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祝福: 2015/07/01飛往加拿大溫哥華的3隻幸運狗兒
更新日期:2018-04-25

出國狗狗名單:

3成犬:
Tashia
Honey
Brake



Tashia -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於2014年10月底接獲一則通報來信。信中提及,在台中太平地區的某一便利商店門口常出現一隻流浪犬前來覓食,脖子疑似被某不明物體束縛,吃東西時吞嚥有困難,會大力咳嗽。通報者擔心狗兒的健康狀況,曾試圖檢查狗兒脖子上的異物為何,無奈狗兒的警覺性過高,通報者遲遲無法將異物從狗兒身上取下,擔憂狗兒的心情讓通報者決定請求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的幫忙。

接獲通報後,小組緊急派遣志工前往救援狗兒,在附近搜尋多時,仍找不到狗兒的身影,這時通報者也趕來現場幫忙,並提起受傷的狗兒似乎還有兩隻幼兒跟在身邊,曾看過他們母子相隨出現在附近的墓地裡,大隊長決定前往墓地搜索看看。抵達墓地門口後,因緣際會之下,大隊長正巧遇見受傷狗兒在門前徘徊。大隊長急忙下車前往救援狗兒,警覺性極高的狗兒轉眼間就從大隊長的眼中消失了!大隊長並未就此氣餒,決定備好吹箭等待狗兒下次的現身。

志工與大隊長一起翻過圍牆在偌大的墓園搜索兩個多小時,終於看見二度現身的狗兒,大隊長急忙用吹箭將她吹倒,害怕的狗兒中箭後仍是奔跑了一段路才不支倒地。救回狗媽媽後大隊長擔心失去媽媽的幼犬會無法生存,決定繼續尋找幼犬的身影一併救回。通報者指出,幼犬似乎在媽媽的教導下,懂得在害怕時躲到緊鄰墓園的一座菜園裏面,所以曾在菜園看過幼犬的蹤跡。菜園跟墓園以兩張鐵絲網區隔,中間只有一道狹小的縫隙,為了幼犬,大隊長不惜冒著受傷的危險鑽過鐵絲網到另一段的菜園尋找狗兒們。在菜園的搜索徒勞無功,幼犬並未待在那裏。不放棄的志工們繼續回到墓園尋找,終於在一棵大樹下找到兩隻害怕的幼犬,將他們連同媽媽一起帶回動物醫院。

救回的狗媽媽枯瘦如柴體重只有10公斤,纏繞在她脖子上的是狗兒覓食時的大敵─橡皮筋。所幸救援的時間早,橡皮筋還未傷到氣管,醫生表示如果再晚幾天救援,傷及氣管問題會更嚴重、危險。這隻狗媽媽就是Tashia。醫生幫Tashia剪掉橡皮筋,將傷口清理乾淨,但是橡皮筋纏繞時間仍舊過長,導致Tashia牙齦發白有貧血的症狀,傷口也開始發炎,使得Tashia肝指數過高,醫生不眠不休的照顧Tashia數晚,直到她度過前幾天的危險期。

Tashia逐漸康復後,志工都期待著她飛往外國的新家,但是Tashia怕人的情況非常嚴重,只要人稍稍靠近她還未碰到她,她就成驚弓之鳥般拼命發抖,更遑論抱她或者摸她。雖然她並不會咬人,但是只要與人接觸她就處於極大的恐懼之中,這樣無論對她或是對未來的領養人來說都是不合適的。志工決定將她送往高雄進行更完善的社會化,讓她在那裏接觸更多的狗兒和人,期許她可以迅速擺脫掉對人的恐懼。

半年的時間過去,Tashia在高雄已進步不少了!她可以不再發抖地接受人們的撫摸,也可以跟著人們並肩散步。終於心理跟生理都康復的Tashia獲得前往加拿大的機會,即將飛往幸福了,希望她在加拿大可以找到愛她一輩子的家人。




Honey -
Honey是一隻在台中救援到的狐狸犬。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一位工廠老闆的通報,表示在自家工廠旁邊乾涸的水溝裡一直看見一隻白色狗兒的身影,通報者雖已餵養狗兒幾日,但也擔心下雨的話,水溝淹水狗兒無處可躲,所以通報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進行救援。

抵達現場的志工發現Honey身套胸背帶,推斷她可能是遭到丟棄,她不單戒心重,也具有攻擊性,志工一直無法靠近她。在志工與通報者努力不懈的嘗試下,我們發現Honey願意讓餵養她的工廠老闆抱她,也許是感念老闆照顧她的心情,她溫順地讓老闆將她從水溝裡抱起放進籠子帶往動物醫院。

抵達醫院經檢查,Honey有嚴重的皮膚問題,情況嚴峻到她已經開始出現脫毛的症狀,為此醫生決定將她的白毛全部剃光重長並投藥治療。皮膚康復後的Honey仍擺脫不掉對人類的警戒,狀況時好時壞,有時溫順地接受撫摸,下一秒突然張嘴咬人,捉摸不定的個性讓志工決定將她帶往高雄,藉由較多的狗朋友及志工的力量幫助她社會化。

