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祝福: 2016/09/01飛往美國西雅圖的5隻幸運狗兒
更新日期:2017-06-13

出國狗狗名單:


5幼犬:
Sandy
Sasha
Selina
Stella
Fanta






Sandy、Sasha、Selina、Stella -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於2016年4月接獲通報,前往高雄小港,救援四隻流浪幼犬--Sandy、Sasha、Selina、Stella。四個毛小孩大約僅出生一個月,且不見狗媽媽照顧。雖有善心的通報人暫時給他們水與食物,但初生幼犬容易因流浪在外而感染傳染疾病,因此通報人便聯繫了動物救援小組,希望能讓他們有機會得到完善的照顧,以及被認養的機會。然而當救援志工將她們帶到獸醫院進行檢查時,發現年幼的他們感染了病毒性腸炎。這對幼犬來說是有致命威脅的傳染病。獸醫師為四個小毛孩盡心治療,終於度過了一個月的療程,四個毛孩堅強地戰勝了病毒。恢復健康的他們,活潑好動,個性也非常親人,得到了前往美國西雅圖的機會,尋找永遠的家人。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為Sandy、Sasha、Selina、Stella所拍攝影片:








Fanta -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於2016年年中,接獲屏東枋山海巡署第六二岸巡大隊的通報,有隻流浪的小黑狗徘徊在營區的樹下休息。第六二岸巡大隊的隊員不僅善良,更是負責任的通報人,他們留下狗兒暫時安置在單位中,並給予水與食物,等待救援小組的抵達。
救援志工接手小黑狗-Fanta之後,帶往獸醫院仔細檢查,除了身上的滿是壁蝨以及黴菌性皮膚病,更發現流浪在外的Fanta感染了許多血液寄生疾病:大焦蟲、犬型艾利希體、血小板型艾利希體。這些寄生蟲使他非常虛弱,血液的檢查結果也顯示Fanta的血小板數量相當低,有著嚴重的貧血。
經過長達兩個月的療程,這些棘手的血液寄生蟲才完全痊癒,Fanta皮膚病也治療好了,已經是隻健康強壯的狗兒了。幸運的Fanta,帶著大家滿滿的祝福,即將飛往美國西雅圖,尋找幸福的認養家庭。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為Fanta所拍攝影片:

出國實況報導

看更多護犬全紀錄

我們目前是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的成員