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祝福: 2015/09/27飛往加拿大溫哥華的6隻幸運狗兒
更新日期:2017-08-22

出國狗狗名單:

3成犬:
Odin
Hank
Brady

3幼犬:
Lucky
Rosa
Rilla



Odin - 台灣緊急救援小組於今年七月接獲一名民眾通報,表示自己前往台中大里旅遊時在一便利商店的停車場口遇見一隻看似只有三隻腳的白狗,希望動物救援小組給予醫療上的援助。
接獲通報後,動物救援小組志工立即前往通報者所描述的商店勘查。由於通報者是在旅途中偶遇白狗,志工們對於尋找狗兒一事並未抱有信心。果不其然,並未在便利商店的停車場找到狗兒。志工詢問店員後,店員也表示只看過這隻狗兒一兩次,也不確定牠是否居住在停車場周圍。不放棄的志工們轉而向附近的店家打聽,挨家挨戶地詢問後,仍舊沒有白狗的消息,就在志工打算放棄時,看見一家還未上門詢問的便當店,抱著一絲希望進入便當店的志工在這裡找到了白狗的線索。
便當店的員工表示,曾在送便當的途中看見這隻白狗,地點大概是一處距離便當店騎車約5分鐘車程的工業區,志工馬上驅車照著這僅有的一條線索尋找白狗。雖說是5分鐘的車程,實際駕車的時間卻不只5分鐘,一路上,志工想到通報者的描述,僅有三條腿的白狗怎麼有辦法從便利商店獨自走到如此遙遠的地方呢?想到受傷毛孩跛腳遠行的模樣,更堅定志工一定要找到他的心。
抵達工業區後,志工仍未找到白狗,向附近的居民打聽,居民只提到白狗以前好像是由一位獨居老人餵養,後來老人不知去向,他們也沒有再注意白狗的下落。不死心的志工駕車在工業區繞了一圈又一圈,終於在接近傍晚的時候,在一台汽車下看到白狗休憩的身影。
白狗對人充滿警戒,虛弱的神情讓無法靠近確認病況的志工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當機立斷用了吹箭,稍微鎮定白狗,狗兒一昏睡過去,志工馬上將他抱上車送往動物醫院。
經過檢查,志工與醫生赫然發現白狗失去右前掌已久,傷口是舊傷,無法再給予治療,白狗未來的日子裡只剩下三隻腳可以行走,另外狗狗的皮膚狀況非常不好且患有艾利希體,但真正讓志工頭疼的是醒來後的他。
清醒的他對人類充滿警戒,且不斷發出恫嚇的低鳴,志工決定先治療他的疾病再解決個性上問題。隨著治療,狗兒漸漸康復,但是恐人的心態仍未改變,因此志工決定將他送往高雄,希望透過更多狗兒及志工的陪伴可以幫助他更快社會化完全。
前往高雄約三個月後,志工收到佳訊!Odin已經脫胎換骨!低鳴不僅不再出現,他還變得非常親人,喜歡靠著志工躺下,讓志工給他搔肚肚。
志工將他可愛的模樣拍下,希望透過網路幫他尋找新家,很快就出現願意收養Odin的家庭,現在他即將飛往加拿大溫哥華,到新家人的身邊去盡情享受搔肚肚囉!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為Odin所拍攝影片:



Hank -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大隊長前往屏東時,途中經過一座墓園,大隊長在路邊注意到一隻倒臥的大黑狗,下車察看後才發現大黑狗的左前腕不斷流血且腫成一個大圓球,如果大隊長並未湊巧經過,在人煙罕至的墓園裡大黑狗的下場不堪設想。
受傷的狗兒通常對人們更加充滿戒心,但大黑狗卻溫順的任由大隊長將他牽入籠中,載往動物醫院,一路上不僅沒有抵抗還非常乖巧。
經過醫生診斷,Hank的左前腕是治療縫合的針線破裂導致,推測他可能是腳腕受傷,有人帶他去醫院治療,縫合後並未妥善照顧傷口,也沒有等他癒合就將他再度野放,流浪的生活裡縫線破裂導致傷口惡化、發炎,流血不止,最後倒臥在被大隊長發現的墓園旁。
剛到醫院的Hank發燒到39度,嚴重脫水,如果傷口再拖下去可能會走入鬼門關。
透過一天兩次的清創,一個月下來Hank的狀況逐漸穩定下來,但是腳腕上的傷口卻遲遲無法癒合,不斷滲出關節囊液,醫生也發現Hank的肘關節已出現硬化的現象,就算治療好,硬化的關節也已經無法使用,他註定得使用三隻腳走路,經過動物救援小組的醫療團隊討論多次,長痛不如短痛,決定為Hank截肢。
截肢後的Hank迅速的康復了!他對於自己的斷腿也適應良好,靠著三隻腳的他與其他狗兒並無不同,走路、奔跑樣樣來,甚至還可以兩腳站立吃點心,活潑的模樣常常讓志工忘記他少了一隻腳。
現在活力百分的他獲得前往加拿大溫哥華的機會,希望Hank在國外可以盡情奔跑!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為Hank所拍攝影片:



