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2017/03/31 高雄腳扁小黃 Woody與 車禍小花 Fico 健康痊癒啟程加拿大
更新日期:2018-01-23

Woody


2017年年初,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在高雄大寮地區,發現了一隻右前腳受傷,跛腳行走的流浪狗兒--Woody。Woody的傷口嚴重,無法自行癒合,如果沒有就醫處理,很有可能在流浪時發炎,造成生命危險。救援志工立即出動,救援Woody。


Woody就醫後,經過X光的檢查,發現右前肢有嚴重的粉碎性骨折,也併發了慢性發炎、骨溶解腕骨錯位。救援小組原希望能盡可能地保全Woody的前腳,經過兩個月的觀察,骨折傷口過於嚴重,因此反覆發炎,難以癒合。獸醫師建議幫助Woody進行截肢手術,以避免因發炎的併發症。獸醫師也診斷發現Woody嚴重地感染了蛔蟲,嘔吐時甚至會吐出蛔蟲。


截肢手術後,Woody的傷口復原良好。生命力旺盛的他,少了一隻腿,也仍然快樂活潑的行走。特別親人的Woody,雖然是中大型犬,但個性非常討喜溫馴,志工總是被他無辜的眼神融化。可愛的Woody,幸運能前往加拿大,迎接幸福的下半輩子。

 

Fico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於2016年年底,接獲民眾通報,在高雄前鎮地區救援一隻外傷嚴重的黑白花狗--Fico。救援小組將狗兒送往獸醫院就醫後,觀察到狗兒的腹部有非常大範圍的擦傷,可能是曾遭遇車禍所導致。體溫發燒至40度,全身有嚴重的發炎反應。獸醫師為Fico拍攝了X光照,發現有左後腿骨折、右後髖關節病變。血液生化檢查的結果,也顯示Fico感染了心絲蟲。

獸醫師為Fico的左後腿骨折處進行骨板骨釘固定手術,但手術後的Fico仍非常有活力,竟兩次將自己的傷口縫線咬開,也因為動作太大,骨折處失去固定,又進行了一次骨科手術。

手術後觀察Fico的復原狀況不甚理想,骨折處一直無法癒合。最終醫療團隊的建議之下,進行自體骨髓移植手術,Fico終於順利地復原,手術非常成功。Fico也從數個月的心絲蟲療程中痊癒。

活潑的Fico曾經承受了許多病痛,但他展現了旺盛的生命力,與救援志工和醫療團隊一起努力度過了重重難關,恢復了健康。如今即將前往加拿大,得到一輩子的愛與幸福。


 

行前準備及機場實況

 

 


 

Woody 來到幸福的新家

 

 


 

Fico 也在加拿大表現很好,很親人哦。

 

2017/04/12 更新Fico的近況:
好幸運!Fico由一對退休的老夫婦領養,新家有非常寬敞的庭園可以讓Fico自由活動。
新主人也能24小時陪伴著Fico。這對非常愛撒嬌,又黏人的Fico來說,真是天大的好消息!

 

在新家的Fico,享受著舒服的床墊


在壁爐旁休息的Fico,表現得非常好的他,今年聖誕節一定會得到許多來自聖誕老人的禮物!


 

看更多護犬全紀錄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