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台中眼傷流浪小貓 Milan,擁抱加拿大新家
更新日期:2017-12-01

2017年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的志工在例行餵食流浪貓的任務中,發現了一隻左邊眼睛受傷的瘦弱橘貓Milan。

 

 

由於流浪貓的警戒心較強,無法馬上採取救援行動。志工便開始了每日定點、定時的餵食,嘗試與Milan建立信任關係。

 

 

在志工堅持著每天餵食長達三個月之後,Milan開始認得救援志工,會主動靠近人類,也能夠親近撫摸了!甚至在固定時間,便主動現身,大聲喵叫呼喊志工趕緊餵食。貪吃的模樣令志工哭笑不得。

Milan經過志工的食物誘惑,被順利地捕捉,並帶到獸醫院接受治療。幸運的他通過了各項傳染病篩檢,相當健康,而且已經絕育結紮。Milan左眼的傷口也在消毒清潔後自行痊癒了。雖然眼睛因為潰瘍已久,受損的視力無法復原,但是他不需要再接受任何手術。

 

 

愛撒嬌又貪吃的Milan馬上被照顧得肥嘟嘟的,圓圓臉蛋特別可愛。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海外送養部門的志工將Milan推薦給加拿大的動保團體,希望能幫忙曝光Milan的故事,為他找到契合的認養家庭。

 

 

志工為Milan拍攝的認養照與影片,表現了他可愛親人的模樣。Milan與其他貓狗朋友也相處融洽,非常適合已有貓狗的家庭領養。不出一周的時間,加拿大便傳來令人振奮的好消息,他們為Milan找到認養家庭了!Milan有了飛向幸福的機會。

 

 

感謝護犬大使──黃小姐的積極配合,以及各個機場志工鼎力相助,2017年11月4日當天,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共有4隻流浪犬貓順利登機,飛向加拿大溫哥華。

 

 

Milan抵達溫哥華後,很快地適應了新環境,愛撒嬌的他讓國外的動保志工稱呼為「Darling Boy」迷人的小男孩。

Milan與認養家庭通過了試養期,當Milan第一次來到新家時,他的「grandma」奶奶出來迎接他,而Milan回報了一個長長的呼嚕,讓大家都對他融化了。Milan的新家位於公園的旁邊,家中還有一個吉娃娃朋友,而且他們相處的非常好!

Milan總是在他最喜歡的窗戶旁邊,看著外頭的鳥兒、松鼠以及經過的行人與狗狗。每個人都非常喜愛Milan,而他看起來也很滿意新家!

 

 

在Milan的故事裡看見了人與狗、人與貓之間的感情都是一樣深愛著彼此。Milan對人類的親密與信任,為他帶來了翻轉命運的機會。但是,目前台灣許多角落裡,流浪動物的生命仍然不被重視,甚至對人類的信任反而會成為動物們致命的殺機。期待未來有一天,能有更多人願意平等對待不同物種的生命。虐待、棄養動物的新聞可以不再出現。
 

看更多感動故事集錦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