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苗栗脫毛小黑Pearl,重拾信心飛向西雅圖
更新日期:2018-04-02

2017年的情人節這天,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民眾通報,苗栗地區有一隻嚴重皮膚病的流浪犬,非常需要幫助。

這時的Pearl全身大片面積的脫毛,非常瘦弱。

附近有熱心民眾怕全身幾乎無毛的Pearl受寒,將他用報紙和雨衣層層包覆就怕寒風透進去。

 

 

救援志工接手安置,並安排到獸醫院進行健康檢查。

Pearl有深層的化膿性皮膚炎,血液檢查的結果則發現感染了心絲蟲、犬焦蟲和血小板型艾利希體。

有拉血水便的情況,於是又檢驗出罹患冠狀病毒腸炎。複雜的感染讓Pearl的病況相當危險,極度瘦弱且嚴重的貧血。

  Pearl:「嗚... ...我怕打針... ...」

 

Pearl 不僅身體相當虛弱,還相當的膽小害怕,眼神裡時常透露著一股驚恐。

  Pearl:「!?」

 

可能因為毛髮都掉光了使得Pearl變得非常沒有自信,經常弓著身子怯怯地看著人,嚴重一點甚至是用匍匐的方式前進著。

  Pearl:「那個... ...」

  Pearl:「那個... ...呃...」

  Pearl:「對...不起 ...光...有點...刺眼... ...」

 

 

經歷相當漫長的療程,獸醫師逐步緩解Pearl的病情,費心地一邊注意狗兒的體質,一邊對症下藥。

Pearl漸漸地恢復了健康,也長出了黑色亮麗的毛髮。

  Pearl:「嘿嘿,這才是我的原來的樣子!」

 

不敢相信吧? 治療後的Pearl不但長出了原本就該是烏黑亮麗的毛髮,還恢復了昔日的自信了!!!

看他笑的得多燦爛,眼神和姿態也不再是畏畏縮縮的了!!

還會調皮的做鬼臉了呢!!!

  

 

 

 

挺過生死關頭、恢復精神的Pearl,現在已經相當的活潑有朝氣且重拾自信心,不管是對熟悉的獸醫院工作人員,或是陌生人,都一樣親近有禮。

個性非常溫馴,好奇的時候,大大的耳朵會立起來,用水汪汪的眼神盯著你瞧,非常可愛。

  Pearl:「你好,朋友。」

  Pearl:「有人叫我嗎?」

 

現在的他還會跟狗朋友一起玩耍。

  Pearl:「看我的後腿踢!!」

 

 

離別的時候到了。

希望經歷過凶險的流浪生活以及各種疾病並重拾笑容的Pearl能在美國西雅圖找到一輩子不離不棄的家人,永遠幸福快樂。

  Pearl:「謝謝幫助我的大家,我會過得很好的!!」

 


 

到美國的Pearl變得又更加漂亮了!! 眼神也變得更加炯炯有神了!!

相信在爸爸媽媽充滿愛的照顧下,Pearl的狗生會如同他的名字一樣閃閃發亮!!!

 

 

 

 

看更多感動故事集錦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