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皮膚病象皮狗兒 Bobbie,蛻變甜心女孩
更新日期:2017-11-30

2017年年初,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一則救援通報,在屏東佳祿地區有一隻重病的流浪狗--Bobbie,她無家可歸,四處流浪,忍耐著疾病帶來的痛苦。志工動身前往當地尋找,便發現了全身幾乎沒有毛髮的Bobbie。

 

 

救援志工緊急將Bobbie帶往獸醫院接受治療。全身跳蚤、壁蝨寄生的她,經獸醫師診斷為毛囊蟲感染的嚴重皮膚病。她的全身皮膚有著如「象皮」一般的硬塊。因皮膚病的關係,Bobbie常常會感到非常搔癢,便用力地抓自己的皮膚,或是用啃咬的方法止癢,身上遍佈了大大小小的出血傷口。她的慘狀令人怵目驚心。

 

 

經更仔細的血液檢查後,Bobbie被檢測出感染了犬艾莉希體,中重度貧血讓Bobbie的生命瀕臨危險。在救援的四天後,Bobbie甚至開始出現無法自行排尿的狀況。

同時醫療團隊也發現了Bobbie的右後大腿出現腫脹,安排了X光檢查,才發現原來Bobbie有著骨折的舊傷,已經開始發炎。但當時Bobbie的身體過度虛弱,謹慎評估後,暫不對Bobbie進行手術。

救援後約一個月, Bobbie的身體狀況趨於穩定。我們安排與國立中興大學獸醫教學醫院合作,為她進行骨科手術。雖然手術成功,但Bobbie的骨折傷口復原狀況卻進展緩慢。於是,我們的醫療團隊照顧Bobbie更加謹慎細心。同時,也致力於Bobbie的社會化訓練,讓她親近人群,與其他狗朋友學習友善相處。

在數個月後,Bobbie成功地拆下了固定骨板,骨折痊癒,復原良好,已經可以自由自在地跑跳。皮膚病的治療也接近尾聲,我們終於能看見Bobbie長出原有的毛色。

 


 
Bobbie的個性親人,看見人可愛的臉蛋總是露出笑容,大力搖著尾巴,很討人喜歡。時常成為獸醫院裡志工、醫師的開心果。溫馴的Bobbie,也成為了許多傷病貓狗的學習對象,許多曾經膽小的流浪動物,都在與Bobbie玩耍的過程中,變得更加開朗。

2017年10月,台灣動物緊救援小組海外認養部門為Bobbie爭取到了前往加拿大溫哥華尋找認養家庭的機會。當時的Bobbie雖皮膚病痊癒,已經沒有寄生蟲感染,可是毛髮尚未完全長好,看起來還是有些禿禿的。不過有著天使笑容的Bobbie仍擄獲了國外動保志工的心,願意幫助Bobbie找到當地適合的認養人。

 

 

Bobbie的生命故事在加拿大曝光之後,便吸引了許多認養家庭的注目,其中有位認養人非常希望能夠成為Bobbie一輩子的家人!

在透過護犬大使──徐先生,與機場志工的無私幫助下,Bobbie順利抵達溫哥華。

 

 

 

認養人與Bobbie第一次見面,就深深愛上了她,並且真心地覺得她是一隻美麗的狗兒。無比親人的個性讓志工與認養人大力稱讚她是一隻超棒的狗狗(She is such a fabulous girl!)。而Bobbie在台灣的散步訓練,在加拿大也得到認養人的肯定。帶著她使用牽繩外出表現非常穩定溫馴。而國外志工也謹慎評估了認養家庭的條件,Bobbie的新媽媽在家裡工作,因此Bobbie一整天都會有人在家中陪伴,不會孤單。

 

 

Bobbie的家人決定為她取新的名字:「Georgia」,喬治亞是Bobbie新爸爸的故鄉,而他們也認為Bobbie很有特色的毛髮,就好像喬治亞盛產的蜜桃。

曾經一度在生死關頭徘徊的重病流浪狗,在『救援、醫療、送養』過程中,有著不求回報協助的志工,竭盡全力的醫療團隊,與Bobbie自身堅韌的生命力。她飛行了超過9000公里的旅途,在世界的另一端成為家人眼中最甜蜜的女孩。

 


 

看更多感動故事集錦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