,與其他狗兒玩耍也相當活潑,是個非常討喜的狗兒。

如今Zaylor即將前往加拿大,希望他能靜能動的個性,可以找到契合的家人,愛他一輩子。

 

Anka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在嘉義地區進行救援任務時,意外發現一群幼犬疑似遭不當飼養。後來志工再次前往探訪,甚至發現飼主將狗兒們虐養在狹小生鏽的雞籠中,任其自生自滅。

救援志工與飼主溝通後,救回五隻可憐幼犬,安置動物醫院進行醫療檢查,發現牠們極度營養不良,體內外全身都是寄生蟲,感染的情形非常嚴重。皮膚也有局部的疥癬、細菌感染。所幸醫療團隊耐心觀察狗兒,並謹慎用藥,讓狗兒們從感染中痊癒,也特別補充營養,長得非常強壯健康。

可愛的五姊妹完成了疫苗注射,以及結紮。其中個性可愛又親人的Anka,即將前往加拿大尋找一輩子的家人囉!

行前準備及機場實況

 

在蔡醫師與醫助小姐的細心照顧下,Anka不僅健康,個性又親人愛撒嬌。

 

 


 

狗兒們平安抵達加拿大了!

感謝護犬大使的無私付出,協助台灣的流浪動物們,多一個找到幸福的機會。

 


 

Vaso被領養囉!這是他的新家人,活潑親人的Vaso肯定可以表現得很好!

 

 


充滿好奇心的Veta與大綿羊合照


幸福的Anka與家人一起到海邊玩耍

 

看更多護犬全紀錄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