Brady -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民眾通報有一隻遭捕獸夾所傷的狗兒在高雄大樹一帶流浪,刻不容緩,動物救援小組即派志工前往。
救援當日正下著磅礡大雨,志工冒著大雨在無人的荔枝園裡到處尋找,終於在雨勢中看到黃狗的身影,縮著左後腳走路的狗兒明顯受了傷,可是狗兒一看到大隊長靠近就夾著尾巴逃跑,無奈之下大隊長只好用吹箭將他輕微鎮定,再急忙將他送醫。
捕獸夾傷及Brady的第2、3、4指,導致指骨開放性骨折,最終醫生決定將斷骨截肢,好加快他康復的時間。截肢後的Brady雖然可以正常行走,與一般狗兒無異,但可能受傷的回憶造成他較文靜敏感的個性,他總是靜靜地坐在醫院的一角,很少參與其他狗兒的遊戲,年紀輕輕的他卻已經有老狗的心態,志工為了幫助他重拾對玩耍的熱情,將他轉院到另一家醫院,那兒有較多年齡跟他相仿的狗狗。沒過多久,Brady就找回小狗應該有的樣子,會主動找狗朋友一起玩耍了,不過更棒的是,他同時兼顧文靜跟活潑的模樣,與人相處時他會安靜陪伴,與狗相處時他會開心地玩耍,這樣特別的他即將飛往加拿大溫哥華,讓我們祝福小可愛Brady可以幸福、快樂下去。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為Brady所拍攝影片:



Lucky -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大隊長在尋找一隻遭捕獸夾所傷的流浪狗時,發現倒臥在路邊奄奄一息的幼犬,身上有多處傷口、血跡斑斑,大隊長當機立斷馬上將幼犬帶回動物醫院。
幼犬抵達動物醫院時已兩眼渙散,呈現呆滯狀態,近乎休克。醫生急忙為幼犬急救,在外等待焦心的志工當下為幼犬取名Lucky,希望他可以幸運度過眼前的難關。
醫生初步估計他只有2個月大,全身約有二十多處撕裂傷,最嚴重的部位在左腹部、頸椎及脊椎三處,由於腹壁穿刺傷導致疝氣及貧血,醫生先將腹壁及多處傷口縫合、清創,脊椎的部分由於Lucky年紀尚幼,醫生不敢貿然為他動刀,決定先等他的生命跡象穩定再做進一步治療。
腹部逐漸癒合的Lucky接下來要面對脊椎的問題。年幼的他由於脊椎傷勢過重,導致他下身癱瘓,無法行走,但醫生仍不願放棄Lucky的後腿,決定採用中西醫合併的方式為Lucky找尋一線希望。
醫生每天花費大量時間為Lucky做針灸治療及物理復健,希望透過刺激他的末梢神經和防止肌肉萎縮來幫助Lucky找回重新站起來的可能,甚至為他動了一門” 脊椎緩壓手術”,希望可以讓他下半身的神經傳導更為順暢。
這是一段辛苦的歲月,Lucky不僅每天得接受這些治療,無法自主排泄的他還要依賴醫生為他擠便、擠尿,但是勇敢的他都撐過去了!可惜的是,Lucky不僅傷到脊椎,也傷到腿部肌肉,僵直的左後腿讓他永遠無法站立了!不過Lucky的努力並非徒勞無功,他的末梢神經仍有恢復,可以感受人們對他愛的撫摸。
無法站立的Lucky總是保有樂觀、活潑的個性,動物救援小組為他訂做一套輪椅,支撐他的後肢,讓他可以自主行走,出去散步時他永遠邁出大步搶先走在所有狗兒前頭,當志工呼喊他的名字時,他永遠拖著他的小輪子快速奔來,這樣精神抖擻的他獲得外國動保團體的青睞,即將飛往加拿大溫哥華,希望美國的草地可以讓他盡情奔跑,別忘了!他還是一隻元氣滿分的小幼犬呢!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為Lucky所拍攝影片:



