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祝福: 2016/02/14飛往加拿大溫哥華的2隻幸運狗兒
更新日期:2017-06-14

出國狗狗名單:

2成犬:
Ben
Dick



Ben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於2015年7月底接獲通報在高雄阿蓮區一帶有一隻狀似因車禍癱瘓的狗兒需要幫助。志工前往救援時,在一處民宅的倉庫內發現癱瘓的狗兒。Ben癱軟在水泥地上,連志工靠近都沒有起身,狀似癱瘓。根據救援通報的描述,Ben在有人靠近時會發出恫嚇式的低鳴,通報者無計可施才向動物救援小組請求幫助,志工前往救援時已經做好狗兒會兇的心理準備;令人意外的是,志工靠近時Ben不只沒有發出低鳴,還任由志工將牽繩套上他的脖子,將他帶上車送往動物醫院。我想,Ben應該知道志工是來救他一命的。
經過醫生檢查,Ben沒有起身的原因不是癱瘓,而是因為三顆鋼彈,分別卡在Ben的左肩胛骨、左後腿和腹部,醫生推斷可能是傷口造成的疼痛讓Ben不願起身移動,無法外出覓食加上口腔潰爛,讓Ben瘦成皮包骨,身側的肋骨清晰可見,也出現脫水的情況,醫生利用點滴輸液幫Ben解決脫水的問題。
醫生推斷Ben是一隻年紀不輕的老狗,經過檢查發現他患有艾利希體跟血巴東蟲,透過藥物治療後,Ben逐漸康復並恢復精神,穩重的他不會大跑大跳,但是會溫柔的陪在狗朋友身旁散步;Ben不喜歡幼犬,但是他不會對幼犬咆哮,當幼犬靠近時你會看到一個可愛的大毛孩驚慌失措的逃跑,對比他巨大的身軀讓志工嘖嘖稱奇。
有一副好個性的Ben現在獲得外國的青睞,準備前往加拿大溫哥華,希望他在那裡可以過著快樂的生活,將年輕時沒有享受到的一切全部補回來。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為Ben所拍攝影片:




Dick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於2015年9月中旬接獲通報有一隻四眼幼犬被困在學校屋頂。由於幼犬防衛心強,通報者擔心狗急跳墻,幼犬會因人的靠近為了逃生跳樓,才轉向動物救援小組請求援助。
前往救援的志工在頂樓的水塔底部空隙中找到幼犬,瑟縮在角落深處的幼犬雖然齜牙咧嘴,但志工仍徒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把幼犬抓進運輸籠中,人狗平安。
Dick年紀雖小卻染上艾利希體,四週的療程雖然治好他的艾利希體,卻沒有治好他擔小恐懼的個性,為了讓Dick找回幼犬的脾性,志工花費大量時間幫助他社會化。將近半年的時間沒有白費,Dick終於在過年期間獲得外國的青睞,乘坐飛機飛往加拿大了,希望他趕快遇到可以給他很多愛的家人。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為Dick所拍攝影片:

出國實況報導

看更多護犬全紀錄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