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2017/08/03 口鼻快掉的Marty與縫60針頸部重傷Noble,健康痊癒啟程加拿大
更新日期:2020-03-26

Noble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在高雄救援一隻流浪黑狗-Noble。Noble身體虛弱地徘徊在車水馬龍的馬路旁,救援志工發現他的脖子有明顯的外傷,緊急救援帶回獸醫院,經獸醫師鎮定並清洗傷口後發現,整個脖子遭異物緊緊纏繞的痕跡,並在後頸處有長約20公分,深2到3公分的嚴重傷口。醫師判斷傷口遭切割的時間已久,有化膿性細菌的感染,深達到肌肉層甚至已經有腐敗的狀況。

而Noble因為長期饑餓,體溫很低,在給予保溫與加溫點滴後獸醫師立即開始緊急手術,縫合了六十針。Noble的血液檢查顯示血磷、血鈣、總蛋白過高,點滴校正電解質後,暫時度過險境。

經過數個月的住院醫療,傷口順利地痊癒拆線。而經歷生死關頭的Noble,個性仍然非常活潑親人,在結紮與施打十合一、狂犬病、萊姆病與梨形鞭毛蟲疫苗後,終於有機會能夠前往海外,尋找一輩子不離不棄的家人。

 

 


Marty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在嘉義救援一隻遭橡皮筋緊勒吻部的流浪幼犬-Marty。救援志工見到Marty是在一處廢棄的民宅中奄奄一息,而且嘴鼻部遭異物纏繞,傷口相當嚴重,外觀看起來,就像鼻子快掉下一樣。緊急送醫後,獸醫師診斷Marty的嘴部被橡皮筋纏住,嚴重化膿腐爛。嘴部上下潰爛一圈皮肉分離約3公分。鼻部因橡皮筋驅血腫脹得很厲害。全身有跳蚤、壁蝨,以及皮膚病。獸醫師每天進行三到四次的傷口清創,也特別選用較柔和的凝膠來清除傷口的化膿與腐肉。

就醫數天後,Marty腫脹、發炎的情形減緩,食慾終於恢復。獸醫師也針對Marty的中度貧血,給予營養補充來增強體能。

經過數個月的細心治療,Marty的身體指數恢復健康,嘴部雖然無法恢復成普通狗兒的樣貌,但並不妨礙他的進食,更沒有改變他活潑朝氣的個性。祝福Marty找到願意接納他的家人,肯定會以滿滿的愛回報!

 

行前準備及機場實況


Marty(新名字: Elvis)與新家人的合照。這是Marty的媽媽與奶奶,她們非常非常地愛Marty。

Marty與姊姊在新家的沙發上悠閒地休息,看來已經適應新環境了~

 

 

冬天到了,媽媽為Marty買了新的夾克,是不是看起來相當帥氣呀?在加拿大的Marty被每個人疼愛著呢!

Marty的媽媽也捎來一個令志工感到非常開心幸福的消息:

有一天Marty到狗狗公園散步,遇到兩隻很像來自台灣的狗狗,便上前向飼主自我介紹,沒想到的確就是來自ARTT的狗兒!

分別是2014年到加拿大的Donna和2016年啟程的Jerrica。牠們的主人Kate在認養Donna後,也認養了Jerrica!

真是一段非常美好的邂逅故事,也讓志工了解狗兒們前往加拿大,都過著非常幸福快樂的日子!

 

Marty在新家已經適應得非常好,主人非常非常地愛他

主人給志工的信上寫著Marty是隻敏感聰明的狗兒

當主人悲傷的時候,Marty感受到了,會到主人身邊給予擁抱與安慰

Marty也與新家中的夥伴 - Yetta 相處得很好哦! 

 

 

 

 

Marty(現在的名字是 Elvis) 從加拿大送來了聖誕節的祝福。

他也得到一件新毛衣,看起來相當帥氣!

 

 

收到了Marty最新的生活照。

他表現的很棒,也比以前更帥了!

 

 

 

Marty 有了一個同樣來自小組新的小夥伴-Dolly

相信未來的日子裡有彼此的陪伴一定會很快樂的!

 

 

 

Marty 和 Dolly 相處得很好,Marty很喜歡她這個新妹妹!

 

看到活潑開朗的Marty大大的笑容,讓我們知道他現在過得很幸福快樂!

 

 

 

 

 

 


Noble也在加拿大找到認養人了,他的新媽媽是個按摩師,看來Noble可以一直享受到專業的按摩囉!

Noble 與Daisy 變成了好朋友!他們親密的分享一個床墊,靠在一起睡覺

Daisy 也是ARTT送到加拿大的狗兒唷

 


今天,Noble和Hisa來到了加拿大志工的家寄住,因為他們的爸爸媽媽去旅行一個禮拜了。

他們現在的新名字是Gordy 和 Bowie。

Noble和Hisa 和志工家的狗狗們處得非常愉快,Noble無時無刻的搖著尾巴,告訴大家他很開心!

看更多護犬全紀錄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