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2014/01/18 美國西雅圖 Choco 等6隻
更新日期:2017-06-05

出國狗狗名單:

2成犬:
Togo
Sachi

7幼犬:
Aiko
Aki
Amia
Anton
Anwell
Annis
Jory



Togo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於2015年5月中旬接獲通報,在彰化山區有一隻皮膚病嚴重的成犬在此處流浪‧前往救援的志工在尋找狗兒時意外找到Togo。
當時的Togo眼睛分泌出濃稠眼屎,身上有多處因皮膚病落毛的禿塊,後腳微縮的在山區間走動。根據通報者寄來的照片,志工知道Togo並不是救援通報上的狗兒,但是他看似細菌感染的雙眼和後腳讓志工擔心如不將他救回,他可能會失明,皮膚病可能會導致大量毛髮掉落,最終失去皮毛的保護,志工最後將Togo連同通報上的狗兒一起救回。
醫生初步根據Togo掉落的門牙估計他的年齡已不小,在經過診斷,針對他的眼睛和皮膚做治療,後腿的部分由於受傷已久,Togo的傷口已自行癒合大半,決定不讓Togo多受手術的痛苦,改用保養的方式增強他腿部的力量。
Togo的眼睛跟皮膚一天天的康復,後腿也不再因為奔跑而縮起,志工都覺得他的眉宇間有拉不拉多的神韻,在與志工相處的過程中,志工發現Togo非常的親人,體型壯碩的他心思卻非常細膩,喜歡賴在志工的懷裡撒嬌,這個模樣讓志工推斷Togo應該沒有初期預估的年長,他還有著小孩的心態,掉落的牙齒可能是在流浪中失去的。
Togo雖然親人,但是他對於其他狗兒的態度卻沒有對人友善,為此志工頭疼不已,在經過多次嘗試,志工最終決定將Togo送往志工和狗兒都較多的高雄動物醫院,讓Togo透過志工力量多與不同的成犬相處進而社會化。
經過3個月的訓練,Togo已將他對人的愛也轉移到狗朋友身上,現在他可以與大家打成一片,可愛的他
因此有了機會前往美國西雅圖,希望在那裡他可以趕快找到讓他可以永遠賴在懷中的新家人。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為Togo所拍攝影片:



Sachi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於2015年11月前往台中梧棲救援一隻脖子遭到橡皮筋纏繞的黑狗時遇到Sachi。
Sachi是橡皮筋狗狗的姐妹據。通報者表示,她們從以前就一起在梧棲一帶流浪,就算姐妹被橡皮筋纏頸吃痛躲起來,Sachi也沒有離開過她的姐妹,總是在姐妹的身旁陪伴著她。
當動物救援小組的志工救援橡皮筋狗狗時,Sachi也是在遠處觀望著一切的救援過程,似乎因不解志工在對姐妹做些什麼而緊張不已;看到如此情深意重的Sachi,志工決定將她一起帶回動物醫院,讓她可以陪伴養病中的姐妹,也讓橡皮筋狗狗不會因換了新環境而緊張,有了她所熟悉的Sachi的陪伴,她會安穩許多。
Sachi非常的特別,因為她是少見的極度喜歡人類的流浪狗,無論是她熟悉的或者初次見面的,她都來者不拒一律以撲人表達她的愛。當眾狗一起玩樂時,你只要看一下志工在哪裡,Sachi一定會在志工的身邊;唯一令志工頭疼的是她愛吃醋的毛病,當志工與其他狗兒互動時,她會生氣怒吼,要逼退在志工身邊的狗狗;但是利用她喜歡人這點,志工重新幫助Sachi社會化,讓她學會包容其他狗狗。
現在對其他狗狗已經沒有敵意的Sachi成為第一個獲得美國西雅圖動保團體青睞的狗狗,即將坐飛機出國嘍,希望她在國外可以遇到愛她、疼她一輩子的家人。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為Sachi所拍攝影片:



Aiko、Aki、Amia、Anton、Anwell、Annis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的一位資深志工在2015年的8月底於桃園的一座廢棄菜寮底下救出剛被生下的6幼幼和他們的狗媽媽,這在動物救援小組的救援任務中是少見的可以確定幼犬生日的案例。
6幼幼的媽媽在將他們餵養長大後,由於親人的表現很快就出國前往加拿大。6幼幼雖然因及早的救援身體健康,但礙於疫苗以及結紮等因素,志工讓他們在動物醫院長到夠強壯,才開始著手準備他們的認養工作。
6幼幼長大後的模樣各不相同,Aiko明明是女生卻有著老爺爺的樣貌,看起來就是一隻小梗犬;身為男生的Anwell卻有女生的清秀,常常讓同時兄弟的Anton搞不清楚他是男是女而一直跟在他身後;Aki、Amia和Annis更是三胞胎姐妹,每次遛狗時都讓志工一個頭兩個大,不過隨著時間的過去,三胞胎姐妹也開始出現各自不同的特徵嘍,大家可以試著找找看她們的不同之處。
漂亮的6兄妹現在獲得前往美國西雅圖的機會,希望他們到國外繼續大玩特玩,日日都無憂無慮。






Jory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於2015年10月底得到通報,內容是有一窩流浪幼犬在台中北屯一帶的空地流浪,由於那一帶緊鄰大馬路,志工擔心幼犬不慎誤闖車道發生意外,所以急忙前往救援。
志工抵達後,遍尋不著幼犬卻遇到了狗媽媽,看到剛生產完因哺乳而枯瘦如柴的媽媽,志工馬上將狗媽媽救回,卻仍舊找不到幼犬。
幾天後,通報人再度與動物救援小組聯絡表示她找到其中2隻幼犬,其他的幼犬推斷可能是被人抱回去飼養;動物救援小組急忙接手安置2個小朋友,其中1隻幼犬後腳不知被什麼不明的工具連骨鋸斷,現場也沒有她的斷腿,現在透過手術正在治療中,另一隻就是現在可以出國前往美國西雅圖的Jory。
Jory的毛顯然是遺傳他素未謀面的爸爸,毛茸茸的模樣非常可愛,當志工把他從地上抱起時,他會發出“嚶”的可愛叫聲,一張呆萌萌的臉蛋讓志工直呼好可愛,Jory很特別的是,他喜歡跟成犬玩,所以常會出現他在成犬肚子底下鑽來鑽去的可愛畫面,希望這個美好的畫面可以繼續延續到國外,讓Jory的新家人可以親眼看看他與眾不同的一面。

行前準備及機場實況

看更多護犬全紀錄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