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2017/10/03 皮膚病Bobbie、受虐的小Rita以及Megan,溫哥華展開新生
更新日期:2018-06-21

Bobbie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通報在屏東佳祿地區救援一隻可憐浪犬--Bobbie。Bobbie外觀全身幾乎沒有了毛髮,甚至有如「象皮」一般的皮膚硬塊。救援志工將Bobbie立即送至動物醫院接受專業的醫療。全身跳蚤壁蝨寄生的Bobbie,皮膚角化,被診斷為毛囊蟲感染的嚴重皮膚病。Bobbie因皮膚病的關係,無時不感到非常的癢,因此Bobbie會用力地抓自己的皮膚,或是用啃咬的方法止癢,皮膚上遍布出血的情況,以及大大小小的傷口。

經過更仔細的血液檢查中發現,Bobbie感染了犬艾莉希體,中重度貧血讓Bobbie的生命瀕臨危險。在救援的四天後,Bobbie甚至開始出現無法自行排尿的狀況。

同時醫療團隊也檢查發現了Bobbie的右後大腿腫脹,安排了X光檢查後,原來Bobbie有骨折的舊傷,已經開始發炎。

約一個月後,醫療團隊的細心照顧讓Bobbie的身體狀況趨於穩定,於是我們安排與中興大學獸醫院合作為她進行骨科手術。雖然手術成功,但Bobbie在的骨折復原狀況卻進步緩慢。醫療團隊仍耐心照顧,並致力Bobbie的社會化訓練。在數個月後,Bobbie成功地拆下了固定骨板,骨折痊癒,復原良好,已經可以自由自在地跑跳。

現在的Bobbie身體健康,皮膚病也痊癒,長出了很有特色的黃黑毛髮,而且她的個性溫馴親人,總是露出笑容的可愛臉蛋,搖著尾巴,很討人喜歡。相信她一定能夠很快就找到疼愛她的家人,不再受苦。
 

 

Megan


2017年年中,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關於飼養不當的救援通報。Megan是一隻很年輕的可愛狗兒,由於原飼主的疏忽,讓Megan沒有受到妥善的照顧。善良的通報人是Megan的鄰居,見到Megan天天不快樂的樣子,向協會求援,希望能幫助Megan找到認養家庭。

Megan是一個很親人的大女孩,有著神似拉不拉多犬的垂耳朵,總是搖著尾巴。對陌生人也很親切,是一個非常適合進入家庭的狗狗。Megan的燦爛笑容,讓她找到了加拿大的認養家庭,從此要幸福一輩子囉!

Rita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在一次探視弱勢狗園時,發現了被愛心媽媽收留的可憐Rita。還是幼犬的Rita當時疑似遭惡意人士施暴,後腳已經無法正常行走,承受著無法想像的痛苦。志工立即協助愛心媽媽,接手了小Rita的治療與送養。
Rita經過獸醫師診斷,確定她的右後腳股骨頭脫臼、骨折斷裂,應是人為施虐形成的傷口。血液檢驗則發現感染了犬焦蟲症,急需立即的醫療。

3月13日Rita在中興大學獸醫院接受第一次後腳骨科手術。術後一個月,我們為RitaX光檢查復原程度,發現她疑似舊傷已久,傷口沒有癒合,在4月17日安排第二次手術,為她拆除骨板,改打骨釘,加強傷口固定。7月12日第三次手術,Rita復原良好,骨釘拆除。現在已經是可以跑跑跳跳的健康狗兒囉。

剛被救援的Rita,由於傷口疼痛,對人非常警戒,甚至有攻擊傾向。但是在多次與中興大學醫療團隊合作時,興大團隊與實習醫師都熱情耐心地與Rita互動,讓Rita重拾對人類的信任,逐漸卸下心防。
Rita有著許多志工與醫師的幫助,現在已經是活潑又親人的狗兒,總是有著靈動的眼神和笑容,準備前往加拿大,尋找幸福。

 

行前準備及機場實況

 

在志工的親自護送下,狗兒們抵達桃園機場,順利與護犬大使會合了!

 

 


 

謝謝護犬大使的協助,狗兒們平安落地,抵達加拿大溫哥華機場囉!

 

 


 

三隻狗兒都安全抵達了加拿大溫哥華,也都表現得很好唷!

國外的志工也傳來Rita的照片。剛與最活潑的Megan玩耍而精疲力盡的Rita,看來要好好地睡一覺了~

 

恭喜Rita被認養了!

新媽媽在家裡工作,所以Rita會一直都有人陪伴哦,還有三個哥哥以及兩隻貓咪,看來是個很棒的大家庭呢!

 

Rita 在聖誕節的所有慶祝活動中度過了美好的時光,真的很棒!

 


 

Bobbie也順利找到認養家庭囉!

新家人完全不介意Bobbie的毛髮尚未長好,仍覺得Bobbie非常的美麗!

Bobbie的新名字將會是Georgia,原因是因為爸爸的故鄉是喬治亞州,而且新家人認為Bobbie的皮毛就像是喬治亞水蜜桃一樣。

Bobbie在牽繩散步表現得非常優秀,讓新家人感到很驚訝呢!

Bobbie的新媽媽不需要外出工作,可以全天在家陪伴她,真是太幸福了。

 


Megan也來到了新家!

新家有個很棒的院子,是精力旺盛的Megan的樂園!是一個很適合她的認養家庭!

新家人也非常喜歡Megan總是熱情無比,Megan終於不用再擔心寂寞了

 

 

Megan因為家人出去滑雪現在來到了志工的家裡待幾天。

看更多護犬全紀錄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