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祝福: 2015/08/04飛往美國西雅圖的11隻可愛毛孩
更新日期:2017-06-14

出國狗狗名單:

10幼犬:
Betty
Jane
June
Joy
Joyce
Kala
Kami
Kerry
Kizzy
Chana

1成貓:
Yoomee



Betty -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的大隊長於今年5月探訪台南麻豆的狗園時,在返程途中,經過一座荒廢棄置的菜園時發現一隻單獨流浪的小幼犬,獨自在草叢間尋找食物,有時過長的雜草還會掩蓋他小小的身軀;大隊長在菜園久候許久,仍未等到狗媽媽歸來,大隊長擔憂附近狗園的濃厚狗味會吸引成犬前來,小幼犬的處境將會非常危險,沒有保護自身能力的她宛如成犬的食物,大隊長決定將小幼犬帶回動物醫院。
帶回醫院做過初步檢查後,醫生發現小幼犬患有嚴重的下痢及營養不良,長期的貧血及缺鈣將導致發育期的她容易出現四肢肌力不夠的問題,下痢的問題不根治的話,小幼犬可能會因拉肚子脫水而死,因此志工將小幼犬留下治療並加強調養他的身體,為她取名Betty。
年輕的她在醫生的治療下很快的康復,並完成結紮手術,現在一身亮閃閃黑毛的她等到了前往美國西雅圖的機會,希望出國後的她,可以盡情地奔跑。




Jane、June、Joy、Joyce -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接獲通報後,於今年5月初在高雄大社地區救援到4隻小幼犬。令志工印象深刻的不是她們4個各異的毛色,是她們親人的模樣,志工一下車走向她們的棲息地時,她們就蜂擁而至,緊挨著志工的腳,甚至往上攀爬要求抱抱;志工根據多年接觸流浪狗的經驗,發現她們的肚子鼓脹的猶如一顆圓球,實在很不對勁,加上她們滯留的荒郊鄰近大馬路,小幼犬們不知馬路如虎口,如果次次看到人都如此蜂擁向前,遲早有一天會被汽車所傷,志工決定將4隻幼犬全數帶回動物醫院,請求動物救援小組的幫忙。
經過醫生檢查,4隻幼犬的肚子裡面裝滿的不是食物,而是滿滿的蛔蟲成蟲,一肚子蟲子導致他們的食慾並不佳,例如Jane還不愛進食,需要志工用手強行餵食才願意吃東西,食慾的低下使得她們出現貧血的症狀,另外也有腸胃等問題,時常拉出軟便。
醫生為她們開出保養品名單,並多次為她們驅蟲及藥浴清洗,逐漸康復後,為她們完成結紮手術,現在美國西雅圖的動保團體同意認養她們,希望她們在看到外國志工時也可以第一時間衝向志工,給志工留下可愛的親人印象。





Kala、Kami、Kerry、Kizzy -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於今年五月接獲民眾通報,於高雄小崗山救援到5隻流浪幼犬。由於高雄地區救援到的狗兒數量眾多,為了不影響每隻狗兒的療程,動物救援小組志工決定將這次救援任務中的幼犬帶至台中的動物醫院做治療。
初至台中的她們因皮膚病嚴重的關係,身上有部分毛髮都禿成一塊塊的硬幣狀,志工擔心生病的皮膚會不會因太晚治療再也長不出毛髮,幸好在醫生悉心的照顧下幼犬們不只康復,毛色也照顧周全,柔順的亮黑毛覆蓋全身,與當初的硬幣小狗已完全不同,精神颯爽,喜歡大聲吼叫,打鬧在一起,對玩具有著異常的熱忱,Kizzy最常因為玩具跟其他狗兒吵架、Kerry喜歡安靜的在角落玩玩具、Kala好奇的個性愛跟著人東走西跑,活潑的孩子們在康復不久後,就因為自己活潑的個性獲得了美國西雅圖的青睞,準備出國囉!希望她們在國外可以遇到喜歡陪她們玩耍的認養家庭,過著幸福的每一天。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為4隻黑色幼犬所拍攝影片:



