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2017/02/21 桃園皮膚病「象皮小黑」等四隻狗兒啟程加拿大
更新日期:2020-02-17

Bobo


2016年年中,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在一個颱風天接獲通報,有一隻奶油白的狗兒在大風大雨的天氣裡,卻被狗鍊栓在戶外颳風淋雨。救援志工趕緊前往救援,發現了Bobo被飼養在相當差勁的環境裡,被鐵鍊限制活動範圍,僅有生鏽又老舊的狗籠子供他居住,沒有任何保暖設備。

救援志工趕緊帶回了Bobo,經過獸醫師檢查,果然因為長期飼養在戶外,而感染了心絲蟲。這意味著Bobo可要在醫院度過數個月的心絲蟲療程。剛被救援的Bobo,食慾相當不好,精神不佳,讓志工非常擔心。

 

所幸由於積極的照顧與治療,Bobo恢復食慾,精神也好了起來。也開始懂得與人類相處,不再害怕。祝福Bobo在加拿大能找到疼愛他的家人,不再受苦了。

 

Honey


2016年年中,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通報,在桃園地區流浪的一隻小黑狗,外觀全身無毛,甚至有如「象皮」一般的皮膚硬塊,可見患有非常嚴重的皮膚病。救援團隊接手後,將小黑狗--Honey立即送至動物醫院接受專業的醫療。獸醫師初步診斷後,表示Honey的皮膚過度角化、皮膚不僅有疥癬蟲感染,亦有黴菌的複合感染型皮膚病。經過更仔細的健康檢查後發現,Honey肝指數、血磷過高,還患有愛迪遜氏症,內分泌失調。但Honey通過了四合一篩檢,幸運地沒有感染血液寄生蟲,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獸醫師還發現Honey已經絕育結紮,還有寵物登記晶片,可能是走失或是遭遺棄的狗兒。救援志工日後雖聯繫到原飼主,飼主卻表示不願意再飼養Honey了。
 

經過數個月的皮膚病治療療程,以及各種營養劑的補給,Honey從皮膚病中痊癒,內分泌失調的病況也獲得控制。雖然現在毛髮尚未長出來,還是有些禿禿的樣子,可是眼神中充滿生命力的Honey,已經準備好出國,展開新的生活。
 

 

Teagan


2016年年底,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通報,在屏東萬巒地區救援一隻瘦弱的流浪狗兒-Teagan。救援志工抵達通報地點時,發現Teanga消瘦到肋骨明顯,體力也明顯虛弱。仔細觀察,還發現狗兒的左下犬齒搖搖欲墜,已經流血即將斷裂。救援志工盡快將Teagan帶往獸醫院檢查後,發現犬齒果然已經脫落,恐怕曾經遭受外力撞擊或是施暴。Teagan還感染了疥癬蟲,耳朵則是遭細菌感染,左耳甚至有非常嚴重的化膿耳炎。


經過醫療團隊的醫療與照護,Teagan體重恢復正常,皮膚與耳炎的感染也痊癒了。雖然少了一顆犬齒,但這不影響Teagan的活力與食慾,逐漸恢復健康的他,開始展現他親人的一面。體型就像高山犬的Teagan,碰見人便會上前撒嬌,甚至躺下翻肚讓人撫摸。雖然外表英氣,卻有孩子般的個性,非常討喜可愛。希望他前往加拿大之後,能夠找到一輩子的幸福家庭。

 

 

Wenda



2016年年底,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通報,在台中潭子地區,救援一隻皮膚病非常嚴重的小黑狗-Wenda。Wenda因為全身的毛囊蟲與疥癬蟲寄生所引起的皮膚病,讓狗兒無時不感到非常的癢,因此Wenda會用力地抓自己的皮膚,或是用啃咬的方法止癢,皮膚上遍布出血的情況。不僅是脫毛,還有非常嚴重的結痂,混和了細菌性的感染,需要數個月的療程。


然而救援小組的救援團隊不僅僅是治療他的皮膚並,也細心地照顧Wenda,盡可能地為她補充營養。Wenda的免疫力明顯地提升了,原本估計將相當漫長的療程,約兩個月後,Wenda的皮膚便開始癒合,長出了新的毛髮,摸起來還相當的柔軟。


個性活潑又親人的Wenda,會主動找人撒嬌,也喜歡玩耍。恢復健康又快樂的她,即將出國重生。
 

行前準備及機場實況


Honey找到新家囉,真的很為她開心

不介意Honey的皮膚病初癒,毛髮還未長好,有些禿禿的樣子

這樣的新家人肯定很善良,Honey不用再擔心被遺棄了
 


 

Teagan有個很棒的新家哦!新家裡還有兩匹馬跟廣闊的農場。

影片中黑色的狗兒則是一起同行到加拿大的Wenda,Teagan的爸爸媽媽也協助Wneda成為她的中途家人。

 


 

Wenda的貼心可愛融化了她的中途家庭,在三個禮拜的相處後,中途家庭願意正式領養Wenda,與Teagan一起成為家裡的一分子了!

 


 

BoBo有了新媽媽!新媽媽是名退休教師,有很多的時間可以陪伴BoBo。

照片中的美麗公園,就在BoBo的新家附近,想必她以後能常常到這個公園裡散步,真是非常幸福!

 

 

 

 

Bobo 的主人於不久前已經往生,Bobo暫時先回到中途之家。

Bobo表現的很好,相信她會永遠記得曾經有一個很愛很愛她的媽媽。

貼心可愛的Bobo也即將到新家,她會有一個可愛溫柔並愛她的新媽媽。

看更多護犬全紀錄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