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祝福: 2015/10/14飛往加拿大溫哥華的2隻幸運狗兒
更新日期:2017-08-30

出國狗狗名單:

2成犬:
Hero
Clare



Hero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於六月底接獲一則救援通報,內容是在桃園地區有一隻皮膚病嚴重的大黑狗。志工擬訂計畫,決定在七月送狗出國時前往救援。
七月初,送完一批健康毛孩出國後,志工前往桃園新屋,發現通報上所描述的大黑狗,狗兒不只全身脫毛,皮膚外露,全身佈滿結痂,皮膚已開始呈現龜裂狀,病況非常嚴重!志工決定對他伸出援手。
令人意外的是,狗兒非常親人,對於志工的靠近並不害怕,溫馴的接受志工將牽繩套在他的脖上,對人類充滿信心的態度令志工讚嘆不已。
Hero不只皮膚病嚴重,他略呈白霧狀的右眼是乾眼症,同時還感染了心絲蟲,一度因心絲蟲引發咳嗽,終歸在醫生的治療下,心絲蟲已痊癒,得了乾眼症的右眼雖然無法恢復烏黑的模樣,但是Hero還是保有些微視力,可以看見模糊的影子。現在他獲得前往加拿大溫哥華的機會,相信他可以繼續用他笑顏常開的模樣迎接新家人。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為Hero所拍攝影片:




Clare -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通報在台南新化地區有一隻遭捕獸夾所傷的奶油白成犬。大隊長遂於七月底率志工前往救援。抵達現場後,所見奶油白大狗縮著右前腳一蹦一跳的閃躲志工和大隊長,雖然少了一隻腳,但是完全沒有影響到狗兒移動的速度跟靈巧。大隊長決定使用吹箭救援狗兒,中箭的狗兒奔跑到一處住家的庭院才不支倒地。
經過檢查,Clare除了右前腳的腳傷跟皮膚病外並沒有其他疾病,實屬不幸中的大幸!經過詳細檢查後,醫生將Clare的右前腳趾的第二節指骨以下切除,除去壞死的組織以保全剩下的腳掌,並為Clare保留下她原本的大肉墊,讓她還有一塊可以觸地的肌肉,以防她行走時磨破皮。
Clare初到動物醫院時,因為傷口的疼痛,在清創時都會張口咬傷醫師或醫助,但是隨著傷口逐漸的癒合,Clare溫馴的那面也慢慢顯現出來,安靜溫柔的她喜歡緊貼著人,有時甚至會出現將頭鑽入志工懷裡的撒嬌模樣,讓志工充滿感動。原本不愛出門的個性也在與狗兒相處、志工努力社會化的情況下有了改善。以前不喜歡被牽繩套牢的Clare現在看到志工拿出牽繩就會知道可以出門散步,快樂不已。更特別的是,只有1歲的Clare不喜歡主動跟同齡狗兒一起玩耍,卻愛上陪伴年小的幼犬,任由他們在她的身上爬來爬去,咬她的尾巴,她全都照單全收,對幼犬的耐心讓志工稱呼她是一個充滿母狗感的小少女。
如此特別的她現在獲得前往加拿大溫哥華的機會,希望她在國外可以找到一個讓她天天膩在身邊的新家庭,最好還有她喜歡的小幼幼們陪伴她。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為Clare所拍攝影片:

出國實況報導


 

 

初抵溫哥華的Clare


加拿大已逐漸轉冷
紫色毛衣與Clare的白毛好相襯

大家記得這位溫柔氣質的假媽媽嗎
Clare並沒有生小狗,可是她在幼犬身旁溫柔的態度
讓志工都覺得她就像一個狗媽媽一樣慈愛


Clare的新媽媽是一個經營駱馬農場的女老闆喔
所以Clare將會有很多的草尼馬同伴跟她一起玩耍


最近加拿大的天氣開始轉冷
媽媽為Clare買了新的禦寒大衣
讓我們來看看小模Clare為我們展示這季秋冬的最新款深紫大衣




大衣配上Clare的白毛
評審給十顆星啦!

 


 

抵達溫哥華沒多久的Hero就找到新家了


看看他在自宅中自在的姿態


與姊姊們的合照


他最喜歡捲窩在沙發上
還聰明的知道要墊著枕頭呢


新家人一天帶Hero出去散步4次
早上、中午、下午、晚上
要把Hero之前沒有散步到的分全部補回來


看看散步那麼多的Hero累壞的睡著了


Hero的主人幫Hero做了一個短片哦!
Hero擁有了一個非常愛他的家庭呢。影片中快樂帥氣的模樣,讓我們非常感動,為Hero開心。

看更多護犬全紀錄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