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祝福: 2016/10/21前往加拿大溫哥華的4隻幸運狗兒
更新日期:2021-12-10
出國狗狗名單:

2成犬:
Diana
Lala


2幼犬:
Cherry
Penny







Diana -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於2016年四月,接獲民眾通報,於台中太平有一母犬帶著幼犬流浪。通報者是固定餵食這窩母犬與幼犬的愛心人士,然而一日發現在狗狗棲息的地方出現了誘捕籠。這位善良的通報者非常擔心狗兒們誤入陷阱,遭捕捉後進入收容所不容易有被認養的機會,恐怕會在收容所待上好段時間,擔心最後遭安樂死,因此緊急求助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救援志工得知後,也相當著急,馬上前往通報地點觀察。最後成功帶回流浪幼犬與狗媽媽Diana。
Diana媽媽皮膚部分脫毛,經過檢查是疥癬蟲感染。而血液篩檢也檢查出長期流浪在外的Diana感染了心絲蟲。經過三個月的療程,Diana媽媽的心絲蟲也已經獲得控制,現在非常健康。
而個性有禮貌又溫柔的Diana也非常討人喜歡,即將前往加拿大溫哥華的她,一定能獲得認養家庭的喜愛。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為Diana所拍攝影片:







Lala -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於2016年年中,收到一則特別的通報信,來自一位在台灣工作的外國人。通報人在新北市龜山區一處工業區域發現一隻流浪拉不拉多犬--Lala。通報人信中表示狗兒躲藏在貨櫃之下,腳似乎受傷了,行走非常痛苦困難的樣子。
救援志工收到信之後,立即北上前往龜山區尋找這隻可憐的狗兒。果不其然在通報地點看見Lala徘徊在貨櫃屋的附近。Lala個性非常親人乖巧,對救援志工相當友善,因此救援過程很是順利。但也令人相當傷心--Lala應是年老後遭主人遺棄在郊外。
救援志工將Lala帶往獸醫院進行健康檢查。除了皮膚病之外,獸醫師檢驗出Lala感染了心絲蟲,Lala的後肢與脊椎骨也有老化與病變,走路無力。流浪在外已久的Lala,甚至還有血尿、膀胱炎、淋巴腫大、脾臟腫大等,各種病徵可以看出Lala的身體已經發炎許久,流浪生活非常的難受。
所幸救援後,救援志工與獸醫師盡力照顧Lala,經歷數個月後,他漸漸的從各種疾病中康復了。
如今親人乖巧的Lala,即將飛往美國西雅圖,祝福Lala能找到適合的家人,能有一個很棒的退休生活,不用再辛苦流浪。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為 Jessie 所拍攝影片:






Cherry -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於2016年年中接獲通報,從高雄茄萣碼頭附近,救回滿嘴魚線的虛弱幼犬。救援志工送往獸醫院後,經X光檢查後發現,有一支魚鉤及一段魚線卡在小小狗的腹腔中,隨時可能割破腸管造成感染甚至大出血,情況危急。
獸醫師表示,未斷奶的幼犬咀嚼及吞嚥功能尚未成熟,且口腔及食道都很窄小,要誤食魚鉤的機會很小,此案例真的非常罕見。救援小組懷疑有遭故意施虐,被逼吞魚鉤的可能性。
小小狗Cherry出生約一個月,體重不到兩公斤,手術風險相當高;因此救援小組動員四位專業獸醫師及多位醫助進行手術,麻醉監控比照人類手術等級,力求任務成功。Cherry的消息也獲得全台數萬網友的點閱祈福,最後手術非常成功,幸運的Cherry撐了過來。
Cherry從腹中拿出異物,但仍有血液寄生蟲疾病-大焦蟲感染需一段時間的療程才能治癒。
她小小的身體度過了艱困的手術,同時也在獸醫師的耐心照顧下,從大焦蟲感染中痊癒了。現在的Cherry活潑又調皮,總是張著水靈的大眼睛跟人們玩耍。經歷許多重重難關的她即將前往加拿大溫哥華,尋找一輩子不離不棄的家人。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為Cherry所拍攝影片:









Penny -
2016年年中,在澎湖鎖港往山水沙灘附近出現一隻皮膚病嚴重,毛髮幾乎掉光的小型犬,經熱心遊客拍照上網轉貼後,引發關注;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獲報後,救援團隊由高雄搭機趕往澎湖,在烈日下經過大半天的搜索,終於成功營救這隻可憐的毛小孩。後送至高雄市區的動物醫院救治。
經獸醫師診斷,這隻小小狗Penny得到了毛囊蟲與疥癬蟲的混和感染,而皮膚發癢使得狗狗不斷地搔抓皮膚,形成了二次感染,許多部位有化膿流血的情況。而他的年紀竟是剛出生約三個月的幼犬,難以想像倘若沒有及時救援,這可憐的小生命會經歷多少疾病折磨。
經歷八周的療程,以及近三個月的皮毛修復,當初那個沒有毛的小狗兒,竟然長出了亮麗的奶油白。可愛的大耳朵常常立起來,注意著四周,是個活潑親人的可愛狗寶貝。
美麗的Penny即將前往加拿大溫哥華,漂亮的毛色,和親人的個性肯定會讓他獲得許多認養人的喜愛。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為Penny所拍攝影片:
行前準備及機場實況


曾經誤吞魚鉤小狗狗 Cherry,現在已經變成了健康的大美女
在加拿大找到愛她的家人了
今年聖誕節也獲得了來自家人充滿祝福與愛的聖誕禮物呢!

 

現在的Cherry不僅得到了新名字 — Lucy,也得到了新媽媽和姊姊 — Bella!

Bella(原名Betty)也是小組於2016年6月1日護送至加拿大的狗兒喔,

能在遙遠的加拿大成為一家人這是多麼奇妙的緣分!

姊妹兩個在假日一起和媽媽出門爬山,非常開心!(20190126)

 

Cherry 和 Bella 正在一起挑選她們要玩的玩具!

Cherry這禮拜舉辦了她的生日派對,又長了一歲!

 

我們可愛的Betty(新名字:Bella) 已經4歲啦!! (2016/06/01 前往加拿大)

出席這場生日派對的還有她的妹妹 - Cherry (2016/10/21 前往加拿大)

她們可以有一個大大的專屬蛋糕可以一起享用!

(看那Cherry的眼睛直勾勾的盯著蛋糕,迫不及待的想吃蛋糕了哈)



Cherry 又一次和Bella一起度過了愉快的生日派對 !
 


Ryely(Cherry)與Bella(Betty)祝大家聖誕節快樂~

 


澎湖救援的嚴重皮膚病小白狗 Penny,恢復健康抵達加拿大與新家人相見


感謝護犬大使的協助,在狗兒們落地加拿大還特別留心狗兒的入境狀況
可愛憨厚的Lala 也有的新家人


 

親人的Diana媽媽,由一個很棒的家庭認養囉!
Diana在加拿大應該適應得很不錯,身材竟然變得圓滾滾了~

 

 

 

Diana 有了一位新妹妹!

就是同樣來自台灣的Willow!

看來今年的聖誕節跟跨年大家都過得很開心幸福!

 

看更多護犬全紀錄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