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2017/07/06 路竹車禍Dimple、苗栗皮膚病小黑Pearl與四隻嘉義流浪幼犬,赴美迎接新家
更新日期:2018-03-20

Cara、Cati、Cordis & Curtis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在一次救援行動中,在嘉義郊區發現四隻流浪幼犬--Cara、Cati、Cordis & Curtis。狗兒們躲藏在一處堆置廢棄物的野草叢中。救援志工嘗試以狗食誘捕,沒想到狗兒們尚未有警戒人類的防備心,一見到食物便跑出躲避的草叢。志工也因此順利帶回四隻流浪幼犬。

四姊弟全身都有跳蚤與璧蝨寄生,抓癢得很厲害,也因此皮膚有過敏的狀況。獸醫師為狗兒們進行四合一、腸炎、犬瘟熱的篩檢,以及血液生化檢查。幸運的是,狗兒們除了各有中度的貧血以及白血球指數稍高之外,通過了所有的傳染病篩檢。

獸醫師為狗兒們體內外驅蟲、藥浴,治療皮膚病,並給予綜合補血營養品。也時時觀察狗兒們的生理狀況,投以消化酵素來讓他們更能吸收營養。

在數個月的治療與照顧後,狗兒們的皮膚病痊癒了,各項生理指數也恢復正常。在接種十合一、萊姆病、梨形鞭毛蟲疫苗之後,四姊弟已經準備好可以飛往美國西雅圖,開啟全新的幸福人生。
 

 

Dimple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在今年年初時,接獲一則救援通報,在高雄地區一位善心人士發現了倒臥在馬路邊的Dimple,且大量出血。善良的通報人立即將Dimple送醫,並通報救援小組尋求協助。不斷出血的Dimple疑似因車禍,傷及後腳大動脈,相當危急。所幸通報人毫無猶豫的伸出援手,才能讓Dinple第一時間得到急救。救援志工積極了解狗狗詳情後,決定幫助善良的通報人,協助Dimple的醫療與後續的認養。

Dimple雖是一隻體型較大的狗兒,個性卻相當膽小。但是Dimple即便非常害怕,也從未有攻擊、威嚇的傾向,非常溫馴。救援志工與獸醫院助理為Dimple的社會化,更加耐心謹慎。陪伴Dimple學習牽繩散步,到戶外環境與陌生人接觸等等,積極地社會化訓練讓Dimple越來越有自信。雖然對陌生人仍比較畏懼,但已經是一個非常喜歡戴著頸圈牽繩,到戶外散步的快樂狗狗了。

 


Pearl


2017年年初,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通報,苗栗地區有一隻嚴重皮膚病的流浪犬,非常需要幫助。流浪的Pearl全身大片面積的脫毛,非常瘦弱。

救援志工接手安置,並安排到獸醫院進行健康檢查。Pearl有深層的化膿性皮膚炎,血液檢查的結果則發現感染了心絲蟲、犬焦蟲和血小板型艾利希體。有拉血水便的情況,於是又檢驗出罹患冠狀病毒腸炎。複雜的感染讓Pearl的病況相當危險,極度瘦弱且嚴重的貧血。

經歷相當漫長的療程,獸醫師逐步緩解Pearl的病情,費心地一邊注意狗兒的體質,一邊對症下藥。Pearl漸漸地恢復了健康,也長出了黑色亮麗的毛髮。

雖然救援初期的Pearl瀕臨命危,但是恢復精神的他,現在已經相當的活潑有朝氣。不管是對熟悉的獸醫院工作人員,或是陌生人,都一樣親近有禮。個性非常溫馴,好奇的時候,大大的耳朵會立起來,用水汪汪的眼神盯著你瞧,非常可愛。

經歷過凶險的流浪生活以及各種疾病,Pearl的生命力一一克服。如今健康的她即將前往美國西雅圖,尋找一輩子不離不棄的家人。
 

 


 

行前準備及機場實況

 

 

 

7/6晚間,狗兒們平安抵達桃園機場,感謝自願參與的機場志工,無私幫助狗兒順利出國。

這天的護犬大使,因心愛的狗寶貝Macutie,在上個月離開了,成為了小天使。為了能幫助更多台灣的流浪動物,並紀念Macutie,向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報名成為這趟旅程最重要的護犬志工。

於是等待班機許久的六隻狗兒,終於能順利前往美國西雅圖。

也希望護犬大使的Macutie,在天上的彩虹橋,快樂健康地永遠活在愛他的人心中。

 


Dimple 和新家人一起愉快地去踏青。

看更多護犬全紀錄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