Chana -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在今年7月前往動物醫院探訪動物救援小組救援到的狗兒時遇到了Chana的哥哥─Chazz。那天Chazz由於剛做完結紮手術,靜靜地窩在籠子的深處,全黑的他被陰暗的籠子陰影幾乎吞沒,只是稍稍一瞥的話是不會發現籠中住著狗兒的,可能是緣分到來,志工經過時定神瞧了一下Chazz所在的籠子,望見的是一對烏黑黑的大眼睛回望著志工,愛狗的志工上前逗弄Chazz時發現他漂亮的大耳朵有一個很大的缺口,心疼的志工向醫師詢問了Chazz的情況,才了解Chazz是由一位愛心媽媽帶來結紮的,他還有兩個妹妹,Chana和Charity,因為結紮完畢,愛心媽媽已將她們放回原生地。
志工同情Chazz的遭遇也被他親人的個性感動,決定從愛心媽媽手中接手Chazz的認養事宜,按照動物救援小組的流程,Chazz接受了壁蝨套組的檢查,赫然發現他患有大焦蟲,這種血液寄生蟲常出現在幼犬身上,並無情地奪走幼犬來不及長大的生命,志工不僅開始擔心與Chazz同一胎的兩個姊妹是否也患有大焦蟲,因此向愛心媽媽要求將兩姊妹帶回檢查。
Chana與Charity經過壁蝨套組檢查後,果然不出志工所料,Charity也像哥哥一樣患有大焦蟲,幸運的是Chana並未感染。三兄妹就透過這樣的因緣際會成為動物救援小組幫忙尋找認養家庭的狗兒。
Chana可愛的個性尤其令志工印象深刻,當一群幼犬玩在一起時,Chana永遠是緊挨著志工的那一個,與其他幼犬也可以玩成一片。
現在志工決定讓結紮完且健康的Chana早一步去國外享福,可惜的是Chazz和Charity仍在治療大焦蟲,無法在這次的出國任務中起飛,但是相信只要有緣,他們在國外一定可以再相見的。祝福Chana在西雅圖可以找到一對讓她天天膩在身邊的爸媽。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為Chana所拍攝影片:



Yoomee -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於今年6月在台中東區住宅區救援到一隻流浪成貓,他就是Yoomee。志工原本只是在做一般的流浪貓餵養,意外遇見Yoomee,Yoomee的個性並不怕人,志工蹲下他馬上磨蹭著志工的膝蓋與大腿,柔情似水的模樣跟一般在外兇悍、懼人的流浪貓大不相同,志工當下決定趁此機會將他帶回去TNR。
經過檢查後,醫生表示Yoomee已經由愛貓人士做過結紮,只是沒有剪耳而已,在這樣的巧合下,志工決定將Yoomee留下,觀察看看他的個性,也許可以藉機幫他找到認養家庭。
Yoomee很快就因為他親人的個性得到機會,準備前往美國西雅圖去尋找新的家庭,祝福他在美國一切順利、幸福。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為Yoomee所拍攝影片:

出國實況報導


8/4 11隻貓狗到達桃園機場












可愛的小耳朵
IMGP1332

IMGP1335

IMGP1338

IMGP1339

你怎麼還沒出來呢?
IMGP1340

IMGP1342

IMGP1346

IMGP1353

IMGP1379

IMGP1381

IMGP1381

IMGP1385

祝福寶貝們到西雅圖後幸福快樂, 不要忘記台灣的我們唷
IMGP1401

謝謝護犬大使潘先生
IMGP1405

IMGP1407

IMGP1410

準備回籠上飛機囉
IMGP1411

IMGP1413

IMGP1416

IMGP1417

IMGP1418

IMGP1423







 


 



抵達機場被志工擁入懷中的Joyce


幸運找到新家的Joyce

 

 



我親人我可愛的Chana在台灣時就已經被志工預言一定很快就會遇到認養家庭
果不其然的得到了一家四口的愛
要繼續黏答答的喔

 

 


 

 


來自西雅圖的消息!
Kala的主人非常高興能夠遇到這個無與倫比的狗寶貝,Kala帶給家人們無數的歡樂,也成為了小女兒最棒的夥伴和姊妹。
Kala的主人也願意在回台灣時,成為救援小組的護犬大使,幫助更多狗兒順利飛往海外,尋找幸福。


 

看更多護犬全紀錄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