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遭虐打的斷腳小黑Rita,在加拿大找到幸福
更新日期:2017-11-01

2017年年初,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前往彰化探訪弱勢狗園時,發現了被愛心張小姐所收留的Rita。當時的Rita還只是三個月大的幼犬,但已經無法正常行走,後腳遭人施暴而跛腳。

 

 

發現小Rita遭當地惡意人士暴力毆打受傷時,張小姐相當氣憤地找對方理論。對方竟辯稱流浪狗會踩到他所種植的地瓜葉,因此出手施暴。甚至說出「流浪狗本來就可以打!」如此殘忍冷血的話。令人嘆息社會上仍有無法落實生命教育的地方,而這些地方的弱勢流浪動物,則隨時可能有性命的威脅。

張小姐救下Rita,送至獸醫院就醫,無奈骨折傷口太過嚴重,當地的獸醫院無法給予Rita進一步的治療。張小姐便暫時安置Rita在愛心媽媽家中照顧。

志工在了解Rita的故事後,相當心疼小小的Rita竟遭受殘忍的暴力對待。便與張小姐約定,將安排Rita前往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所合作的獸醫院,接受完整的治療。

而當地居民對生命的輕視與殘忍行徑,讓志工相當悲痛和憤怒。志工立即向當地的里長以及彰化縣的動物防疫所陳情此虐待動物之情事,卻沒有被積極處理。可見部分政府單位對於動物保護仍是消極對待,漠視流浪動物的生命。

Rita在協會所合作的獸醫院裡進行詳細的健康檢查後,確診她的右後腳股骨頭脫臼、骨折斷裂。嚴重的程度應是遭人惡意虐打。血液檢驗則發現感染了犬焦蟲症,急需立即的醫療。

 


 

我們的醫療團隊與中興大學教學獸醫院合作,為Rita安排了骨科手術。

剛與人群接觸的Rita,由於傷口疼痛以及曾被惡意毆打,對人類非常恐懼與警戒,甚至有攻擊傾向。

 

 

3月13日Rita在中興大學獸醫院接受第一次後腳骨科手術。術後一個月,我們為Rita X光檢查復原程度,發現她疑似舊傷已久,傷口沒有癒合,在4月27日安排第二次手術,為她拆除骨板,改打骨釘,加強傷口固定。7月12日第三次手術,Rita復原良好,骨釘拆除。現在已經是可以跑跑跳跳的健康狗兒囉。

在多次與中興大學醫療團隊合作時,興大團隊與實習醫師都熱情耐心地與Rita互動,讓Rita重拾對人類的信任,逐漸卸下心防。

 


 

Rita有著許多志工與醫師的幫助,經過長達半年的治療休養,搖身一變,成為開朗又親人的狗兒。總是有著靈動的眼神和笑容。

經過海外認養部門的志工努力,將Rita推薦給加拿大動保組織,並在10月3日,由護犬大使──徐先生的熱心協助,Rita順利抵達了加拿大溫哥華。

 

 

(▲護犬大使徐先生抵達溫哥華機場)
 

10月11日,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就收到了來自溫哥華的好消息!

Rita很快的適應了當地環境,並且受到大家的喜愛。加拿大的動保志工為Rita謹慎挑選了適合牠的認養人。

經加拿大的志工形容,Rita的新家是一個很開朗的家庭!有三個很棒的孩子可以陪著牠,而媽媽在家裡工作,因此Rita不會孤單。

 

 


曾經受到人類虐待,最後仍在世界另一端找到愛的Rita的幸福故事還會繼續下去。
 

看更多感動故事集錦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