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祝福: 2015/11/11飛往加拿大溫哥華的1隻幸運狗兒
更新日期:2017-06-14

出國狗狗名單:

1成犬:
Sasa



Sasa -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於2014年5月前往桃園救援一批遭繁殖場拋棄的老犬時遇到Sasa。Sasa的救援非常奇特。當天,因救援狗兒數量眾多,動物救援小組派遣較多志工前往;在人聲鼎沸的現場,Sasa歡快地自遠方跑向志工,將每個志工依序嗅聞一遍,志工對她親人的模樣頗感意外,流浪狗不是懼人就是具有攻擊性,像Sasa如此喜歡人的狗兒非常少見。志工發現她有嚴重的皮膚病,眼睛周圍佈滿眼屎,且身軀枯瘦,決定將她連同其他繁殖場棄犬一起救回。她溫馴的任由志工將頸圈套在脖上,就這樣,Sasa被動物救援小組所救,帶回高雄的動物醫院接受治療。
Sasa類似比特犬的外貌讓志工曾疑心她的個性是否會像同類一樣兇殘,但是她親人、愛膩人的個性讓志工誤以為Sasa只是湊巧與比特犬長相相似,直到一次她出現鎖喉狗兒的行為,才讓志工驚覺Sasa個性上嚴重的缺失─她完全承襲了同類的狩獵本能,無法與其他狗兒正常相處。
比特犬是一種被訓練來鬥犬的品種,生性兇殘,具有狩獵本能且反應靈敏,在訓練過程中會使用較弱勢的比特犬與之互鬥,所以比特犬較難與其他狗兒和睦相處,Sasa正是具有這樣可怕的特質。
志工多次嘗試透過她與人的關係,希望她可以接受其他狗兒,但是屢屢失敗,還得擔心與Sasa接受訓練的狗兒會有受傷的可能,數個月下來的失敗後,志工再也不敢嘗試,但是野放回救援地點不僅對Sasa無益,對同樣生活在該處的狗兒更是一大禍害,Sasa令志工苦惱異常,對於Sasa的未來陷入膠著。
負責國外送養的志工卻不願放棄任何希望,在Sasa的皮膚與眼睛康復後,為她拍下影片與照片,透過影片的描述和多次e-mail的來往,讓加拿大的動保團體充分了解Sasa的問題癥結和實際情況,最終,他們同意接收Sasa並為她找好合適的訓練師,有把握可以幫助Sasa改變個性,走入一般的認養家庭裡。
現在她即將搭機前往加拿大迎接新生活,希望Sasa在專業訓練課程中可以有所進步,早日找到新家人並認識新朋友。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為Sasa所拍攝影片:

出國實況報導

看更多護犬全紀錄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