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祝福: 2015/08/28飛往加拿大溫哥華的2隻幸運狗兒
更新日期:2021-07-19

出國狗狗名單:

2成犬:
Simon
Vincent



Simon -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於今年5月接獲通報,在高雄糖廠的廢棄園區傳來狗鳴,通報人擔心有狗兒受困於糖廠,所以上網填寫通報信,動物救援小組急派志工前往勘查,因此發現了Simon。
外表酷似梗犬的Simon因不明原因受困於糖廠內的封閉小房間內,志工抵達時孤立無援的Simon正隔著圍牆在小小的空間內徘徊。Simon如果未被救援的話可能會活活餓死或因炙熱的天氣脫水死於糖廠內。
Simon親人的個性讓整件救援任務迅速且順利的完成。經過醫生檢查,長毛的Simon果然因潮濕的氣候患有嚴重的皮膚病、多處毛髮打結、尾巴患有腫瘤、可愛的尖耳跟圓滾滾的眼睛都有發炎的問題。在治療過程中Simon都乖巧的配合著獸醫的指示,就在康復的Simon準備出國時,意外卻發生了!
親人的他不僅喜歡跟人玩,對其他狗兒也毫無敵意,可惜不是所有狗兒都對Simon抱持著友善的態度,在一次玩耍中,Simon不慎被其他狗兒咬到耳朵出血,受傷的Simon只好被迫留下,延誤了出國的時間。
再度康復的Simon可以翹起漂亮的耳朵跟尾巴,快樂地前往溫哥華囉!祝福他可以在國外找到疼愛他的家人,最好還有友善的狗友們。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為Simon所拍攝影片:



Vincent -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於去年11月接獲通報,救援到一隻僅剩臀部有部分黑毛的無毛成犬。
狗兒嚴重的皮膚病問題使志工大吃一驚,從他僅存的毛髮可以看出他原本的毛色是黑色,光禿的皮膚讓整隻狗呈現灰色的模樣,志工當機立斷決定帶他回醫院就診。
狗兒抵達動物醫院時,抵死不願從籠子出來,最後在醫生、志工及醫師助理的合作下終於將狗兒從籠中帶出。經過醫生的檢查,狗兒的皮膚病需要一段耗時的療程,開始了Vincent漫長的治療。
Vincent同時患有毛囊蟲及疥癬蟲,導致他全身發癢,難以忍耐的情況下,Vincent數次把自己抓到破皮流血,為了避免傷口感染發炎、病上加病,醫生為他打止癢針,投消炎藥;為了幫助Vincent的皮膚早日康復,醫生為他開出各種保健食品搭配藥浴療程,從增強抵抗力到保護皮脂等,種類保羅萬象,像是海藻粉跟橄欖油等,在醫生及志工耗費許多時間與心力的照料下,Vincent龜裂的皮膚開始康復並長回他原本的黑色毛髮。
將近八個月的療程結束,Vincent從大灰狗轉變成帥氣的大黑狗,搭配他特別的橘色眼睛,讓人初次見他就印象深刻。現在他有機會可以前往溫哥華,希望外國的認養家庭可以給他一個溫暖的家,發現他帥氣的外表下那顆溫柔的心。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為Vincent所拍攝影片:

出國實況報導

8/28 Simon and Vincent在桃園機場

相片 2015-8-28 21 18 22
謝謝護犬大使盧先生護送兩個寶貝到溫哥華找幸福唷
相片 2015-8-28 21 18 42
相片 2015-8-28 21 21 04
相片 2015-8-28 21 21 39

相片 2015-8-28 21 22 28

活潑Simon的熱情攻勢讓斯文小生Vincent難以招架
相片 2015-8-28 21 22 34

相片 2015-8-28 21 23 10

相片 2015-8-28 21 23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