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嘉義口鼻快掉的Marty,大口呼吸新鮮空氣
更新日期:2018-03-30

2017年4月17號,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在嘉義一處廢棄的民宅中救援了一隻遭橡皮筋緊勒吻部的流浪幼犬-Marty。

奄奄一息的Marty嘴鼻部遭異物纏繞,傷口相當嚴重,外觀看起來,就像鼻子快掉下來一樣。

 

 

緊急送醫後,獸醫師診斷Marty的嘴部被橡皮筋纏住,嚴重化膿腐爛。

嘴部上下潰爛一圈皮肉分離約3公分。鼻部因橡皮筋驅血腫脹得很厲害。

全身有跳蚤、壁蝨,以及皮膚病。獸醫師每天進行三到四次的傷口清創,也特別選用較柔和的凝膠來清除傷口的化膿與腐肉。

 

  Marty:「嗚...我真的好痛好痛... ...」

 

就醫數天後,Marty腫脹、發炎的情形減緩,食慾終於恢復。獸醫師也針對Marty的中度貧血,給予營養補充來增強體能。

 

 

在經過數個月的細心治療,Marty的身體指數逐漸恢復健康。

雖然嘴巴無法恢復成普通狗兒的樣貌,但這並不妨礙他的進食,更沒有改變Marty活潑朝氣的個性。

  Marty:「哈囉!! 大家好! 現在的我終於可以順利的吃飯了!!」

 

 

恢復活力的Marty也準備好要前往加拿大溫哥華尋找新的狗生。

相信親人又活潑開朗的Marty一定可以遇到願意接納他的家人!!!

  Marty:「真的非常謝謝救我的醫生叔叔和發現我的志工們,讓我可以繼續活下去!!」

 

 

 

 

抵達加拿大的Marty順利的被認養了!!! 他也得到了新名字─Elvis。

他和奶奶、媽媽、狗姊姊一起去寵物用品店採購。看來Marty相當的備受寵愛。

  Marty:「哇!! 這裡好多好好玩的東西喔!!!」

 

  Marty:「你好,這是我大姊Yetta。」

 

 

冬天到了,媽媽為Marty買了新的夾克,是不是看起來相當帥氣呀?

  Marty:「這是我媽媽給我買的新衣服喔,超級帥的對吧!!」

 

 

Marty在加拿大新家適應得非常好,家人們都非常非常地愛他。

在媽媽給志工的信上經常誇讚著Marty是隻敏感聰明的狗兒,當家裡有人悲傷時,Marty感受到了,會默默走到你身邊陪伴著你,給予擁抱與安慰。

曾經歷經生死關頭的Marty不僅在加拿大重獲新生,也幸運地遇到了不嫌棄他外表且疼愛他的新家人。

但不是每隻狗都有Marty的好運氣,所以希望大家能更友善的對待我們的毛小孩即使他是隻流浪狗。

像是吃完便當後記得把橡皮筋丟進垃圾桶不要綁在盒子上,讓我們一起努力不要再使Marty的事件重蹈覆轍了好嗎?

 

 

看更多感動故事集錦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