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桃園皮膚病象皮小黑,蛻變甜心Honey
更新日期:2018-04-02

2016年8月19日,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通報,在桃園地區流浪的一隻小黑狗,

外觀全身無毛,甚至有如「象皮」一般的皮膚硬塊,患有非常嚴重的皮膚病。

  Honey:「... ...」

 

救援團隊將Honey立即送至動物醫院接受專業的醫療。

獸醫師初步診斷後,表示Honey的皮膚過度角化、皮膚不僅有疥癬蟲感染,亦有黴菌的複合感染型皮膚病。

經過更仔細的健康檢查後發現,Honey肝指數、血磷過高,還患有愛迪遜氏症,內分泌失調。但Honey通過了四合一篩檢,幸運地沒有感染血液寄生蟲,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Honey:「醫生叔叔可以幫我治好嗎? 我想要漂漂亮亮的... ...。」

 

獸醫師還發現Honey已經絕育結紮,還有寵物登記晶片,可能是走失或是遭遺棄的狗兒。

可當救援志工日後聯繫到原飼主,飼主卻表示不願意再飼養Honey了。

  Honey痴痴地望著門口想:「我的媽媽什麼時候會來接我呢?」

 

 

在經過數個月的皮膚病治療療程,以及各種營養劑的補給,Honey從皮膚病中痊癒,內分泌失調的病況也獲得控制。

雖然毛髮尚未長出來,還是有些禿禿的樣子,可是眼神中充滿生命力的Honey,已經準備好出國,迎接新的狗生。

  Honey:「雖然我不漂亮可是我很溫柔。」

 

 

 

在護犬大使與機場志工的無私幫助下,Honey順利的出發前往溫哥華。

 

 

 

 

Honey的毛髮不像其他的狗狗一樣漂亮,原本以為他的認養之路會很艱辛,但上天是公平的。

有位認養人不但不嫌棄Honey的皮膚狀況甚至還嘗試用各種不同的方式去治療他!

你們看的出來這是同一隻狗狗嗎? 

他們運用了食物療法,緩緩的調理Honey的身體,讓Honey終於長回了原本應有的毛髮。

  Honey:「有沒有很神奇? 兩張照片裡的狗都是我喔!!」

  Honey:「我最喜歡跟媽媽親親了。」

  Honey:「我們有沒有很像親姊妹? 表情很像吧?」

 

 

 

 

希望Honey可以在新家人的陪伴下健康快樂的生活下去,不用再擔心會被遺棄了。

 

 

看更多感動故事集錦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