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祝福: 2016/01/08飛往加拿大溫哥華的5隻幸運狗兒
更新日期:2017-08-30

出國狗狗名單:

2成犬:
Jerry
Cynthia

3幼犬:
Chuck
Chris
Caroline



Jerry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於去年1月接獲通報有一隻模樣怪異的大黃狗在嘉義流浪。抵達通報者描述的地點後,志工驚見大黃狗的口鼻已成一團糊狀,不僅看不出狗兒該有的吻部,連鼻子都消失在一團爛肉裡,看起來就像一層層的皮肉開始剝落似得,不僅如此大黃狗的身上還患有皮膚病,毛髮東脫西落,禿毛嚴重,志工馬上將他救回。
Jerry的吻部是治療的重點,經過多位醫生與志工不斷討論、研究,最終決定將Jerry送至台中動手術。多次的口鼻重建手術讓Jerry非常不舒服,但是Jerry仍努力的戰勝病魔的侵襲,移植到吻部的肌肉開始長出新毛,吻部的病情逐漸有起色後,Jerry還得接受心絲蟲的治療,救援初期就已發現Jerry患有心絲蟲,但是醫生擔心需要接受臉部手術的身體無法同時負荷心絲蟲的治療,將療程排在手術之後,Jerry隨即又展開另一場與病魔的戰爭。
康復的Jerry牙齒外露在嘴巴,新外貌讓他無法適應和狗兒相處,一見到其他狗兒就有了防衛心,會出現吠叫跟上前打一架的反應,志工決定將Jerry帶往高雄進行社會化以及學習如何用新臉蛋與狗兒相處。
經過三個月的訓練,Jerry恢復過去的紳士模樣,不再上前挑釁其他狗兒,志工也觀察到Jerry生氣的起火點是當其他狗兒誤會他可怕的外貌是挑釁,對Jerry展開反擊的低鳴,他才會生氣,Jerry就是一個我不犯人,人不犯我的小小君子。
志工也心疼的表示常常在公園散步時,路人看到Jerry就會被他的外貌嚇到,驚恐的避開,所以Jerry身旁常常只有志工一人與他,形單影隻,鮮少有人主動上前摸摸他。
其實Jerry非常喜歡人,當他看到新面孔時,他會蹦跳歡迎,可是搭配起他的外貌常常讓人心生恐懼,如果你放下戒心,上前摸摸Jerry,會發現他跟其他可愛的毛孩並無不同,有時候他太過興奮會弄痛你,那只是他外露的牙齒不小心碰撞到你,他是無心的,他只是開心你在他身旁罷了。
雖然Jerry此生無法再擁有一般狗兒的口鼻,但是可愛、親人的個性仍舊不變,他要的只是一份愛,現在Jerry有這個機會可以獲得一個家、一份專屬的愛,他即將飛往加拿大溫哥華去尋找新家了,希望Jerry在加拿大永遠快樂、幸福。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為Jerry所拍攝影片:



Cynthia、Chuck、Chris、Caroline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於8月底接獲民眾通報,在高雄橋頭有一隻剛產完幼子的狗媽媽。通報人發現,狗媽媽原本生有5隻狗寶寶,但是因奶水不足加上地處位置比較偏遠,鮮少有人到此處餵養、照顧流浪狗,有2隻狗寶寶已先後餓死。刻不容緩的狀況催促志工馬上前往救援。
大隊長找到狗媽媽後,尾隨狗媽媽的腳步找到她藏著小孩的草叢,確定寶寶位置後,大隊長用吹箭將狗媽媽吹倒,再依序將狗寶寶從草叢中救出,剩下的3隻兄弟姐妹連眼睛都還沒有張開,初步估計牠們來到世上的時間只有十天。
媽媽Cynthia除了營養不足外,患有嚴重的皮膚病跟子宮發炎,醫生一邊為Cynthia治療,一邊補充她的營養讓她可以好好哺乳;約一個月後,取名為Chris、Caroline跟Chuck的寶寶們可以獨立進食,不需要Cynthia的照顧,醫生將他們分開,並開始籌備Cynthia送養的事宜,卻在檢測中發現她患有血巴東蟲,讓Cynthia的出國日期再度延後。
現在康復的Cynthia可以說是因禍得福,血巴東蟲的療程結束時間讓她趕上自己寶寶的出國時間,幸運的讓母子4犬可以一起前往加拿大,不用分隔兩地,希望一家人在加拿大可以趕快找到幸福的家。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為Cynthia所拍攝影片:

出國實況報導



Chuck與新的爸爸相遇了!

認養者是一位身障者

但Chuck並沒有被輪椅嚇到

仍然非常活潑的迎接新家人

而Chuck也被新命名為Charlie




安心熟睡的Chuck




與家中其他兄弟Nikky and Hank相處良好






最喜歡起司口味的點心棒

 


 

 



Caroline與Chris與新家人第一次見面。









姐弟倆能一起被領養真是最幸福的事情了!
聽說新家還有廣大的庭院能夠到處奔跑呢。

看更多護犬全紀錄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