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2017/05/05 嘉義車禍三腳小橘貓與虐養雞籠幼犬共六隻幸運貓狗,幸福啟程加拿大
更新日期:2020-05-22


Ailish、Amber、Aisha、Amia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在嘉義地區進行救援任務時,意外發現一群幼犬疑似遭不當飼養。後來志工再次前往探訪,甚至發現飼主將狗兒們虐養在狹小生鏽的雞籠中,任其自生自滅。

救援志工與飼主溝通後,救回五隻可憐幼犬,安置動物醫院進行醫療檢查。發現牠們極度營養不良,體內外全身都是寄生蟲,感染的情形非常嚴重。皮膚也有局部的疥癬、細菌感染。所幸醫療團隊耐心觀察狗兒,並謹慎用藥,讓狗兒們從感染中痊癒,也特別補充營養,長得非常強壯健康。

可愛的五姊妹完成了疫苗注射,以及結紮。個性可愛又親人的他們即將前往加拿大尋找一輩子的家人囉!

 

Winter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通報,在嘉義東石地區,有無家可歸飢餓的流浪狗等待救援。救援志工在通報地點看見Winter徘徊在鄉間道路,非常瘦弱。救援志工以飼料誘捕,順利救回Winter,希望能幫助她絕育以及送養,讓她找到幸福的家人。

Winter到獸醫院經過檢查後,發現消化器官感染了絛蟲、梨鞭蟲。經過醫療團隊的醫療與照護,Winter從寄生蟲感染中痊癒,體重也恢復正常。

個性溫馴又親人的Winter,非常討志工歡心,常常撒嬌。對於其他陌生貓狗,也非常親切溫柔。個性超棒的Winter,也相當受加拿大動保團體的喜愛,表示非常願意協助Winter在加拿大找到適合的家庭。祝福Winter能有快樂幸福的下半輩子。

 


Beechy


2017年年初,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通報,一名大學生在道路旁救援一隻疑似遭車禍撞擊的初生幼貓--Beechy。善良的通報人雖然是學生,仍毫無猶豫對受傷臨危的幼貓伸出援手,並馬上送醫。所幸因此及早地進行緊急處理,Beechy暫時脫離危險。但Beechy的右後腳遭到非常嚴重的骨折,初步判斷可能需要骨折手術,通報人便向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請求援助。救援志工得知後,相當敬佩通報人對小生命的重視與無私的愛心,接手了Beechy的後續醫療以及送養任務。

Beechy的骨折傷口相當嚴重,除了外傷潰爛,需每天更換敷藥,骨折的程度也導致傷口不斷發炎感染,難以痊癒。最後在醫療團隊謹慎的評估後,決定進行截肢手術。手術非常成功,術後癒合良好。而Beechy也展現了絕佳的生命力,即使失去一隻腳,仍非常靈活地跑跑跳跳。

Beechy有一張特別圓潤可愛的臉,對陌生人也不害怕,非常親人,可以擁抱撫摸,是個個性非常好的貓咪。可愛討喜的Beechy即將前往加拿大,祝福Beechy能找到疼愛他的家人,繼續幸福快樂。

 

行前準備及機場實況

 

感謝蔡醫師與醫助小姐,細心照顧這些從不當飼養中救援的四姊妹,狗兒們相當強壯健康。

 

 


 

狗兒們安全抵達加拿大機場了!

非常感謝護犬大使的協助,狗兒們才能有更多認養機會!

 

 


 

來看看Ailish的新家人!

個性活潑、愛撒嬌的Ailish不僅是新家人,與新家的狗姊妹也相處很好哦!

 

Ailish的新名字是Lexi,他在新家玩累了,在沙發上小盹呢

 

 


 

Amia在加拿大表現得非常好,據國外志工所說,好多認養人都愛上了她!

Amia很聰明,當給她點心時,會端正地坐好等待哦!

國外的動保志工為Amia挑選了最合適的家庭,期待有更多Amia幸福的生活照。

 

 

 

 

 

 

 


 

在抵達加拿大幾個小時後,Winter便被領養囉!

國外的動保志工說,Winter表現得非常好,在新環境適應得也很不錯,散步其間不斷地聞著不同的植物花草,而尾巴完全沒有停過地搖擺。

Winter的新媽媽是一位瑜珈老師,除了每周幾次的授課,其餘時間都會陪伴狗兒。

而Winter的新家有一個庭院能讓她盡情奔跑,同時家中還有一個非常友善的狗兒夥伴 Zeus,喜歡與同伴玩耍的Winter肯定會非常開心。

 

Winter的新名字是 Taiwanie,也被稱為Tai

Winter正在適應下雪的天氣,而且慢慢成為狗兒中的領導呢,他的狗狗朋友Zeus對她非常好!

主人說,可以一直感受到Winter對家人、對Zeus滿滿的愛。而她在新家裡非常舒適自在。

 

Winter這個小女孩讓主人心中天天充滿愛,她對於加拿大的冬天習慣得非常好,而且她也很珍惜最初到加拿大時所穿的衣服,可愛的是,當她在跟Zeus追逐玩耍時會抓住Zeus的衣服尾巴嘗試要抓住他呢!!

在她身旁的窗邊是她最喜歡的地方,因為在那裡可以觀看房子周圍的人事物,得以保護好主人與家裡,真是一隻可愛又貼心的狗狗呢!!

 

來來來,這是Winter的最新影片!!

她跟她的小夥伴Zeus玩得很開心呢!

 

 

 

Winer 到加拿大已經滿兩年了!

她跟小夥伴Zeus依舊是相親相愛的,祝福他們每一天都是如此幸福快樂!

 

 

 

 

我們收到來自 Winter 的最新影片! 

影片主題為:黑色閃電!

Winter的速度真的非常快呢~看的出來她相當開心^^

 

 


Aisha也找到幸福的新家了!

 


Beechy(新名字: Peachy),幸福地與小主人一起打盹

Beechy享受著她的新地毯~

 

 

 

可愛的Beechy 到加拿大已經三年了!

他依然表現的很好,但令人難過的是Beechy的另一位貓家人不久前去當了小天使。但他還有一位狗狗和三個小姐姐可以陪伴他!

Beechy最喜歡圈躺在姐姐的腿上了 ^^

 

 


 

溫馴的Amber順利被領養了!最棒的是跟之前小組的狗兒Veta,是同一個認養家庭哦!

 

 


看更多護犬全紀錄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