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祝福: 2015/12/15飛往美國西雅圖的12隻幸運狗兒們
更新日期:2017-06-14

出國狗狗名單:

12幼犬:
Tammy
Terra
Tessa
Thornton
Winta
Edwin
Erica
Ruby
Ginny
Grace
Hubert
Harry

Tammy、Terra、Tessa、Thornton -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於10月初前往彰化山區救援一窩由民眾通報的流浪幼犬。4隻幼犬躲藏在一座山壁內陷的山洞裡,周圍長滿帶刺的藤蔓,身旁不見母狗,險惡的環境讓救援志工擔憂幼犬要如何覓食生存。
大隊長不顧自身安危攀爬上陡峭的斜坡,將幼犬一隻隻從層層荊棘裡抓出來,由志工在底下幫忙接應幼犬,終於將4隻幼犬全數救出。
送達動物醫院的幼犬們經過醫生檢查後,他們約一個半月大,身上有部分毛髮開始脫落,還有因年幼開始流浪的關係,營養不良的情形頗為嚴重,瘦弱的身軀需要好好照顧跟補足營養。
經過醫生約3個月的調養和照顧後,結紮完的4個兄妹獲得前往美國西雅圖的機會,希望他們趕快找到新家人唷。





Winta -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於九月初收到救援通報,有人在梧棲漁港附近的貨櫃看見幼犬的身影,擔心幼犬發生意外的志工急忙出動前往梧棲救援。
幼犬出現在一個碩大的貨櫃底下,在夾縫中進進出出,附近不見狗媽媽的身影。大隊長透過食物引誘的方式,順利將其中兩隻幼犬吸引出來,趁他們大快朵頤時將他們抓進籠中。他們的妹妹Winta則是因為膽小不敢上前,站在遠處靜靜地觀望,最後還是一溜煙的消失無蹤。大隊長尋找多時也尋不到妹妹的身影,只好帶著兩個哥哥回到動物醫院。幾天後,不放棄的通報人又前往梧棲尋找,這次總算順利將妹妹帶回動物醫院。
當時聰明閃躲大隊長的妹妹Winta,與哥哥在動物醫院重逢後,本來預計與哥哥一起出國,卻在檢疫時被驗出患有大焦蟲,最終仍是被迫與哥哥分開了!在經過一個月的治療後,康復的Winta也認識了同樣被救援的好朋友們─Tammy、Terra、Tessa和Thornton,現在五隻幼犬因為動物救援小組的關係玩在一起,還準備一起出國前往美國西雅圖了呢!




Erica、Edwin -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於九月初前往高雄小崗山救援一隻遭橡皮筋勒住脖子的母狗時,意外發現她身旁有兩隻緊緊跟隨的棕色小幼犬,志工研判是母狗的孩子,擔憂少了母狗保護的幼犬會遭到成犬的攻擊,決定將兩幼犬連同媽媽一起帶回動物醫院。
兩隻幼犬陸續遊走在生死邊緣,一前一後相繼感染犬小病毒,這是一種常出現在幼犬身上的致死疾病之一,病毒透過讓幼犬不斷拉肚子的方式,讓幼犬最終脫水休克死亡,如果不儘早發現治療,幼犬大多撐不過一個星期就去當小天使了。
幸好Erica和Edwin都是抵達醫院後才出現犬小病毒的症狀,在醫生悉心的治療下,病情不只穩住還慢慢康復了,但是好景不常,兩隻幼犬又感染毛囊蟲,出國的時間又得順延,匆匆三個月的時間過去,兩小孩終於完全康復可以出國去美國西雅圖了,希望小毛孩可以一直健康幸福下去唷!




Ruby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的志工在八月初時經過高雄興達港時偶然發現一隻隱身在落葉中的孤獨小幼犬,近似保護色的棕毛在落葉中並不明顯,幸虧眼尖的志工發現小小的她在落葉堆中不斷蠕動,才上前一探究竟,小幼犬並未開眼,顯然也還沒斷奶,母狗又不見蹤影,為了幼犬的安危,志工將幼犬帶回動物醫院。
經過醫生檢查,斷定小幼犬只有12天大,全身都是皮膚病,且嚴重營養不良,幸好沒有其他幼犬的重症,靠醫生用試管一點一滴把她餵養長大。
現在調皮搗蛋的她沒有一刻可以靜下來,活潑的模樣得到外國的青睞,準備出發前往美國西雅圖,瘋狂小女孩一定很快就可以找到新家人,因為她的瘋狂正合外國人胃口呢。




Ginny、Grace、Hubert、Harry -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大隊長於七月底時前往屏東巡視餵養的流浪狗近況時,在一處科技園區發現一隻母狗和其幼犬在樹林中流浪。母狗將幼犬產在搭建的木板人行道下的夾層中,與狗寶寶一起躲在狹縫裡生活,附近成犬環伺,大隊長擔憂產後的母狗沒有足夠的體力哺乳,外出覓食時幼犬會有危險等,決心將母子狗全數救回。
未料,小狗與狗媽躲的狹縫深度頗深,大隊長在救援工具不足的情況下,只救援到兩隻來不及藏身的小幼犬,決定先將他們安置在動物醫院,擇日再準備足夠的救援工具將媽媽與剩餘小孩一起救走。
一週後,大隊長準備了吹箭及長網子,終於順利將狗媽連同剩下的兩隻小狗全部救回。不幸的是,狗媽在入院當晚突然開始吐血,經過醫生急救仍舊回天乏術,幸好已被動物救援小組帶回,幼犬們有了安身之地,媽媽也可以平靜安息。
經過醫生照料的幼犬們逐漸長大,在準備出國檢疫時卻被檢驗出患有”血巴東蟲”,四隻幼犬全數染病,只好再延後出國,就這樣過了快五個月,幼犬們不只康復,也脫離幼犬的稚氣,出現成犬的姿態,準備漂亮的、帥氣的前往美國西雅圖囉。

出國實況報導

看更多護犬全紀錄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