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祝福: 2015/10/04飛往美國西雅圖的6隻幸運狗兒們
更新日期:2018-12-07

出國狗狗名單:

1成犬:
Mark

5幼犬:
Di Di
Ellen
Elsa
Eileen
Eliot



Mark -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通報有一隻遭橡皮筋勒住脖子的黑狗在大發工業區流浪。多次救援橡皮筋狗的動物救援小組了解此類任務的迫切性,急忙派遣志工前往救援。
大黑狗躲在貨櫃底下的夾縫中,無論志工如何引誘,大黑狗抵死不出,最後只好使用吹箭的方式將他稍微鎮定,再急送動物醫院。
抵達動物醫院的Mark已經因脖子上的傷口發炎導致白血球指數過高,失血過多的原因致使他出現貧血的問題,醫生急忙先為他注射點滴穩住生命跡象,再透過多次的清創治療脖子上的傷口。
不幸中的大幸是Mark除了橡皮筋的傷口外,並未身染其他疾病,經過醫生悉心的治療,脖子上的傷口逐漸痊癒,雖然在脖子上留下永久的疤痕,但一身黑亮的長毛完全蓋住Mark可憐的過去,在他身上只看的到帥氣跟狗兒的活潑快樂!
與初次見面的志工也可以親暱的打成一片,優秀的他獲得出國機會囉!Mark即將飛往美國西雅圖,希望他快點找到愛他的家人,讓他每天膩在家人身旁。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為Mark所拍攝影片:



Di Di -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大隊長進行例行性的流浪狗巡視時,在高雄橋頭糖廠附近發現數十隻幼犬,Di Di是其中之一。附近並未有狗媽媽的影子,加上糖廠是眾多成犬聚集的地方,大隊長擔心沒有狗媽媽保護的幼犬會有生命危險,決定將他們救回。
當時大隊長隻身一人,幼犬大多恐懼人類,大隊長一靠近就驚惶逃竄,孤掌難鳴的情況下也不能對尚未長全的幼犬使用吹箭,大隊長決定使用食物引誘幼犬,可惜的是眾幼犬中只有Di Di一個不對人類存有戒心,敢上前吃大隊長手中的食物,最後只救回Di Di一個。
救回醫院的Di Di經過檢查沒有大礙,只是發育不良需要多補充營養,在打完預防針及完成結紮手術後,活潑愛玩的他獲得出國機會,準備前往美國西雅圖,祝福Di Di幸福快樂。




Ellen、Elsa、Eileen、Eliot -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通報在台南新化一帶有一隻遭捕獸夾所傷的狗急需救援。七月中旬,前往的志工在那邊遍尋不著受傷的狗兒卻意外發現一隻胸口流血的小幼犬,她就是Elsa,志工從傷口的傷勢推斷她可能是被成犬咬傷,同一地點,志工還找到狗媽媽與另外三個兄妹,共四隻幼犬,分別是兩黃兩黑。雖然沒有救回遭捕獸夾所傷的狗兒,受傷的Elsa也是急需救援的,但是不能讓幼犬單獨被帶走,志工決定連同狗媽媽一起救回,被吹箭吹中的狗媽吃痛逃走,速度之外讓志工在追逐間轉瞬跟丟了,展開搜索後依然沒有找到狗媽,擔憂Elsa傷勢的志工決定先將幼犬帶回再救狗媽,這時四隻幼犬中兩隻小黑已不知去向,志工於是先救了兩隻小黃,分別是受傷的Elsa和大黑嘴Ellen。
Elsa的傷口透過清創和麻醉縫合,逐漸康復,醫生也盡量幫兩小黃補充營養。就在小黃獲救一周後,不氣餒的志工決定再前往同一地點救援另外兩隻小黑。這次志工很快就發現小黑的蹤跡,可惜的是,狗媽媽卻遲遲未現身影,獨留的兩小黑當然不能任其在成犬環伺的野外流浪,志工也將他們帶回,但對於沒有找到狗媽一事頗感遺憾。
經過檢查,他們的身體狀況也與兩小黃一樣,多是缺乏營養,在悉心照顧及保養之下,逐漸長成一顆顆的毛圓球,完成結紮手術跟預防針注射後,兄妹四人一起獲得前往美國西雅圖的機會,希望未來他們被認養之後還是可以常常見面玩在一起。



出國實況報導

 


眾幼犬一抵達西雅圖機場
就陸續被認養家庭帶回家囉
馬上擁有新家人

Di Di與新哥哥


Eliot的新家人


小害羞Ellen也獲得新家人的愛囉


當初胸口受傷的Elsa現在可是否極泰然
新家人在機場等待她呢


一團混亂沒有照到Eileen與新家人的照片
不過她也被幸運認養囉

 


 

志工私心大愛帥狗狗Mark
看看這是誰好奇的鼻頭



Mark媽媽親自到機場接他喔


Mark媽媽是一個喜愛大自然的人
大家找的到小帥狗在哪裡嗎?



大自然代言人Mark


一張狼犬臉完全大配後面的山嵐白雲


Mark與媽媽的深情對望
媽媽應該被他迷倒了



Mark的新家有大院子可以讓他大跑特跑
他在狗狗公園也與大家打成一片
為了讓他表現更優秀
媽媽為Mark安排了狗狗學校
希望小帥狗變成彬彬有禮的大紳士

 

 

在西雅圖已經三年的Mark過得相當幸福快樂!

Mark依然喜歡跟著媽媽爬山,探索大自然!

看更多護犬全紀錄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