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在加拿大一同展開新狗生的Hisa和Noble
更新日期:2022-08-22

2015年2月初,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的倪大隊長前往屏東做例行性的狗園探訪時,在山區發現數隻幼犬,大隊長感覺他們的狀況不太對勁,決定將他們全數帶回動物醫院做檢查,也因此從鬼門關前救回了他們。

幼犬們的情況比大隊長預估的還要糟糕!由於沒有接種疫苗,幼犬們都染上艾利希體及犬瘟,且都有病毒性腸炎的問題。

而其中一隻幼犬就是Hisa。

 

差點被死神帶走的Hisa和他的兄弟姐妹們,在醫生不眠不休的照顧下,他們逐漸康復,恢復成原本該有的可愛模樣。

  Hisa:「我康復了,也長大了不少!」

 

將近半年的時間過去,狹窄的籠中病房生活終於結束。

2015年6月,Hisa他們被加拿大的動保團體認養,準備飛往一個擁有寬闊草地的天堂,在那兒盡情奔跑,找回那段沒有奔跑的時光,並創造更多美好的回憶!

  Hisa:「借過借過,撞到不負責喔!」

 

準備進籠子出發去機場囉!

  Hisa:「要出發了?」

  Hisa:「各位再見了!很謝謝你們的照顧,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

 

過了將近一年多的時間,Hisa才在2016年7月被認養,並得到了新名字─Kira。

但在經過7個月後,Hisa因為環境不適應被送回了中途之家,繼續等待下一位與他更有緣的主人。

等待的時間並沒有很久。同月,Hisa被一對母女所認養。

當Hisa看到他們過來看他時顯得非常高興。

  Hisa:「哇~我有新媽媽和新姊姊了!」

 


2017年4月,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在高雄救援一隻流浪黑狗-Noble。

可憐的Noble身體虛弱地徘徊在車水馬龍的馬路旁,救援志工發現他的脖子有明顯的外傷,緊急救援帶回獸醫院。

  

 

經過獸醫師清洗傷口後發現,脖子傷口是遭異物緊緊纏繞的痕跡,並在後頸處有長約20公分,深2到3公分的嚴重傷口。

醫師判斷傷口遭切割的時間已久,有化膿性細菌的感染,深達到肌肉層甚至已經有腐敗的狀況。

而Noble因為長期饑餓,體溫很低,在給予保溫與加溫點滴後獸醫師立即開始緊急手術,縫合了六十針。

 

Noble的血液檢查顯示血磷、血鈣、總蛋白過高,點滴校正電解質後,暫時度過險境。

在經過數個月的住院醫療和醫生不眠不休的照顧下,Noble脖子的傷口順利地痊癒拆線。

恢復健康的Noble眼神裡充滿著生命力和對未來的希望!

  Noble:「我恢復健康了喔!讓我們一起向著陽光奔跑吧!」

 

歷經生死關頭的Noble,個性依舊非常活潑親人。

在結紮與施打十合一、狂犬病、萊姆病與梨形鞭毛蟲疫苗後,終於有機會能夠前往加拿大,尋找一輩子不離不棄的家人。

   Noble:「呼~讓我喘一下。」

  Noble:「要放飯了嗎?」

 

準備好要出發去機場囉~!

   Noble:「居然沒有飯嗎!?」

 

 

Noble在到加拿大不久後就找到認養人了。

他的新媽媽是個按摩師,看來Noble可以一直享受到專業的按摩囉!

  Noble:「我的媽媽按摩可厲害了!」

  Noble:「我喜歡摸頭頭。」

 

 

但是很遺憾的是,Noble因為環境不適應而被送回了中途之家,無法再享受到媽媽專業級的按摩了。

  Noble和同樣待在志工家裡的Daisy感情融洽的睡在一起。

 


2018年的3月,Hisa的主人把Noble認養回家了!

兩隻剛見面時,Hisa開心的向Noble做鬼臉打招呼呢!

  Hisa:「嗨!同樣來自台灣的好朋友!」

  Noble:「真是太好了,除了媽媽和姊姊外我還有小姐姐陪我了!」

 

雖然Hisa和Noble尋找家人的過程有點坡折,但上天還是很眷顧可愛的毛孩子的,不但讓他們找到了愛牠們一輩子的家人也有了彼此可以作伴,真是可喜可賀啊!

看更多感動故事集錦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