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2017/06/25 捕獸夾斷腿浪犬Osman與恆春皮膚病Flora,起飛溫哥華
更新日期:2018-07-17

Osman


2016年年初,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在例行到高雄山區探訪弱勢狗園時,發現了被截斷了右前以及左後腳掌的Osman。可憐的Osman一跛一跛地流浪在山上,可能是誤踩了山中捕獸夾陷阱,導致如此嚴重的外傷。救援志工立即伸出援手,將他帶往獸醫院接受治療。

Osman的斷腳傷口雖然已癒合,但經過血液生化檢查後發現,Osman的血磷血鈣指數偏高。住院觀察時,Osman排尿困難,膀胱脹大,可能在泌尿道有細小結石。獸醫師幫Osman按摩來幫助他排尿,甚至出現了血尿的狀況。獸醫師針對膀胱尿道的病變投藥,配合處方飼料,使Osman漸漸排出結石。終於Osman從泌尿道結石中痊癒,施打了梨形鞭毛蟲、萊姆病以及十合一疫苗,並進行節育手術。個性親人溫馴的Osman,即將啟程到加拿大,祝福他能找到不介意他的身體有小小缺陷的家人,愛他一輩子。

 


Flora



於2016年年底,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通報,在屏東恆春地區有一隻嚴重皮膚病,面目全非,全身大部分禿毛的可憐流浪犬--Flora。志工看見Flora流浪時的照片,發現狗兒狀況非常危急,不但極其瘦弱,還有大面積的皮膚潰爛病變。志工決定伸出援手。

Flora健康檢查後發現,皮膚有毛囊蟲與疥癬蟲的混合感染,嚴重的深層化膿皮膚炎,評估需要相當時間的皮膚病治療療程。Flora還有體重過輕、貧血、艾莉希體感染,以及疝氣。獸醫師謹慎地安排Flora的療程,逐步為她治療各種的病灶。

經歷長達半年的住院與治療,Flora的皮膚已經痊癒了!她長出了厚實的黑色毛髮,體重也增加了,食慾非常地好。但她的臉部皮膚因皮膚受損太嚴重了,仍有點狀部位未能長出毛髮,這也變成了她的特色之一。獸醫師與助理都稱呼她是「釋迦牟尼佛」。

個性親人的Flora,非常溫馴,對陌生人也不會害怕或是警戒,可以讓任何人溫柔地撫摸。即將前往海外尋找新家的她,希望國外的乾燥氣候能幫助她的毛髮長得更好,說不定臉部的皮膚也能痊癒。
 

 

 

行前準備及機場實況

 

感謝獸醫師的費心照顧,狀況特殊的Osman才能身心一起健康!

 

善良的通報者也在啟程加拿大前,特地探望Osman最後一面

 

6/25 桃園機場。感謝護犬大使的協助,讓狗兒們順利起飛!


Osman順利被認養囉!

Osman有一個帥氣的10歲哥哥,Osman非常喜歡他的小哥哥,總是跟著他,已經變成了好兄弟了!

和小哥哥一起準備睡覺!!

 

 

最近Osman和家人一起去郊遊,看起來長胖了不少!!

 

 

Osman得到了新名字—Oscar。

Osman每天都努力去面對他恐懼的事物,表現的越來越好!

 


 

Flora到了新家囉!Flora有了新的名字,叫做Poppy,是不是特別可愛呢

Flora的新媽媽非常稱讚她的好個性,既親人又溫馴,在新家適應良好,給家裡帶來許多快樂

 

 

看更多護犬全紀錄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