Rosa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跟隨愛心媽媽餵養流浪狗途中得知,在愛心媽媽餵養的地區裡有兩隻沒有狗媽媽的流浪幼犬在一處河床附近流浪,擔心幼犬安危的志工向愛心媽媽打聽兩隻幼犬的情況,兩隻幼犬生活的河床是一條寬大的斜坡,盡頭就是河川,兩個小毛孩常在河床上走動覓食,志工擔心幼犬會因斜坡滾入河裡溺斃,或者被附近出沒的成犬咬死、咬傷,決定前往展開救援。
愛心媽媽向志工提點,兩隻幼犬非常怕人,平時餵養時,他們都是躲在遠處,等愛心媽媽將食物安置好離開,他們才會上前享用,動作快的他們又很難抓到,這趟救援應該不易。
不氣餒的志工堅持由愛心媽媽領路前往一探究竟,好運降臨在此刻!兩隻幼犬湊巧在愛心媽媽為他們安置的籠子裡休息,志工急忙上前將籠門關上,不費吹灰之力救援到兩隻幼犬,其中虎斑色的就是Rosa。
醫生在Rosa身上抓到許多壁蝨,幸運的是她經由檢查並未發現可怕的疾病,但是卻有毛囊蟲的問題,為了避免落毛,醫生著重在毛囊蟲的治療上;可能因為流浪的關係,Rosa的骨骼發育並不健康,出現鴨掌的情況,因此也幫年幼的她強化骨骼。
但Rosa真正的問題是她的心病。她對人類的恐懼已經促使她出現攻擊的動作,第一天抵達動物醫院時在籠中齜牙裂嘴,讓人無法靠近;治療期間,醫師助理多次嘗試取得Rosa的信任,卻屢屢被咬傷,不過也可能因為醫助的努力不懈,Rosa開始慢慢接受醫助的擁抱,但是當有陌生人靠近時,她還是不斷低鳴,出籠也總是窩在牆角,進步速度緩慢。
為了盡快讓Rosa社會化完全,志工決定將她送往狗兒和志工資源都較充足的高雄,靠大夥的力量幫助Rosa重新愛上人類。
約四個月的時間過去,Rosa已經放下對人類的成見,敞開心胸接納人類了!會尾隨在人身後、會撲向人,她已經長成一隻很棒的小狗了,優秀的她現在獲得加拿大的動保團體青睞,準備飛往溫哥華去尋找新家人囉!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為Rosa所拍攝影片:



Rilla -Rilla與Rosa是一起被救援的幼犬。
當時Rilla不僅滿身壁蝨,左前掌也骨折了,幸虧發現及時,醫生將他用外固定的方式幫助他自行康復,沒有在小小的身體上動刀。
固定約一個月後,Rilla的左腳已完全康復,但是溫和的她卻有一個致命的弱點─膽小非常,一點點聲響、有人走過都會讓她如驚弓之鳥,與她見面的志工連上前摸摸她的機會都沒有,她會一昧閃避,令人心疼的是,她不會也不想攻擊人,她只是用閃躲來規避自己害怕的事物,志工了解她是一隻好狗,但是這樣的問題是很難找到認養家庭的,志工不想因膽小問題讓Rilla失去機會,決定將她送往高雄進行社會化訓練。
兩個月過去,Rilla進步神速,雖然她仍舊對陌生人恐懼,但是她已不是懼怕所有人,她會完全放鬆的膩在熟悉、喜歡的人身上,對於陌生人她已不再需要很長的時間熟識了,只要短短一個下午的時間她就會開始慢慢卸下心防。
現在溫和的她獲得出國機會,希望在國外她可以找到伴她一生的家人,讓她不再害怕人類,可以盡情奔跑。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為Rilla所拍攝影片:>

出國實況報導




9/27 六隻狗寶貝在桃園機場


Rilla是個小淑女呢


Hank癡癡望著志工手上的蛋捲冰淇淋



雖然行動不便但非常活潑的Lucky














準備出發溫哥華囉





 


大家還記得在影片中膽小害怕陌生人的Rilla嗎?
小傢伙在加拿大的中途家庭表現得非常棒喔
果然不出志工所料,Rilla很快就跟中途的媽媽熟稔起來
快來看看這溫馨的坐大腿照吧

 

 


好動大王Lucky有了新消息囉
坐姿筆挺的Lucky


可以看出Lucky現在好開心


在家裡就算沒有輪椅也可以大玩棉被的頑皮小子

 

 

 

 


淡定大爺─Odin駕到


Odin已經找到新家囉
這是中途的志工剛幫他洗好澡後的首張出浴照


享受浴後點心


最後在新床上好好躺一躺
這就是道地的老爺子生活



熱騰騰的Odin與爸媽合照


與媽媽一起出去散步


就算少了一隻腳仍舊大步向前的背影


在家裡也自在的Odin

 

 

 

 


 


在台灣害羞的Brady換個環境換個個性
與Ava大玩特玩

 

 

 

 



自信小美人Rosa!
挺起來的耳朵跟尾巴漂亮的令志工心花怒放

 

 

 


 


害羞的Rilla從國外傳來了最近的照片!


與家庭中的其他成員都相處得很自然呢




Rilla戴起了麋鹿角真是太可愛了

 

 

 



去年在國外找到新家庭的Rosa與Hank從國外傳回了最近可愛的生活照!





Rosa與 Tashia總是乖巧地與主人待在一起。



而好動的Hank則喜歡家裡頭的狗朋友們熱情玩耍。





淘氣的Hank爬進玩具籃裡睡著了

 


 

 

Hank到了海邊玩耍!

 

看更多護犬全紀錄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