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2016/12/19 毀容狗斷腿犬赴美西雅圖手術迎新生
更新日期:2017-11-10

Holden


2016年年中,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通報,在高雄燕巢有一隻流浪狗兒-Holden,臉部破了個洞,志工得知後,立即動身前往救援。當救援志工將Holden帶到動物醫院時,獸醫師表示Holden臉部遭不明外力貫穿,入口在右鼻側造成長2公分、寬1.5公分的孔洞,出口在口腔上顎,破洞長4.5公分、寬2公分,是他執業20多年來前所未見的傷勢。


雖然Holden因傷口而長期忍受疼痛,進食也非常辛苦,但他的個性非常溫馴,也很親人,從不會對人生氣。Holden展現了堅韌的生命力,也感動了救援志工,積極為他尋找跨海醫療與認養的機會。


終於,Holden在醫療團隊與志工的幫助下,與美國西雅圖動物救援組織合作,跨海進行顏面整形重建手術。希望Holden未來的手術能順利完成,並盡快恢復健康後找到愛牠一輩子的家人,不再受苦。

 

Violet


2016年年中,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在高雄市區發現一隻徘徊在馬路旁的流浪幼犬-Violet。救援志工靠近一看,發現狗兒身上感染了嚴重的皮膚病,幾乎沒有毛皮,體型瘦弱。救援志工將Violet帶到動物醫院接受檢查。發現Violet出生僅僅一個月,中度脫水,非常危險。全身感染了嚴重的毛囊蟲。Violet的血液檢查發現了她有貧血,以及白血球過高的狀況。


所幸救援後,救援志工與獸醫師盡力照顧Violet,經歷數個月的照護,她漸漸的恢復健康,長得頭好壯壯。志工還發現Violet眼睛非常特別,其中一個眼珠子是藍色的,而且尾巴是短短的麒麟尾,非常可愛。Violet美麗的眼睛與乳牛色的皮毛,就像上天給她的特別禮物,也希望Violet抵達美國西雅圖後,也能遇到能照顧她一輩子的家人。



 

Sean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於2016年年中,接獲愛心民眾緊急通報,在高雄仁武地區,有一流浪黑狗遭到機車撞擊,發生車禍意外。善良通報人向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求助,並表示願意協助狗兒的後續照顧。救援志工立即接手救援這隻可憐的流浪犬-Sean。


車禍後的Sean,經過獸醫師的仔細檢查,發現左前肢變得沒有本能反應,也沒有痛覺,可能造成往後行走上的不便。且身上多處因車禍留下的淺層傷口,還有貧血和肝指數過高。但Sean通過了血液檢測,沒有棘手的血液寄生蟲,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獸醫師為Sean仔細地清理創傷,也盡可能提供他較多的營養品,希望能幫助Sean恢復健康的身體。


經過數個月的治療與照護,Sean漸漸地康復,原先擔心不利於行的前腳,雖無法正常走路,但Sean的生命力克服了前腳的缺陷,仍然快樂地跑跳散步。讓救援志工與獸醫師都覺得相當感動。


親人活潑的Sean即將飛往美國西雅圖,希望他能早日找到願意接納他的家人,Sean肯定會以滿滿的愛回報!

 

Paddy, Parry, Pama & Pola


2016年年中,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在台中大坑山區,發現了五隻剛出生的小黑幼犬。當時正逢颱風天,救援志工趕緊伸出援手,帶回了這窩小小幼犬。小幼犬出生僅僅約兩週而已,眼睛甚至尚未睜開。還在哺乳期的他們,沒有狗媽媽的照顧,在野外是無法獨立存活的。


雖然救援志工順利帶回了五隻小黑狗,但一周後,其中一隻小黑狗仍在獸醫院不幸早夭了。獸醫師發現小黑狗們不但脫水虛弱,皮膚還有濕疹膿皰。食慾不佳,也時常下痢。但幸運的是,狗兒們沒有檢驗出任何血液寄生蟲。


獸醫師為四個小毛孩盡心治療,志工也盡力為他們補充營養,終於四個小毛孩順利健康的長大。恢復健康的他們,活潑好動,個性也非常親人,得到了前往美國西雅圖的機會,尋找永遠的家人。

 

Quinlan & Quilla


2016年年中,台中一位善心民眾,在車潮擁擠的馬路旁,發現兩隻流浪幼犬-Quinlan & Quilla。由於車多危險,善心民眾非常擔心幼犬們發生意外,便向狗兒伸出援手,帶到獸醫院檢查安置。幸運地,狗兒們沒有感染棘手的血液寄生蟲疾病。

經過獸醫師與志工的照顧,身體健康頭好壯壯的他們,即將前往美國洛杉磯,與新的家人相遇。

行前準備及機場實況

 

 

 

我們在Holden的身上看到了生命的奇蹟,同時在跨海認養的任務中,也發現了無私的愛

Holden在美國有願意包容、照顧他臉部大傷口的中途家庭,不計較外表的美醜, 看到了Holden美好的靈魂

國外的志工也說,Holden表現得很好,非常的親人,大家都非常喜愛他!

待Holden完成臉部手術後,國外志工將為他尋找最適合他的家庭。

 

看更多護犬全紀錄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