經過近半年的社會化訓練,Honey現在已比救援時的她穩定許多,也卸下不少心防,現在獲得前往加拿大的機會,希望她在那裏可以找到愛她的家人,讓她知道世界上還是有一群愛她的人。




Brake -
Brake的救援任務是一個神奇的契機。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在今年四月初於高雄文化中心為救援到的狗兒做例行性的社會化訓練時,遇到在中心內徘徊的Brake,志工最初認為他只是一般的流浪犬,並未符合救援標準(身上有重大疾病或傷口),Brake一直從樹幹後方窺探志工與狗兒的互動,遲遲沒有離去,眼尖的志工這才發現Brake的前肢似乎正在流血。也許Brake是知道志工會救他一命,才徘徊在文化中心吧!

志工急忙通報大隊長前往救援。初抵文化中心時,志工已沒有看見Brake的身影,不氣餒的與大隊長在文化中心搜尋兩個多小時,終於又遇到Brake。警戒的他雖然已受傷,行動卻依然矯捷,大隊長與他對峙許久,期間兩度救到他卻又被他逃脫,最後大隊長擔心狗狗持續地閃躲會加劇傷口的嚴重程度,決定用最後的下下策─吹箭,被吹倒的Brake被送往動物醫院做了檢查。

Brake身上的傷口連見過多起救援任務的資深志工也震驚不已,Brake的傷勢從左前肢經胸口延伸到右前肢,全部都是灼傷的痕跡,有些傷口深可見骨,連醫生和大隊長都無法推測出這樣的傷口是如何發生在可憐的Brake身上,看起來就像是他被迫用前腳抱著一個滾燙的鐵桶,Brake經歷的過去讓人無法想像。醫生從傷口推斷出Brake已受傷多日,傷口開始發炎,使得Brake開始發燒,甚至燒到40度的高溫,白血球指數也開始上升,加上貧血跟瘦弱的身體,志工跟醫生一度擔心他無法撐過這一次的治療。在醫生與志工不眠不休的照料與陪伴,Brake終於渡過危險期,撐過一個月的療程,現在已恢復健康,準備前往加拿大囉!希望他在新家可以度過快樂的日子,不會再受到這樣可怕的傷害了。

出國實況報導


對Honey伸出援手的善心人

 


 

 

 

出國已半個月的Honey在加拿大有很大的進步喔!

Honey在台灣時,美麗的外表下有著古怪的脾氣
她一開始見人就咬,在志工花費許多時間耐心的陪伴下,雖有進步,卻不是完全的親人
有時候仍會突如其來的咬人一口
雖然Honey咬人的力道不會使人受傷,但仍時常讓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
不知道她為何會突然生氣咬人
儘管如此,加拿大的動保團體還是很願意幫助可憐的Honey

Honey在加拿大先接受寄養家庭的照顧
外國志工發現Honey以前應該是被拋棄的家犬
小小的她在家非常有家教
不會啃咬家具或隨地大小便
志工推斷可憐的她以前可能因為吠叫被毒打過
所以Honey的咬人行為不是佔有慾或想要攻擊
那是她表達恐懼的方式

在寄養家庭的幫助下,Honey的進步越來越明顯
現在的她不會再咬人
雖然在陌生人接近時會低吠
但是志工非常看好Honey
相信她一定會成為一隻親人又相信人的狗

這裡是乖巧Honey與大家打招呼
希望有天可以看見她快樂奔跑的照片



連外國志工都認同的憂鬱小生Brake
一張苦瓜臉看起來心事重重
不過志工認為當Brake吃到新鮮的烤雞肉時心中必定是開心的。


今天志工幫Brake洗了澡並準備帶他去評估兩個想要認養Brake的家庭
接下來就等著選出誰最適合Brake囉
志工誇讚Brake是一個很棒的男孩,既溫和又聰明,每次志工喚他的時候
他都一定會跑來,沒有失誤過。
在頸圈跟狗狗行為課程上也表現良好。


與其他狗兒出去散步時也表現很棒喔


就像與小班長Coby的相處
和平又充滿黑白對比好漂亮
接下來就讓我們期待到底是哪個幸運家庭可以認養Brake囉!

Tashia總是準備好要出門散步啦





抵達加拿大的ARTT狗兒們--Kelly, Brady, Tashia, Cynthia和Susan,由國外中途志工一起帶出門散步,畫面好溫馨!


Tashia有了新家人囉!而且還有一個哥哥Henry。Henry也是小組所救援的狗寶貝呢!
Tashia跟Henry不僅外表有些相似,而且他們已經是最要好的夥伴了。
新主人還為Tashia準備了一個漂亮舒適的小木屋當狗窩,看來Tashia將會有一個非常幸福無慮的未來。

 

 

 

看更多護犬全紀錄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