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祝福: 2015/07/22飛往加拿大溫哥華的3隻幸運狗兒
更新日期:2017-08-30

出國狗狗名單:

3幼犬:
Fable
Fuzzy
Carlos



Fable、Fuzzy -
Fable和Fuzzy的出國之路一路走來非常艱辛。兩隻毛孩是在今年二月初倪大隊長前往屏東探訪狗園時,於山區救援的數十隻幼犬的其中兩隻。
這批救援任務中的幼犬,大部分都患有犬瘟及病毒性腸炎,Fable不僅身染這兩種可致死的疾病,還患有艾利希體,加上幼犬由於在外流浪過久,出生以來就疏於照顧,體弱的情況下使他們食慾不振,還有貧血的症狀,接踵而來的問題讓醫生對這群可憐的幼犬擔憂不已,就怕死神趁醫生疲憊時帶走他們,為此醫生如驚弓之鳥般,每天花費大把時間與精力看顧著他們,終於他們的病情漸有起色,志工們直誇他們不服輸的生命力創造了奇蹟。
逐漸康復的幼犬們因症狀的輕重不一,有些較早康復的狗狗,已早其他夥伴一步飛往國外,Fable與Fuzzy是屬於症狀較嚴重的那群,四月初,兩隻狗兒的病情大為好轉,醫生做最終檢查評斷他們是否適合出國時,噩耗發生了!與病魔的戰鬥似乎沒有那麼快結束!
Fable被診斷出患有大焦蟲及毛囊蟲,一種需要花費時間治療的難纏疾病,Fuzzy則是被發現染有毛囊蟲,兩隻狗兒的出國計畫只好推遲,連醫生都無法確定他們何時可以達到完全康復的出國標準,他們只好在動物醫院繼續住下。
眼看著其他被救到的夥伴一隻隻的出國,偌大的狗舍裡只剩下還在跟病魔戰鬥的Fable與Fuzzy,就這樣從救援到康復,Fable與Fuzzy經歷一段為時不短的醫院生活,在近半年的治療後,兩隻狗兒不僅恢復健康,也長成容光煥發的帥氣模樣,現在終於可以以健康的身體準備飛往加拿大去奔跑尋找他們的幸福,祝勇敢的Fable與Fuzzy早日找到幸福的家。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為Fable與Fuzzy所拍攝影片:




Carlos -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於今年六月中接獲民眾通報,在台中東區的民宅區出現一隻流浪的小黃狗,走路的姿勢極為怪異,通報人擔憂狗兒傷勢遂通報小組。
志工原本是抱持著需要捕捉的心態,根據志工救援的經驗,大部分受傷狗兒的傷口來源是人類,狗兒因此對人存有戒心和恐懼,並不輕易救援;到了通報人描述的地點後,小黃狗的反應讓志工震驚不已。
通報人早在志工抵達前就先餵食小黃狗一些食物,幫助他果腹,吃飽的小黃狗並未離開,而是親暱的緊挨著通報人,任由通報人在他身上扣上項圈及牽繩,等到志工抵達時看到的就是小黃狗近似家犬的模樣,志工唯一需要做的事就是將他帶上車前往動物醫院,小黃狗對初次見面的志工也友善示好,既不害怕也沒有敵意,溫和的模樣令志工讚賞不已,就在志工與他熟稔後,準備帶他上車時,他開始掙扎拒絕上車,原先志工都以為體型已臻成熟的他會出現攻擊的行為,沒想到他居然只是在志工的臉上舔了一下表達他不願上車的意願,溫柔的模樣令志工大為感動,最後決定利用他貪吃的特點,引誘他上車,終於順利將他帶往動物醫院。
抵達動物醫院後,醫生與志工都認為他親人的模樣可能是走失的狗兒,為他做晶片掃描,結果卻令人遺憾,沒有主人的小黃狗,志工決定給予他Carlos的名字。
經過醫生檢查,Carlos的症狀是右後腿的骨盆腔骨折,但因為已骨折多時,骨頭已開始自行生長修復,經過與多位醫生的討論,最終決定不為Carlos動手術,採用保健的方式幫助他強化右後腿的力量,這樣的治療加上Carlos年輕力盛的恢復力,很快他就可以正常奔跑與走路,加上親人的個性,在短短一個月的時間內,Carlos就獲得加拿大的青睞,準備出國享福了,希望到國外的他可以在寬闊的草地上滿足他愛跑愛玩的個性,過著快樂的生活。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為Carlos所拍攝影片:

出國實況報導


 

 

精力充沛的搗蛋王Carlos到加拿大不到一個星期就找到新家人囉


Carlos被認養這天正在下雨
所以可以看到新媽媽的眼鏡沾滿雨水
Carlos也是頂著一顆濕漉漉的小腦袋
不過這是第一個前來看看Carlos的家庭
一見到Carlos的他們就迫不急待地想要認養他囉
可愛的Carlos以後有新姊姊、新哥哥可以陪他大玩特玩


這張照片中Carlos正在尋找著甚麼
是因為外國志工給了貪吃的他牛肉點心
他在聞聞看姊姊身上有沒有多餘的點心,沒空看鏡頭

Carlos出國已將近一個月
今天收到新媽媽的來信向我們分享Carlos的近況
Carlos已經成為一隻9個月大的幼犬囉
在過去的兩週裡,Carlos飛快的成長
媽媽現在開始讓他混吃生食
Carlos非常喜歡,每次都吃個精光
與自己喜愛的點心


家人們也開始教他一些小把戲
像是用玩具陪他玩拔河等等
Carlos跟感情很好的新哥哥


Carlos現在可以跳得像蹬羚一樣高了
當初受傷的後腳已經沒有大礙
他最喜歡的是每天的散步時光
在台灣時,Carlos每天都向志工表達出他多想出門散步的願望
現在在加拿大實現了!
家人們每天都會帶他出去散步很長一段時間
讓他充沛的精力可以大肆宣洩
玩累就大睡的Carlos



最近家人帶Carlos到Nanoose Bay和加比奧拉島(Gabriola Island)旅遊
Carlos在那邊不只跑著盡興
還跟三隻德國狼犬開心的玩在一起
真是幸福的毛小孩
希望下次Carlos媽媽可以跟我們分享他大跑特跑的照片

 


 

 

溫柔小毛孩Fuzzy找到新家囉!
先跟大家介紹Fuzzy的新家人
Fuzzy媽(左)現在已退休在家
姊姊跟姊夫(中、右)都跟爸媽同住在一起
Fuzzy還有一個小哥哥可以陪他玩
即將享受滿滿的愛


新爸媽一開始透過外國志工的介紹,接觸不少協會的狗
其中除了Fuzzy,還有Angela、Ava
Fuzzy跟Angela在新爸媽來看狗狗時
整天圍在媽媽身邊博取青睞


Fuzzy爸與Fuzzy的接觸


賞賜點心的時刻



他們一家陷入要選擇Fuzzy還是Angela的抉擇中
最後他們選擇Fuzzy
可能當天Fuzzy有默契地跟爸爸穿著同個顏色的頸圈吧


劫後重生的Fuzzy終於擁有自己的家了!
祝他永遠幸福、快樂


 

 

Fable與新家人的初次見面


第一次見面他就大膽上前聞聞新家人


自然地吃著新媽媽手上的食物

看更多護犬全紀錄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